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冬训 第七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一)

第七篇
赎罪祭的实际、铜蛇以及废除魔鬼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远的生命—约三14~15。

犯罪的是出于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为此,神的儿子显现出来,是要消除魔鬼的作为—约壹三8。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为要借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来二14。

创造渴慕

基督作赎罪祭的实际,祂如何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作为赎罪祭的实际,子基督“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并为着罪”受差遣,使神能在肉体中定罪了罪;为这缘故,神的儿子显现出来,要消除并毁灭魔鬼罪恶的作为,就是借十字架上的死,在肉体中定罪那恶者所起始的罪;毁灭罪的权势,就是魔鬼罪恶的性情(来二14),并且除去罪与诸罪。

属灵负担

我们是罪人,需要神的拯救,并且我们一直受魔鬼的缠累和搅扰,需要主耶稣来消除魔鬼的作为。作为赎罪祭的实际,子基督“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并为着罪”受差遣,使神能在肉体中定罪了罪;主耶稣乃是借着在形状上成为蛇,伤了古蛇魔鬼的头;阿利路亚!借着基督作赎罪祭的实际,魔鬼已经被废除了!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作为赎罪祭的实际,基督“替我们成为罪”。
作为赎罪祭的实际,子基督“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并为着罪”受差遣,使神能在肉体中定罪了罪。

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 。

“为此,神的儿子显现出来,是要消除魔鬼的作为”。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为要借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生命经历

我们有罪的人确实有蛇性;在我们堕落的性情里,我们是古蛇魔鬼的儿女;我们是这样的蛇,需要代替;我们需要基督有蛇的形状而没有蛇的毒素,来为我们死。

我们是罪人,需要神的拯救,并且我们一直受魔鬼的缠累和搅扰,需要主耶稣来消除魔鬼的作为。

实行应用

我们要相信主的显现为要消除魔鬼的作为(约壹三8)。

我们要相信主耶稣已经借着死废除了那掌死权的魔鬼(来二14)。主耶稣的显现,消除了魔鬼的作为;主耶稣的死,废除了魔鬼自己。基督借着十字架上的死,废除了魔鬼。这是一个完成的事实,记载在神的圣言中,作为主的遗命,遗赠给我们。我们应该照着圣言,凭信取用这遗赠。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林后五21 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

罗八3 律法因肉体而软弱,有所不能的,神,既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并为着罪,差来了自己的儿子,就在肉体中定罪了罪

作为赎罪祭的实际,基督“替我们成为罪”
子基督“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并为着罪”受差遣,
使神能在肉体中定罪了罪

壹作为赎罪祭的实际,基督“替我们成为罪”

.基督没有接触罪,或亲身经历罪,所以就经历说,是不知罪的,因为在祂的性情和本质里没有罪
.基督不仅为我们的罪,也成为罪死在十字架上,神使祂替我们成为罪

贰 作为赎罪祭的实际,子基督“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并为着罪”受差遣,使神能在肉体中定罪了罪
.基督是那与神同在,并且就是神的话,成了肉体
.神只是“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差遣祂的儿子;实际上,子没有罪的肉体,只有罪之肉体的形状,样式。

重要经节(二)

民二一8~9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制造一条火蛇,挂在杆上;凡被咬的,一看这蛇,就必得活。摩西便制造一条铜蛇,挂在杆上;蛇若咬了什么人,那人一望这铜蛇就活了。

约三14~15 摩西在旷野怎样举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远的生命 。

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

叁 “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

.基督作为父所差,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而来的一位,由民数记二十一章四至九节的铜蛇所表征。
.民数记二十一章的事件是神主宰所预备的,以启示基督一个特别的预表。挂在杆子上有蛇形的铜蛇,预表基督为着我们在十字架上被举起来。我们有罪的人确实有蛇性;我们是这样的蛇,需要代替;我们需要基督有蛇的形状而没有蛇的毒素,来为我们死

重要经节(三)

约壹三8犯罪的是出于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为此,神的儿子显现出来,是要消除魔鬼的作为

来二14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为要借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约十二31 现在这世界受审判,这世界的王要被赶出去

神的儿子显现出来,是要消除魔鬼的作为
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为要借着死,废除那掌死权
的,就是魔鬼

肆 “为此,神的儿子显现出来,是要消除魔鬼的作为”:

.我们是罪人,需要神的拯救,并且我们一直受魔鬼的缠累和搅扰,需要主耶稣来消除魔鬼的作为
.神的儿子在地上时,消除了魔鬼的作为。

伍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为要借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主耶稣的显现,消除了魔鬼的作为;主耶稣的死,废除了魔鬼自己
.主耶稣乃是借着在形状上成为蛇,伤了古蛇魔鬼的头
.基督钉十字架时,废除了魔鬼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在祂的性情和本质里没有罪(林后五21)(也可叁考纲要壹)

(说明神使那不知罪的基督,替我们成为罪。)

第二题 神将我们的罪归在钉十字架的基督身上(彼前二24,林前十五3,希九28)

(关于基督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的罪,有有那三节经文是非常清楚的?)

周二

第一题   肉体是指堕落的人(创一26,六3)(也可叁考纲要贰一)

(说明圣经告诉我们神创造人,神没有创造肉体。)

第二题 基督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成了一个人(罗八3)(也可叁考纲要贰二1~3)

(说明基督没有罪的肉体,只有罪之肉体的形状,样式。)

周三

第一题   神在肉体中定罪了罪(罗八3)(也可叁考纲要贰二4)

(基督在祂的死里是在肉体中的人,使罪在肉体中被神定罪。)

第二题 “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约三14)

(说明主作为人子是一条蛇,但只有蛇的形状而没有蛇毒。)

周四

第一题   基督以蛇的形状在十字架上受死,对付我们蛇的性情(民二一8~9,约三14)

(说明民数记21:8~9里铜蛇的预表,以及在约翰3:14之应验的意义。)

第二题 在我们堕落的性情里,我们是古蛇魔鬼的儿女(约壹三10)(也可叁考纲要叁二2)

(说明我们需要基督有蛇的形状而没有蛇的毒素,来为我们死。)

周五

第一题   主耶稣的显现,消除了魔鬼的作为(太十六22~23,可一23~28,路十三10~17)

(举例说明主在地上的时候,没有一次遇见魔鬼的工作而不破坏它的。)

第二题 主耶稣的死,废除了魔鬼自己(来二14)

(说明主借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周六

第一题   蛇是魔鬼的象征(约三14,创三15)(也可叁考纲要伍二)

(说明主耶稣乃是借着在形状上成为蛇,伤了古蛇魔鬼的头。)

第二题 借着基督作赎罪祭的实际,魔鬼已经被废除了(来二14)(也可叁考纲要伍三)

(说明基督钉十字架时,废除了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