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秋训 第五篇

召会的恢复

第五篇
召会生活的恢复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太十六18。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加二20。

创造渴慕

基督徒生活是什么?召会生活是什么?

基督徒生活不是宗教生活,乃是基督自己借着我们活出来的生活。我们必须接受基督作生命,并且天天凭祂活着。召会生活不是组织的,也不是由教训来规律的。召会生活乃是基督借着我们团体地活出来。你活基督,我也活基督,这位基督就将我们一同联结在一里。然后我们在一起,就有彰显基督的团体生活。

属灵负担

主耶稣回来之前,祂要完全恢复正确的召会生活;没有一件事比召会生活的恢复更摸着主的心;在现今这世代,在主回来之前,祂必须得着召会生活,以羞辱祂的仇敌。

召会生活乃是基督借着我们团体地活出来;历世纪以来,主渴望得着这样的召会生活;我们祷告,但愿不多久这种召会生活能在主的恢复里,在我们中间完全实行出来。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主耶稣回来之前,祂要完全恢复正确的召会生活。

召会生活乃是基督借着我们团体地活出来。

真正对基督的经历总是产生召会生活,也要求有召会生活。

召会生活乃是归一于基督独一元首权柄之下的生活。

交通乃是召会生活的实际。

召会生活乃是神圣得荣的延续—基督为父用神圣的荣耀所荣耀的延续。

召会生活乃是基督团体的彰显。

生命经历

神将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一切,目的是要得着祂团体的彰显,就是召会。

当我们以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人位和我们的一切,这位基督在我们里面就要求有正确的召会生活;事实上,基督在我们里面要成为召会生活。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为着召会生活的实行,学习作内里的基督徒,经历被变化;实行召会生活的路,乃是将我们自己和每件事钉在十字架上,并接受基督作生命;然后我们要被基督以祂自己充满并浸透我们。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领先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为此,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

弗一10 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召会生活(一)

贰 召会生活乃是基督借着我们团体地活出来

•召会生活乃是一种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和人位的生活。

•当我们活基督,祂就将我们一同联结在一里,基督就会借着我们团体地活出来。

•实行召会生活的路,乃是将我们自己和每件事钉在十字架上,并接受基督作生命。

肆 召会生活乃是归一于基督独一元首权柄之下的生活:

•神将祂所拣选的人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成为基督的身体,以基督作头。

•在正确的召会生活中,我们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重要经节(二)

弗三21 愿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荣耀归与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约十五8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弗四23 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召会生活(二)

•陆 召会生活乃是神圣得荣的延续

•荣耀就是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彰显;神圣的得荣开始于主耶稣的复活,今天一直延续不已。

召会已经在这得荣里产生出来,并且一直在神圣的得荣里长大;凡是召会为着结果子所作所行的,都是神圣得荣的延续。

柒 召会生活乃是基督团体的彰显

•召会生活作基督彰显的关键乃是心思的灵。

•在我们卑微、温柔、恒忍和爱的美德里,该有作三一神具体化身之基督的彰显。

•召会生活必须满了基督的香气与味道,并有神的特质;这样的生活乃是三一神经过我们人性的活出。

重要经节(三)

太十六18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林前一9 神是信实的,你们乃是为祂所召,进入了祂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交通

完全恢复正确的召会生活、
真正对基督的经历、
召会生活的实际

壹 主耶稣回来之前,祂要完全恢复正确的召会生活

•没有一件事比召会生活的恢复更摸着主的心;在现今这世代,在主回来之前,祂必须得着召会生活,以羞辱祂的仇敌。

叁 真正对基督的经历总是产生召会生活,也要求有召会生活:

•我们一旦又真又活地经历了基督,祂就会要求我们进入召会生活中,因为基督分赐到我们里面,乃是为着产生召会。

伍 交通乃是召会生活的实际

•这交通不仅包括我们与三一神之间的一,也包括所有信徒中间的一;这交通,这相互的流通,就是召会生活的实际。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二
第一题 召会生活乃是基督借着我们团体地活出来(加二20)(也可叁考纲要贰一~四)

(说明召会生活乃是一种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和人位的生活。)

第二题 实行召会生活(罗六6,加二20,西三4)(也可叁考纲要贰五)

(实行召会生活的路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贰五)

周三
第一题 召会生活是变化的生活(罗十二2)(也可叁考纲要贰六)

(说明我们必须为着召会生活的实行,学习作内里的基督徒,经历被变化。)

第二题 真正对基督的经历总是产生召会生活,也要求有召会生活(林前一2、9、30)

(说明我们越经历基督,我们的里面越要求我们活在正确的召会生活里。)

周四
第一题 召会生活乃是归一于基督独一元首权柄之下的生活(弗一10)(也可叁考纲要肆)

(说明在召会生活中,我们领先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第二题 交通乃是召会生活的实际(约十七21~23,弗四3)(也可叁考纲要伍)

(说明这交通不仅包括我们与三一神之间的一,也包括所有信徒中间的一 。)

周五
第一题 我们都在一个交通里(林前一9,约壹一3)

(根据圣经,说明“交通”的意义。)

第二题 召会生活乃是神圣得荣的延续(约十二23~24)(也可叁考纲要陆)

(说明荣耀就是神圣生命和神圣性情的彰显。)

周六
第一题 召会生活实际上就是基督的繁增(约十五8)

(说明凡是召会为着结果子所作所行的,都是神圣得荣的延续。)

第二题 召会生活乃是基督团体的彰显(弗三16~21,四23)(也可叁考纲要柒)

(以经历说明,召会生活作基督彰显的关键乃是心思的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