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夏季训练 第四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四)

第四篇    三个帐幕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万军之耶和华啊,你的居所何等可爱!我的魂羡慕,甚至渴想耶和华的院宇;我的心肠,我的肉体,向活神呼吁。万军之耶和华,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的两座坛那里,连麻雀也找着房屋;燕子也为自己找着菢雏之窝—诗八四1~3。

……神的帐幕与人同在,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祂的百姓,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启二一3 。1

创造渴慕

圣经里所启示的三个帐幕的目标是什么?

圣经里的三个帐幕—帐幕的预表、帐幕的实际、帐幕的终极完成—启示出神经纶的目标,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成为祂的居所,在永世里作祂的彰显和代表。

属灵负担

诗八四3“万军之耶和华,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的两座坛那里,连麻雀也找着房屋;燕子也为自己找着菢雏之窝”;我们借着对基督这样的经历(两座坛—献祭牲的铜祭坛和烧香用的金坛),就被合并到帐幕,就是成为肉体的三一神里面,成为团体基督的一部分,作神的见证,使祂得着彰显。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圣经里的三个帐幕—帐幕的预表、帐幕的实际、帐幕的终极完成—启示出神经纶的目标,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成为祂的居所,在永世里作祂的彰显和代表。

诗篇八十四篇是关于享受基督作为帐幕预表之应验的隐密启示,这享受使我们合并到祂里面,成为帐幕的实际和终极完成。

生命经历

基督的十字架,由铜祭坛所预表,是我们的“窝”,我们的避难所,在此我们蒙拯救脱离烦恼,在此我们也得以“菢雏”,即借着传福音,产生初信者。

当我们经历在升天里复活的基督(由金香坛所预表),我们就在这样一位基督里蒙神悦纳,并在神的殿中找着房屋,也就是安息之所。

实行应用

诗八四5“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锡安大道在我们心中,意思是我们需要在里面接受召会的路,而不是外面的接受;锡安大道不是外面、肤浅或便宜的;我们必须出代价走召会的路。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二五9 制造帐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样式。

约一14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的有恩典,有实际。

启二一3 ……神的帐幕与人同在,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祂的百姓,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

帐幕的预表、帐幕的实际、帐幕的终极完成

壹 圣经里的三个帐幕—帐幕的预表、帐幕的实际、帐幕的终极完成—启示出神经纶的目标,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成为祂的居所,在永世里作祂的彰显和代表:

在旧约里,帐幕的预表完满且完整地启示个人的基督作头,和团体的基督作身体,就是召会。

在新约里,帐幕的实际乃是成为肉体的基督,就是个人的基督,也是团体的基督—基督的身体

帐幕的终极完成作整本圣经的总结,乃是新耶路撒冷,就是伟大的团体神人。

重要经节(二)

诗八四1~3 万军之耶和华啊,你的居所何等可爱!我的魂羡慕,甚至渴想耶和华的院宇;我的心肠,我的肉体,向活神呼吁。万军之耶和华,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的两座坛那里,连麻雀也找着房屋;燕子也为自己找着菢雏之

享受基督、两座坛—使我们合并到祂里面

贰 诗篇八十四篇是关于享受基督作为帐幕预表之应验的隐密启示,这享受使我们合并到祂里面,成为帐幕的实际和终极完成。

叁 诗篇八十四篇内在的内容,是关于享受基督作那成为肉体之三一神、作神人的隐密启示。

肆 诗人羡慕,甚至渴想在神的帐幕里

伍 “万军之耶和华,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的两座坛那里,连麻雀也找着房屋;燕子也为自己找着菢雏之”。

重要经节(三)

诗八四4~6 住在你殿中的,便为有福;他们仍要赞美你。细拉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这谷。

10~11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我宁愿站在我神殿的门槛,也不愿住在恶人的帐棚里。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耶和华赐下恩典和荣耀;祂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

住在你殿中、心中想往锡安大道—便为有福;
经过流泪谷—秋雨之福

陆 “住在你殿中的,便为有福;他们仍要赞美你;我们的召会生活该是赞美的生活。

柒 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我们需要在里面接受召会的路。

捌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这谷”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耶和华赐下恩典和荣耀”。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帐幕的预表、帐幕的实际、帐幕的终极完成(出二五9,约一14,启二一3)

(说明圣经里的三个帐幕,启示出神经纶的目标。)

第二题 新耶路撒冷乃是神的帐幕与人同在,直到永远(启二一3注1)

(说明新耶路撒冷乃是神和我们相互的居所。)

周二

第一题 “万军之耶和华阿,你的居所何等可爱!”(诗八四 1)

(说明诗篇八十四篇内在的内容。)(也可叁考纲要叁一二)

第二题 诗篇八十四篇的爱乃是在许多试炼之后的爱(诗八四 1、6)

(以个人经历见证,在试炼的时期之后,地方召会是何等可爱。)

周三

第一题 “在你的两座坛那里,连麻雀也找着房屋,燕子也为自己找着菢雏之窝”(诗八四3)

(说明在我们的经历中,铜祭坛和金香坛有密切的关系。)(也可叁考纲要伍一1~3)

第二题 房屋是安息的地方,窝是避难的地方(诗八四3)

(以经历说明我们在召会里首先找到避难所,然后找着房屋。)

周四

第一题 享受成为肉体之三一神的隐密启示(诗八四1~3)

(说明在旧约里,三一神的成为肉体是隐藏的奥秘。)

第二题 住在神殿里的福:享受神作日头、盾牌、恩典和荣耀(诗八四11)

(说明诗篇八十四篇的四方面。)

周五

第一题 “住在你殿中的,便为有福;他们仍要赞美你”(诗八四4)

(我们可以如何操练,使我们的召会生活成为赞美的生活?)

第二题 “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诗八四5)

(说明锡安大道的表征意义。)(也可叁考纲要柒一~四)

周六

第一题 “他们行走,力上加力”(诗八四7上)

(以个人经历说明我们越在召会生活中往前,就越得着力量。)

第二题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 (诗八四10上)

(诗篇八十四篇给我们看见召会生活何等佳美,说明我们该如何宝贵召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