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SC 第四篇

关于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特别交通

第四篇
在神终极的行动中担负终极的责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中间,并众长老中间,有羔羊站立,像是刚被杀过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全地去的—启五6。

……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祂。他们是从人间买来的,作初熟的果子归与神和羔羊—启十四4。

创造渴慕

我们必须担负有关世界终极局势、神终极行动以及神终极恢复的终极责任;这终极责任是什么?

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被基督浸透并浸润,好为着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就是一个新人;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作耶稣的见证;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建立地方召会作金灯台,借此扩展耶稣的见证。

属灵负担

神的愿望、祂的喜悦,是要我们活基督,并有基督作召会生活的实际,就是真实的内容,使每个地方召会都成为金灯台;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作基督活的见证人,并在我们所在之地,以一种方式一同聚集,使我们能成为基督的身体、新人、灯台和新妇。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被基督浸透并浸润,好为着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就是一个新人;作耶稣的见证;建立地方召会作金灯台,借此扩展耶稣的见证。

我们要在神终极的行动中担负终极的责任,就必须照着神永远的经纶,认识并经历基督作神行政的中心。

我们若要在神终极的行动中履行终极的责任,就羔羊无论往哪里去,我们都要跟随;并且需要忠信。

生命经历

羔羊,救赎主,那位为我们的罪在十字架上被杀的,现今在宝座上对全宇宙执行神的行政;主为我们所命定的道路,乃是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

实行应用

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作基督活的见证人,并在我们所在之地,以一种方式一同聚集,使我们能成为基督的身体、新人、灯台和新妇。

我们若要在神终极的行动中履行终极的责任,就羔羊无论往哪里去,我们都要跟随;我们都应当跟随羔羊,行在祂所命定的道路上。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腓一21 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

徒一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

启一2 约翰便将神的话,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见证出来。

启一12 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

壹 我们必须担负有关世界终极局势、神终极行
动以及神终极恢复的终极责任

•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被基督浸透并浸润,好为着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就是一个新人;神的愿望是要我们活基督,并有基督作召会生活的实际,使每个地方召会都成为金灯台。

•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作耶稣的见证—召会作基督团体的彰显;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都是耶稣的复制。

•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建立地方召会作金灯台,借此扩展耶稣的见证—我们需要栽种“召会树”作金灯台,使三一神得着团体的彰显。

重要经节(二)

来十二2 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祂为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

启五6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中间,并众长老中间,有羔羊站立,像是刚被杀过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贰 我们必须照着神永远的经纶,认识并经
历基督作神行政的中心

基督在升天里已登上宝座,执行神的管理,就是祂行政的工作。

•基督这位神的具体化身,今天是宇宙的管理者;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已赐给祂了。

•按启示录,升天基督所坐的宝座是神圣行政的宝座;羔羊,救赎主,那位为我们的罪在十字架上被杀的,现今在宝座上对全宇宙执行神的行政

重要经节(三)

启十四4 这些人未曾与妇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们原是童身。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祂。他们是从人间买来的,作初熟的果子归与神和羔羊。

十七14 他们要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忠信的人,也必得胜。

叁 羔羊无论往哪里去,我们都要跟随
肆 担负终极的责任需要忠信

跟随羔羊就是在钉死、复活、升天并登宝座之救赎主的行动中与祂是一,以执行神圣的行政,为着神圣经纶的终极完成。

•我们都应当跟随羔羊,行在祂所命定的道路上。

•我们该求主怜悯,好成为忠信的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的责任乃是要活这位基督(弗三16,四12、16、24)

(说明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被基督浸透,好为着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就是一个新人。)

第二题 保罗的完成职事就是神的奥秘是基督,基督的奥秘是召会(西二2,弗三4、10)

(为什么神的定旨不是单凭福音的传扬、圣经的教导、与合乎圣经的聚会就能完成?)

周二
第一题 神的愿望(启一11~12)(也可叁考纲要壹一2)

(说明神的愿望就是要我们活基督,有基督作召会生活的实际,使每个地方召会都成为金灯台。)

第二题 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作耶稣的见证—(启一2、9,20)(也可叁考纲要壹二1~2)

(说明启示录这卷书陈明耶稣的见证,就是召会作基督团体的彰显。)

周三
第一题 我们终极的责任乃是建立地方召会作金灯台,借此扩展耶稣的见证(启一10~11、20)

(保罗借着传讲与著作来扩展耶稣的见证,他没有用什么花招。)

第二题 主恢复的开展必须是我们终极责任的一部分(可十六15、20)

(假定有人有负担到其他国家去开展,根据圣经的榜样,神圣的原则是什么?)

周四
第一题 栽种“召会树”建立众召会(罗十六16,加一2)

(说明我们不该只对拯救罪人有负担,也该对建立召会有负担。)

第二题 众地方召会作为召会树乃是金灯台(启一10~11、20)

(说明金灯台本身就是三一神的彰显。)

周五
第一题 基督是宇宙的行政管理者(启五6)

(根据启示录五章6节,这只狮子羔羊是站着,不是坐着,这指明什么?)

第二题 耶稣是主(腓二9~11)

(主是神,祂一直是主;但主是人,祂是在何时被立为主?)

周六
第一题 “羔羊无论往哪里去,我们都要跟随”(启十四4下)

(说明跟随羔羊是什么意思。)(也可叁考纲要叁)

第二题 在神终极的行动中担负终极的责任需要忠信(林前四2,太二五23注2)

(说明主的称许和赏赐,与我们是否忠信地完全使用祂的恩赐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