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冬季训练 第九篇

历代志、以斯拉记、尼希米记、以斯帖记结晶读经

 第九篇

建造与争战—为着召会的建造,
需要从事属灵的争战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建造城墙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带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尼四17。

末了的话,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弗六10~12。

创造渴慕

为什么建造唯有借着争战才能进行?

建造召会作神的城不是一件轻易的工作;建造唯有借着争战才能进行;与尼希米一同作工建造的以色列人,一手作工建造,一手拿兵器争战(尼四17);这启示每当我们在神的建造上劳苦时,必然会有争战。就建造神的居所而论,在神和祂的仇敌之间有一场真正的冲突,一场激烈的争战;仇敌不喜欢看见神居所的建造顺利进行;撒但要竭尽所能地打岔、搅扰、攻击并毁坏。没有争战,没有争战的灵,就没有建造;建造需要艰苦的争战。

属灵负担

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需要按照四项原则从事属灵的争战—不能用属肉体的兵器;要守住升天的地位;用属灵的兵器,这些属灵的兵器有能力攻倒仇敌坚固的营垒;领会祷告乃是争战,并在天的境界里,从神的宝座发出争战的祷告。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尼希米四章描述仇敌对重建城墙的破坏。

建造召会作神的城不是一件轻易的工作;建造唯有借着争战才能进行。

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需要有属灵的争战;属灵的争战是基于基督的得胜;属灵的争战乃是基督身体的事;我们必须在基督的身体里争战。

生命经历

我们若在天的境界里,就能有升天的祷告,就是争战的祷告;我们一得加强,就得更新;一得更新,就被充满;一被充满,就装备好了可以争战;在这个争战的灵里我们就有属灵争战的争战祷告。

实行应用

属灵的争战乃是基督身体的事;我们必须在基督的身体里争战;属灵的争战不是个人的事,乃是基督身体的事;我们要争战,就必须在身体的实际中。

我们需要时时在灵里祷告,穿戴神全副的军装,用争战的祷告在身体里打仗,好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以建造基督的身体作神的家,使神得着荣耀,并作神的国,使神掌权,而使神的经纶得着完全的成就。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尼希米鼓励百姓信靠神必为他们争战(尼四14、16)

(说明尼希米领头与建造城墙的、扛抬重物的,都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第二题    即使在最小的事上,都有争战的事(尼四17,弗六10-11)

(以经历说明我们要有争战的态度,即使带职业,也是为着主。)

周二

第一题    没有争战,就没有建造;没有争战的灵,就无法建造(尼四16-17,太十六18)

(说明一摸着建造,定规有仇敌的攻击,有仇敌的破坏。)

第二题    必须有争战的祷告(尼四2-3,六2,四10-12,弗六10-11)

(说明从尼希米记,我们能读出仇敌哪三面的攻击。)

周三

第一题    属灵争战的起点,不是对付魔鬼,乃是相信主已经得胜了(来二14,西二15)

(说明为什么属灵的争战都是防守,不是进攻的原因。)

第二题    召会的建造乃是一件争战的事(太十六18-19)

(说明当五旬节的时候,主把召会一建造起来,这一个争战跟着就开始了。)

周四

第一题    撒但有他黑暗的国,他在其中居于最高位,在他以下有背叛的天使(弗六12-13)

(说明我们的争战不是抵挡人,乃是抵挡邪灵,就是诸天界里的属灵势力。)

第二题    属灵的争战乃是基督身体的事(弗一22-23)

(说明我们必须在基督的身体里打属灵的仗,绝不能单独作战。)

周五

第一题    不能用属肉体的兵器(林后十3-5)

(说明我们在实际经历属灵争战的时候,第一个基本的原则是什么。)

第二题    要守住升天的地位(弗二6)

(说明我们在实际经历属灵争战的时候,第二个基本的原则是什么。)

周六

第一题    要有争战的祷告(太六9-10、13)

(说明我们在实际经历属灵争战的时候,第四个基本的原则是什么。)

第二题    最有价值的祷告,最高的祷告,是在升天里的祷告(弗二6,六18)

(以经历说明我们光传福音还不够,还必须祷告神,要神在天上的权柄,能通行到地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