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冬季训练 第十篇

历代志、以斯拉记、尼希米记、以斯帖记结晶读经

 第十篇

以斯拉记和尼希米记这两卷恢复的书中心
并重要的点—主恢复中正确并适当的领导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也有大臣操权管辖他们。但你们中间不是这样;反倒你们中间无论谁想要为大,就必作你们的仆役;你们中间无论谁想要为首,就必作你们的奴仆。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太二十25~28。

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徒二六19。

创造渴慕

在神永远的经纶中并在主的恢复里,领导是根据什么?

在神永远的经纶中并在主的恢复里,领导是根据属灵的度量;领导不是职务性、永久性、组织性或阶级制度的。主对领导的观念与天然的观念相反;在神子民中间,实际上没有按天然意义的领导;按照新约,使徒们的权柄是属灵的,也是在他们话语的职事里;在新约职事中的领导重在新约的教训,过于在新约职事中的领头人。

属灵负担

在新约职事中的领导,乃是神永远经纶控制之异象的领导,而不是控制之人的领导;使徒保罗宣告说,“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这异象必须在我们里面日日得更新,成为支配我们一切生活、工作与活动的异象;在主恢复里的领导,乃是神所赐神永远经纶之异象的领导;这异象约束、支配并控制我们,使混乱与分裂得以避免。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神永远的经纶中并在主的恢复里,领导是根据属灵的度量;领导不是职务性、永久性、组织性或阶级制度的。

在新约职事中的领导,乃是神永远经纶控制之异象的领导,而不是控制之人的领导;使徒保罗宣告说,“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以斯拉记和尼希米记这两卷恢复的书,其中心并重要的点乃是正确并适当的领导。

生命经历

一个人离开主的恢复,这指明他从未看见主的恢复是什么;我们若没有看见主恢复的异象,我们实际上就不在主的恢复里。

身体的正确代表总是那些与别人配在一起的人;单独是个人主义,但与别人一同被差遣出去,是照着身体的原则被差遣;单独行动破坏身体的原则。

实行应用

我们在主的恢复里,必须对神永远的经纶有清楚的异象,然后被这异象所管制、支配并指引;因为我们在这里乃是在主的恢复里实行神永远的经纶;这异象必须在我们里面日日得更新,成为支配我们一切生活、工作与活动的异象。

我们需要像保罗一样,“蒙主怜悯成为忠信的”(七25下,提前一12),使我们能成为忠信的奴仆,习惯地将属灵的粮食分给神的家人,就是在召会中将神的话和基督当作生命的供应,供应信徒。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主对领导的观念与我们天然的观念相反(太二十25-27)

                 (说明在神新约的经纶里,领导的意思是作奴仆。)

第二题    领导乃是根据属灵的度量,度量最大的人就是领头的(徒十三2,十四12,加二14)

                 (说明在神子民中间的领导不是职务性、永久性或组织性的。)

周二

第一题    使徒的权柄是属灵的,是在他们所供应的话里(徒二42,林后十三5-6)

                 (说明使徒凭自己没有权柄控制众召会;惟有他们所供应的话才有权柄。)

第二题    领导是因着在生命中长大而成形,并且是依需要而产生的(徒一17,林后四1)

                 (说明在新约里只有一个职事,在这个职事里也只有一个领导。)

周三

第一题    权柄总是随着正确的说话(林前四17下,帖后6、9、14)

                 (说明神的代表权柄是在领头人的教训上。)

第二题    十二使徒虽然是由主耶稣选立的,却不是组织起来的(林后十三10,林前四17)

                 (说明在新约中的领导,主要的是对于执事的教训,不是对于同工的行动。)

周四

第一题    我们的传讲与教导,必须是受神新约经纶的启示所约束(徒二六19,弗三3-4)

                 (说明我们绝不是跟随什么人,我们乃是跟随一个异象,就是神终极完成的异象。)

第二题    在主恢复里的启示控制并约束我们(提前一3,徒二六19)

                 (说明在新约的职事里有领导,但不是一个控制众人的个人领导。)

周五

第一题    主的恢复是恢复基督身体的一(弗四3-4,西三11,弗四16)

                 (说明主的恢复乃是恢复哪三个主要项目。)

第二题    尼希米记其中心、重要的点,乃是正确、适当的领导(尼八8-10,提前三15)

               (说明尼希米是人类历史上完美的首领,上好的首领。)

周六

第一题    主差遣祂的门徒出去是两个两个的,是在两个人作见证的原则里(路十1,林前一1)

(举例说明这配合的原则仍然适用于今天。)

第二题    在主的服事中,个人单独行动不是照着神圣的原则(罗十二5)

(以经历说明主常为我们安排了难办的配合者,但这样的配合者实际上是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