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国际华语特会 第一篇

在神经纶中神的恩典

第一篇

新约里所启示神的恩典极重大的意义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按着祂意愿所喜悦的,预定了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归于祂自己,使祂恩典的荣耀得着称赞,这恩典是祂在那蒙爱者里面所恩赐我们的—弗一5~6。

好在要来的诸世代中,显示祂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丰富。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借着信;这并不是出于你们,乃是神的恩赐—二7~8。

创造渴慕

按新约看,恩典是什么?

按新约看,恩典实际上是神之于我们的所是,作我们的享受。恩典不是道理上的神,乃是我们经历中的神,因为恩典就是神在基督里带着祂的一切所是,作我们的享受;这包括生命、力量、安慰、安息、亮光、公义、圣别、能力和其他神圣的属性。恩典主要不是神为我们作的工作;恩典乃是三一神自己分赐到我们这人里面,给我们经历,作我们的享受。新约乃是神恩典的历史,就是成为肉体的三一神在祂的神圣三一里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在信徒里面并在信徒中间行动与生活。

属灵负担

在以弗所二章八节保罗说,“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借着信;这并不是出于你们,乃是神的恩赐”;恩典指分赐到我们里面的神;所以,靠着恩典得救,意即得着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而得救。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就在我们的经历中对我们成为拯救的恩典。这位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分,作我们的恩典,使我们在祂神圣的三一里享受祂作一切。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的恩典有极重大的意义;恩典是神新约经纶中最大的真理和最高的启示。

按新约看,恩典实际上是神之于我们的所是,作我们的享受。

恩典就是三一神在祂父、子、灵三方面化身里的显明。

这恩典是我们的神与父“在那蒙爱者里面所恩赐我们的”;神预定了我们得儿子的名分,“使祂恩典的荣耀得着称赞”。

神要“在要来的诸世代中,显示祂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丰富”。

生命经历

这恩典是我们的神与父“在那蒙爱者里面所恩赐我们的”;祂把我们摆在恩典的地位上,使我们成为神赐恩并恩宠的对象,就是使我们得以享受神之于我们的一切所是。

在以弗所二章八节保罗说,“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借着信;这并不是出于你们,乃是神的恩赐”;拯救的恩典乃是神自己在基督里作到我们这人里面;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就在我们的经历中对我们成为拯救的恩典。

实行应用

这恩典是我们的神与父“在那蒙爱者里面所恩赐我们的”;我们不是照着我们天然的光景,乃是照着我们已蒙拣选、预定、重生、并赐恩的事实。神喜悦我们—不是在我们自己里,乃是在祂的爱子里。我们既成了神赐恩的对象,就在基督里得恩宠。

神预定了我们得儿子的名分,“使祂恩典的荣耀得着称赞”;当我们赞美神时,我们主要是为着祂的所是或祂的所作赞美祂。在赞美神时,你需要忘掉自己,并从自己里面出来。当你真赞美神时,似乎你就不存在了。你只看见神,看见祂的所是和祂的所作。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的恩典有极重大的意义(约一14,林前十五45下)

(说明神的恩典之极重大的意义是什么。)

第二题    恩典就是三一神给我们经历并享受(约一17,林前十五10)

(说明恩典一点不差就是神在基督里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

周二

第一题    在神的分赐里,这恩典称为神的恩典、基督的恩典和那灵所属的恩典(林后一12,十三14,来十29)

(说明三一神就是我们的恩典,以父为源头,以子为元素,以那灵为应用。)

第二题 在信徒经历中之神经纶的恩典,就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约一14,林前十五45下)

(为什么三一神若没有经过过程,就不能作恩典?)

周三

第一题 主与我们的灵同在,就是恩典与我们同在(约一14,提后四22)

(说明父化身在子里,子又实化为灵,这灵进到我们里面,来作恩典给我们享受。)

第二题    信徒所享受的恩典,乃是经过过程而终极完成的三一神(约七38,六63,二十22)

(说明灵在信徒里面如何作生命和生命的供应,成为信徒所享受的恩典。)

周四

第一题    恩典是神自己作我们的享受,荣耀是神得着显明(弗一6上)

(说明神恩典的荣耀,就是神在我们对祂的享受中彰显出来了。)

第二题    这恩典是神与父“在那蒙爱者里面所恩赐我们的”(弗一6下,太三17)

(说明神恩赐我们,意思就是祂把我们摆在恩典的地位上,使我们成为神赐恩并恩宠的对象。)

周五

第一题    靠着恩典得救,意即靠着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而得救(弗二4-5,约一17)

(以经历说明多数基督徒都把恩典当作一样东西,而不是一个人位。)

第二题    恩典乃是传输到我们里面那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弗二7)

(举例说明这恩典有超越的丰富。)

周六

第一题    神恩典的荣耀(弗一6)

(说明神恩典的荣耀,就是祂的恩典将祂彰显出来。)

第二题    感谢神与赞美神的区别(弗一6,二7)

(说明什么是神恩典的荣耀得着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