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夏季训练 第五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四)

第五篇    帐幕与祭司体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捣成的纯橄榄油拿来给你,为点灯用,使灯常常点着。在会幕中见证柜前的幔外,亚伦和他的子孙,从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华面前整理这灯。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出二七20~21。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借着耶稣基督献上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彼前二5。1

创造渴慕

为什么神圣的记载描述过帐幕以后,紧接着说到祭司体系?

二十七章末了两节说到在帐幕里点灯。这两节经文说明了出埃及记把这两段摆在一起的原因。原因乃是:我们不能有帐幕而没有祭司体系,也不能有祭司体系而没有帐幕;从属灵方面说,这指明祭司体系和帐幕乃是一个实体。

属灵负担

在出埃及记里,帐幕在祭司体系之前提到,乃是强调信徒需要被建造成为神的居所,使他们能成为团体、配搭的祭司体系事奉神。

我们都必须看见,主恢复的目标乃是要恢复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好叫我们被变化,并被建造。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生命与建造是圣经基本且中心的启示。

在出埃及记神圣记载的顺序里,祭司体系在帐幕之后。

在出埃及记里,帐幕在祭司体系之前提到,乃是强调信徒需要被建造成为神的居所,使他们能成为团体、配搭的祭司体系事奉神。

神唯一的目标乃是建造。

生命经历

生命是为着建造;生命是具体化身在基督里的三一神,实化为灵,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给我们享受;三一神正在将祂自己作为生命分赐到祂的信徒里面,以及信徒由于这分赐的结果,成为神的建造,就是祂的扩展、扩大和团体的彰显。

实行应用

祭司体系乃是建造在一起的祭司团,作为一个实体共同生活并事奉;祭司体系不是单个的信徒,乃是团体的;唯有当我们被建造并配搭到建造里,我们才有立场事奉主;我们唯一的需要就是被建造。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十一25 耶稣对她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太十六18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生命是为着建造—三一神团体的彰显;
神唯一的目标乃是建造—祭司体系

生命与建造是圣经基本且中心的启示:

生命是为着建造,就是三一神团体的彰显,而建造是本于生命。

圣经的中心异象—建造神的家

神唯一的目标乃是建造

在永世里神所要的是新耶路撒冷,今天祂所要的是召会

主恢复的目标乃是要恢复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好叫我们被变化,并被建造;这个建造乃是祭司体系

重要经节(二)

出二七20~21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捣成的纯橄榄油拿来给你,为点灯用,使灯常常点着。在会幕中见证柜前的幔外,亚伦和他的子孙,从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华面前整理这灯。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贰 在出埃及记神圣记载的顺序里,祭司体系在帐幕之后

出埃及二十七章二十至二十一节启示,有了帐幕以后,立刻需要祭司点灯;从属灵方面说,这指明祭司体系和帐幕乃是一个实体

祭司体系和帐幕作为一个实体,表征由神的赎民所组成的召会,乃是属灵的殿和祭司体系

借着出埃及记里的图画,神启示出祂的赎民既是帐幕,也是祭司体系;在新约这两个预表的应验里,帐幕和祭司体系被摆在一起

重要经节(三)

彼前二5〔你们〕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借着耶稣基督献上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

9 唯有你们是蒙拣选的族类,是君尊的祭司体系,是圣别的国度,是买来作产业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叁 信徒需要被建造成为神的居所—成为团体、配搭的祭司体系事奉神

祭司体系乃是建造在一起的祭司团,作为一个实体共同生活并事奉。

祭司的事奉乃是被建造和建造的工作;祭司体系必须就是建造,并且是为着建造。

既然祭司体系等于殿,而殿在于建造祭司体系也就需要众圣徒被建造;因着需要建造,所以召会必须先是神的殿,然后才是祭司体系;我们唯一的需要就是被建造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生命是为着建造,而建造是本于生命(约十一25,林前三9)

(说明生命与建造是圣经基本且中心的启示。)(也可叁考纲要壹一~五)

第二题 建造就是神自己的扩大(启二一2)

(正确的建造乃是神的扩大,使神能以团体的方式彰显祂自己。)

周二

第一题 在神圣记载的顺序里,祭司体系在帐幕之后(二七20~二八2)

(出埃及记把帐幕和祭司体系摆在一起的原因是什么?)

 第二题 祭司体系和帐幕乃是一个实体(彼前二5、9)(也可叁考纲要贰一~三)

(说明神的赎民既是帐幕,也是祭司体系。)

周三

第一题 祭司体系乃是建造在一起的祭司团(彼前二5、9)

(说明没有建造就不可能有祭司体系。)(也可叁考纲要叁一~二)

第二题 我们的工作一面是被建造,另一面是建造(彼前二5)

(说明我们是被建造而建造,这才是真正作祭司事奉神。)(也可叁考纲要叁三1~7)

周四

第一题 祭司体系需要众圣徒的建造(弗二21~22)

(说明我们是神建造的材料,但仍需要与别人同被建造成为神的殿。)

第二题 建造与配搭有关(弗四16)

(说明唯有当我们被建造并配搭到建造里,我们才有立场事奉主。)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唯一的需要就是被建造(太十六18,弗四16)

(以经历说明要成为圣别、属灵、有能力,唯一的路就是被建造到神的建造里。)

第二题 属灵不是我们的保护,神的建造才是(太十六18)

(说明我们若要蒙保护,就必须建造到神的建造里。)

周六

第一题 神唯一的目标乃是建造(出二五8,太十六18)

(说明在旧约和新约里,神的目标始终是建造。)

第二题 我们同被建造时,神就得着一个建造(弗二21~22)

(说明神子民中间的光景令人失望灰心的原因。)(也可叁考纲要肆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