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冬季训练 第十一篇

历代志、以斯拉记、尼希米记、以斯帖记结晶读经

 第十一篇

以斯拉之职事与尼希米之领导的内在意义—
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
以建造召会作神的家与神的国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有高大的墙……城墙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十二个名字—启二一11~12、14。

墙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纯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18。

创造渴慕

以斯拉之职事与尼希米之领导的内在意义是什么?

以斯拉之职事的内在意义,具体可见于“洁净”、“教育”与“重构”这三辞;尼希米之领导的内在意义,具体可见于“分别”、“保护”和“彰显”这三辞;我们必须与主天上的职事合作,按照这内在的意义,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召会作神的家与神的国。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凭基督而活,并活出基督,因而显大基督,好使我们能建造召会作神的彰显;我们要彰显神,就需要天天借着话中之水的洗涤,被圣化并得更新,好献给我们的新郎基督,作祂纯洁、荣耀、彰显神的新妇。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以斯拉之职事的内在意义,具体可见于“洁净”、“教育”与“重构”这三辞;尼希米之领导的内在意义,具体可见于“分别”、“保护”和“彰显”这三辞;我们必须与主天上的职事合作,按照这内在的意义,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召会作神的家与神的国。

照着时代职事里的时代异象生活并事奉神,乃是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墙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纯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

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就是在以斯拉之职事与尼希米之领导的内在意义里生活并事奉。

生命经历

我们能得洁净,是借着神光照、暴露和审判的过程,借着十字架的了结和除去,借着血的洗净和洗涤,并借着那灵的涌流和浸透。

我们能得洁净,是借着神纯净的话里生命之水的洗涤过程;一个越在神话语里的人,就越纯净。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留在得洁净的过程里,脱离一切的搀杂,以主和祂永远经纶的权益为我们唯一的目标。

我们需要受教育,好用真理教育别人,使神得着见证,就是祂团体的彰显。

我们需要建造城墙,以保护召会作神的家;我们必须牧养神的群羊,就是要吹独一新约职事的一个号声,将神一切的旨意告诉神的群羊,以主保护的警戒和健康的教训,完成神的话,使群羊得以在基督里长大成熟。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整座城从中心到周围,乃是那丰富生命之神的彰显(启二一11-12、18,四3)

(说明神显出来的样子像碧玉,其属灵意义是什么。)

第二题    新耶路撒冷的墙是高大的,为着分别归神并保护神的权益(启二一12)

(说明新耶路撒冷的城墙有哪七种含示。)

周二

第一题    神今天就在祂的话里,这话有神的实际,就是神的自己(弗五26)

(说明神自己这实际有个特别的功用,就是圣别我们。)

第二题    因顺从真理,洁净了自己的魂(徒十五9,彼前一21-22)

(说明我们魂得洁净是什么意思。)

周三

第一题    在预表里,遵守律法的意思就是彰显神(出十六34,三四28)

(说明我们研读旧约历史书时,需要学习将这些书联于神的经纶。)

第二题    进入主恢复的新语言里(尼十三23-24)

(说明成为肉体,重生,和更新的内在意义。)

周四

第一题    恩典就是基督—神的具体化身(约一16,启二一14)

(说明启21:14的使徒代表新约的恩典,表征新耶路撒冷是建造在神的恩典上。)

第二题    我们该只作新耶路撒冷的工(启二一14)

(何谓“我们只该作一个工作,就是新耶路撒冷的工作。”)

周五

第一题    吗哪预表基督是那使神子民有能力走祂道路的属天粮食(启二17)

(说明公开的吗哪与隐藏的吗哪有何区别。)

第二题    在神眼中,贸易里的罪恶是一种拜偶像和淫乱(亚五7-8,启十八3)

  (说明撒迦利亚五章的异象相当于启示录十八章里大巴比伦的异象。)

周六

第一题    站在身体的立场上来面对撒但(罗十六20,弗六11)

(说明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对于每一个肢体是有供应的,并且也有保护。)

第二题    全副的军装是给全召会的,不是给你个人的(罗十六20,弗六11)

(说明整个军装就是众肢体的特点合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