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秋训 第十篇

召会的恢复

第九篇 召会的身分—基督的配偶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帮助者作他的配偶—创二18。

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22。

……基督爱召会,为召会舍了自己,……祂好献给自己,作荣耀的召会,没有斑点、皱纹、或任何这类的病,好使她成为圣别、没有瑕疵—弗五25~27

创造渴慕

在创世记二章,我们借着亚当与夏娃的预表,是要我们看见甚么?

亚当预表神在基督里是真正、宇宙的丈夫,正为祂自己寻找妻子;创二18 “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帮助者作他的配偶”;亚当需要妻子,预表并描绘神在祂的经纶里,需要得着妻子作祂的配偶,祂的补满;虽然神,基督,是绝对而永远的完全,但没有召会作祂的妻子,祂就不完整。

属灵负担

神渴望要得着预表基督的亚当,和预表召会的夏娃;祂的目的是要“使他们管理”;祂的目的是要得着一个得胜的基督,加上一个得胜的召会,一个胜过魔鬼工作的基督,加上一个推翻魔鬼工作的召会;神乃是要基督与召会掌权。

主的恢复就是为着预备基督的新妇,由所有的得胜者组成。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整本圣经就是神圣的罗曼史,记载神如何追求祂所拣选的人,至终与他们成为婚配。

在创世记二章,我们借着亚当与夏娃的预表,看见了基督与召会的照片。

我们需要看见,神要为自己产生配偶,就作了些什么。

生命经历

当我们这些神的子民进入与神相爱的关系,我们就接受祂的生命,正如夏娃接受了亚当的生命一样。

当神的子民爱神、花时间在祂的话上与祂交通时,神就将祂的神圣元素注入他们里面,使他们与祂成为一,作祂的配偶,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与祂一样

实行应用

唯有那出于基督同祂复活生命的,才能作祂的补满和配偶,就是基督的身体;我们必须脱去一切天然的生命,直到活的基督从我们灵里彰显出来;然后我们才有召会的实际;“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五25~27 ……基督爱召会,为召会舍了自己,……祂好献给自己,作荣耀的召会,没有斑点、皱纹、或任何这类的病,好使她成为圣别、没有瑕疵。

创二18 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帮助者作他的配偶。

整本圣经就是神圣的罗曼史
亚当与夏娃的预表,基督与召会的照片

壹 整本圣经就是神圣的罗曼史,记载神如何追求祂所拣选的人,至终与他们成为婚配。

贰 在创世记二章,我们借着亚当与夏娃的预表,看见了基督与召会的照片:

•亚当预表神在基督里是真正、宇宙的丈夫,正为祂自己寻找妻子。

• “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帮助者作他的配偶;亚当需要妻子,预表并描绘神在祂的经纶里,需要得着妻子作祂的配偶,祂的补满。”

•神渴望要得着预表基督的亚当,和预表召会的夏娃;祂的目的是要得着一个得胜的基督,加上一个得胜的召会;神乃是要基督与召会掌权。

重要经节(二)

创二19~21 耶和华神把祂用土所造的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鸟,都带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么;……只是亚当没有找到一个帮助者作他的配偶。耶和华神使那人沉睡,他就睡了,于是取了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在原处合起来。

叁 我们需要看见,神要为自己产生配偶,就作了些什么(一)

• 神用土造了野地各样的走兽,和空中各样的飞鸟,并将这一切带到亚当面前,“那人便给一切的牲畜、空中的飞鸟和野地各样的走兽都起了名,只是亚当没有找到一个帮助者作他的配偶” 。

•神要为自己产生一个配偶,就首先成为人,由神创造亚当所预表。

• “耶和华神使那人沉睡,他就睡了,于是取了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在原处合起来”; 亚当沉睡,为着产生夏娃作他的妻子,预表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为着产生召会作祂的配偶。

重要经节(三)

创二22~24 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说,这一次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这为女人,因为这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叁 我们需要看见,神要为自己产生配偶,就作了些什么(二)

• “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从亚当裂开的肋旁所取出的肋骨,预表基督那不能折断、不能毁坏之永远的生命;用亚当肋旁取出的肋骨建造成夏娃,预表召会是用复活的生命建造的。

• “那人说,这一次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这为女人,因为这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 亚当和夏娃成为一,过着夫妻在一起的婚姻生活;这描绘在新耶路撒冷里,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救赎的三一神,乃是宇宙丈夫,要与祂所救赎、重生、变化并荣化作妻子的人,过婚姻生活,直到永远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整本圣经就是神圣的罗曼史(创二21~24,约三29,启十九7)(也可叁考纲要壹)

(根据圣经,说明神如何追求祂所拣选的人,至终与他们成为婚配。)

第二题 “因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赛五四5)

(说明在宇宙中独一的男人乃是神自己。)

周二
第一题 亚当预表基督,夏娃预表召会(创二18、22)(也可叁考纲要贰)

(说明在创世记二章,我们借着亚当与夏娃的预表,看见了基督与召会的照片。)

第二题 那人独居不好(创二18)

(说明基督自己不过是一半,基督还有另外一半,就是召会。)

周三
第一题 亚当沉睡,为着产生夏娃作他的妻子(创二19~21,弗五25~27)

(说明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为着产生召会作祂的配偶。)

第二题 夏娃乃是从亚当产生的(创二22~24)

(说明召会是从基督出来的,不出于基督的就不是召会。)

周四
第一题 亚当是基督的预表(创二22~24,罗五14)

(说明创世记二章是一幅基督的新妇如何产生的图画。)

第二题 亚当的沉睡预表基督的死(创二21)

(说明亚当的沉睡是基督为产生召会死在十字架上的预表。)

周五
第一题 亚当的肋骨表征复活的生命(约十九34、36)

(基督在十字架上沉睡时,有什么东西从祂肋旁出来?)

第二题 夏娃完全是从亚当产生出来的(创二21~24)

(说明召会一点不差是出于基督的纯产物。)

周六
第一题 亚当和夏娃成为一体,乃是神与人联结为一的表号(创二24,启二十二17)

(说明在启示录二十二章十七节,那灵和新妇(召会)如同一人说话。)

第二题 整本圣经神圣启示的中心线(创二25注1)

(圣经里神圣启示开头关于伊甸园的启示,以及圣经里神圣启示末了关于新耶路撒冷的启示;二者都包括那四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