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国殇节 第二篇

认识生命与召会

第二篇   生命的认识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诗三六9。

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园子当中有生命树,还有善恶知识树—创二9。

创造渴慕

旧约论到创造,新约论到救赎。不论是在创造或救赎里,神的目的、中心都是什么?

生命乃是神创造的目标。神的创造是因着生命,并且达于生命;神把创造好的人,带到生命树那里,祂把人摆在生命跟前。

神生机的救恩,就是在基督的生命里得救,乃是神法理救赎过程的目标。

属灵负担

召会所有的美丽、能力、光明,以及召会能作出许多的事,都是因为里面有这位是生命的基督作内容;召会是生命的结果,生命是召会的内容。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基督作为生命乃是生命树的实际,生命树是宇宙的中心。

我们需要看见神的生命在人里面所遇到的难处:我们不认识我们人的观念乃是黑暗的;假冒;悖逆;我们天然的干才。

我们需要看见神的生命在我们身上所遇到主观的难处:心思、意志、情感,和他的灵配不起来。

我们需要看见生命的道路。

我们必须有异象,看见神的生命如何能从我们里面活出来。

生命经历

若是那灵在我们里面,给我们一句话、一个感觉,要我们开口赞美主,我们就应该接受这话,开口赞美主;这样,我们里面就会有光,这光就是生命,就是那灵,就是基督,就是神。当我们接受这个感觉,向主有一个赞美的祷告后,我们会觉得生命的饱足、基督的甘美、神的同在并那灵的运行。

实行应用

一个属灵、活在神面前的基督徒,每天要读三个东西;第一要读圣经,第二要读灵里面的感觉,第三要读环境、遭遇,就是读他四围的人、事、物。

我们作工,只该是释放主的生命,将主的生命分给人,供应人。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创二9 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园子当中有生命树,还有善恶知识树。

约一4 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十五1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

壹 基督作为生命乃是生命树的实际,生命树是宇宙的中心

生命乃是神创造的目标

神生机的救恩,就是在基督的生命里得救,乃是神法理救赎过程的目标。

生命是神自己在基督里作为那灵的流出,为着给人享受,使人喜悦满足。

四 神在基督里,基督就是那灵,那灵就是生命

五 生命是主自己作为给我们吃的生命之饼

生命就是光,光胜过黑暗,光在神的话里。

召会所有的美丽、能力、光明,以及召会能作出许多的事,都是因为里面有这位是生命的基督作内容。

重要经节(二)

腓二5 你们里面要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

13 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

一8 神可为我作见证,我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怎样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我们需要看见神的生命在人里面所遇到的难处及在我们身上所遇到主观的难处

贰 神的生命在人里面所遇到的难处:

• 我们不认识我们人的观念乃是黑暗的;假冒;悖逆;我们天然的干才。

• 我们要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不受限制,就必须经历十字架的破碎,让这些难处受到对付并被除掉。

叁 神的生命在我们身上所遇到主观的难处

• 第一个主观的难处是我们心思的难处。

• 第二个主观的难处是我们意志的难处。

• 第三个主观的难处是我们情感的难处。

• 我们需要被破碎,需要天天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

重要经节(三)

腓三10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约十二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生命的道路;神的生命如何能从我们里面活出来

肆 我们需要看见生命的道路

• 一粒麦子里面有生命,麦子若不落到地里死了,里面的生命就不能释放出来。

生命的道路就是死路;什么时候基督的死在我们里面运行,基督的生命在我们身上就有出路。

• 我们乃是借着那灵经历基督的十字架

伍 我们必须有异象,看见神的生命如何能从我们里面活出来:我们需要看见自己这个人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并且恨恶自己。

陆  今天各地召会最需要的,乃是生命的东西。我们一切的工作和活动,都该是出于生命的。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生命树是宇宙的中心(创二7~9)

(说明整个宇宙是以生命树为中心。)

第二题 生命乃是神创造的目标(约一1、4、14,八12,十10)

(以经节说明生命就在那位成为肉体的基督里面。)

周二

第一题   生命就是人的光(约一4,六63)

(说明光乃是在神的话里面。)

第二题 对待这话的正确态度(约六63)

(说明许多人常常听信息,却没有碰着神的话的原因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人的观念乃是黑暗的(叁林后四4)

(举例说明人的观念都是在黑暗里。)

第二题 生命在我们里面所遇到的第二个难处,就是假冒(太六2、5,七5,二三13~29)

(说明一个人是否属灵,不在于外面的表现,乃在于他如何对待内住的基督。)

周四

第一题   基督活在我们里面,祂一直给我们里面生命的感觉(罗八6,约壹二27)

(以经历说明生命在我们里面所遇到的第三个难处,就是悖逆。)

第二题 生命在我们里面所遇到的第四个难处,就是我们天然的干才(叁徒七22)

(说明这些难处在我们身上,只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我们必须经过十字架。)

周五

第一题   一个正常的基督徒,他的心思、意志、情感,和他的灵完全配合得来(腓二5、13)

(说明神的生命在我们身上所遇到主观的难处有那些。)

第二题 天天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弗三16~17)

(以经历说明神的生命从我们身上活不出来,就因我们这个人是难处。)

周六

第一题   看见生命的道路(太七13~14)

(说明生命的道路就是死路。)

第二题 借着那灵经历基督的十字架(加五16、24)

(以经历说明圣灵在我们身上的工作,作得越厉害,我们对十字架的经历,也就越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