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冬訓 第十一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一)

第十一篇

为着基督的身体经历基督作平安祭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祂自己是我们的和平,将两下作成一个,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就是仇恨,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弗二14~15。

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也是为了这平安;且要感恩—西三15。

创造渴慕

為何人类中间没有和平,只有仇恨、不和与争战?

由于人的堕落,人类中间有许多规条、风俗、习惯、生活方式和敬拜方式;这一切已使人类分裂、离散并混乱;每个国家和种族之间都有隔离,所以人类中间没有和平,只有仇恨、不和与争战;没有基督这成就和平者,宇宙中就不能有和平,所以我们需要基督作我们的平安祭。

属灵负担

没有基督这成就和平者,宇宙中就不能有和平,所以我们需要基督作我们的平安祭;我们乃是在一个身体里,为基督的平安蒙召的;向身体独立的人从来没有真实的平安;倚靠身体带来真正的平安;为着基督身体的生活,我们需要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在我们与祂身体众肢体的关系上,仲裁、调整并断定一切的事。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三一神乃是平安(和平)的神。

由于人的堕落,人类中间有许多规条、风俗、习惯、生活方式和敬拜方式;这一切已使人类分裂、离散并混乱;每个国家和种族之间都有隔离,所以人类中间没有和平,只有仇恨、不和与争战。

没有基督这成就和平者,宇宙中就不能有和平,所以我们需要基督作我们的平安祭。

基督乃是为着基督身体的平安祭,启示于以弗所书。

基督乃是为着基督身体的平安祭,启示于歌罗西书。

生命经历

我们若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这平安会解决我们中间所有的争执,我们就会与神有纵的平安,并与圣徒有横的平安着基督的平安作仲裁,我们的难处解决了,基督身体众肢体之间的摩擦就消失了。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基督作我们的平安祭;在身体生活里并且为着身体生活,我们需要基督作我们的平安。

在身体生活里,我们应该以和平的联索,保守那灵的一。

我们在召会生活里需要在每一件事上,在每一方面,与每一个人都有平安;为此,我们需要平安的主随时多方赐我们平安。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罗十五33 愿平安的神与你们众人同在。阿们。

弗二14~15 因祂自己是我们的和平,将两下作成一个,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就是仇恨,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三一神乃是平安(和平)的神
人类中间没有和平,只有仇恨、不和与争战
我们需要基督作我们的平安祭

壹 三一神乃是平安(和平)的神

  • 神是平安的神;神的平安就是平安的神自己,借着我们与祂交通,注入我们里面。
  • 在世上我们有苦难,但在基督里面我们有平安。

贰  由于人的堕落,人类中间有许多规条、风俗、习惯、生活方式和敬拜方式;这一切已使人类分裂、离散并混乱;每个国家和种族之间都有隔离,所以人类中间没有和平,只有仇恨、不和与争战。

叁 没有基督这成就和平者,宇宙中就不能有和平,所以我们需要基督作我们的平安祭

  • 基督是平安祭这预表的应验与实际,祂是我们的平安;借着祂并在祂里面,我们与神并与彼此就有和平。

重要经节(二)

弗二16~17 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与神和好了;又来传和平为福音,给你们这远离的人,也传和平为福音,给那相近的人。

弗四3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

六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当作鞋穿在脚上。

罗十六20 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的脚下。愿我们主耶稣的恩,与你们同在。

肆 基督乃是为着基督身体的平安祭,启示于以弗所书

  • 那为犹太和外邦信徒成就了完全救赎的基督,就是我们的和平,我们的和谐。
  • 在复活里,基督成为那灵,来传和平为福音;那位作为成就和平者而死,流出祂的血使我们与神和好的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甚至成为传福音的灵临到我们,来传和平为福音
  • 在身体生活里,我们应该以和平的联索,保守那灵的一
  • 我们要从事属灵的争战,就需要以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就是和平福音的建立,当作鞋穿在脚上。
  • 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的脚下;唯有当我们有正当的地方召会,作身体实际的出现,才会将撒但践踏在脚下。

重要经节(三)

西三15 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也是为了这平安;且要感恩。

西一20 并且既借着祂在十字架上的血,成就了和平,便借着祂叫万有,无论是在地上的、或是在诸天之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

伍 基督乃是为着基督身体的平安祭,启示于歌罗西书

  • 神叫万有与自己和好,就是为万有与自己成就和平;这是借着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所成就的。
  • 我们乃是在一个身体里,为基督的平安蒙召的。
  • 向身体独立的人从来没有真实的平安;倚靠身体带来真正的平安。
  • 为着基督身体的生活,我们需要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在我们与祂身体众肢体的关系上,仲裁、调整并断定一切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