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年 秋训 第七篇

召会的恢复

第七篇 召会的身分—基督的身体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弗一22~23

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林前十二12~13

创造渴慕

以弗所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节启示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的身体是如何形成的?

在基督的复活里,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已经作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在基督的升天里,包罗万有复合的灵作为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降在祂所拣选的人身上;如此,在基督里的信徒就成为基督的身体,就是由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与经过变化之三部分人调和,所产生的生机体

属灵负担

主渴望恢复基督身体生机的建造;主渴望恢复彼此互相的召会聚会,众人都申言(为主说话)使召会得建造;申言是将基督的丰富分赐到神的子民里面,好生机建造基督身体超越的路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以弗所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节启示召会是基督的身体

我们需要清楚看见基督的身体是如何形成的。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三一神实际的灵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乃是团体的基督

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我们需要实行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

生命经历

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使我们有地位来喝一位灵,而借着喝那灵,我们就被构成身体,就是团体的基督;借着喝那灵,我们就经历神圣三一分赐到我们全人里面,并使我们被构成为身体。

实行应用

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我们需要实行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合乎圣经的路是属灵的,适合活而属灵之人的口味,要求人活,并且要求人在灵里

林前十四26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为建造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一22~23 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
基督的身体是如何形成的

壹 以弗所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节启示召会是基督的身体

•召会不是组织,乃是生机的身体,由所有得蒙重生、有神生命的信徒所构成,为使头得彰显。

身体乃是头的丰满,这丰满就是头的彰显。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是召会的头。

贰 我们需要清楚看见基督的身体是如何形成的

•在基督里的信徒就成为基督的身体,就是由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与经过变化之三部分人调和,所产生的生机体。

重要经节(二)

约十四17 就是实际的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祂,也不认识祂;你们却认识祂,因祂与你们同住,且要在你们里面。

林前十二12 ~13 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基督身体的实际
团体的基督

叁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三一神实际的灵

•实际是指人事物实际的情形;基督的身体是召会,其一切实际就是那终极完成之三一神实际的灵。

肆 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乃是团体的基督

•在林前十二章十二节,“基督(直译,那基督)”不是个人的基督,乃是团体的基督,身体基督,由基督自己作头,召会作祂的身体,连同所有信徒作肢体所组成的。

•葡萄树不仅包括茎,也包括枝子,所以团体的基督,身体基督,不仅包括基督自己,也包括基督身体上的肢体。

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使我们有地位来喝一位灵,而借着喝那灵,我们就被构成身体,就是团体的基督。

重要经节(三)

林前十四26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为建造

来十25  不可放弃我们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习惯了一样,倒要彼此劝勉;既看见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

伍 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我们需要实行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

•若没有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就是在新约中所表明的路,主关于建造召会的话就无法得着应验。

林前十四章二十六节和希伯来十章二十四至二十五节如果不应验,就无法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乃是众圣徒作基督身体活的肢体尽功用,这是与那按照圣品阶级与平信徒制度之原则,传统、天然的聚会与事奉之路相对。

主渴望恢复基督身体生机的建造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弗一23,西一18)(也可叁考纲要壹)

(说明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是召会的头。)

第二题 基督的身体(林前十二27)(也可叁考纲要贰)

(基督的身体是如何形成的?)

周二

第一题 基督身体的实际(约十四17)(也可叁考纲要叁)

(说明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三一神实际的灵。)

第二题 三一神实际的灵作了基督身体的实际(约十六13~15)

(说明这实际的灵使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一切,都在基督的身体里成为实际。)

周三

第一题 个人的基督与团体的基督(林前十二12,弗五32)(也可叁考纲要肆)

(说明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乃是团体的基督。)

第二题 受浸成了一个身体(林前十二13)

(说明借着喝那灵,我们就被构成身体,就是团体的基督。)

周四

第一题 在意基督,也在意召会(弗五32)

(说明关心基督和召会二者,就能得着更多基督的丰富。)

第二题 建造召会作神的居所并作基督的身体(林前十四26,希十25)

(说明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与传统的聚会与事奉之路的区别。)

周五

第一题 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约四23~24,徒十三52)

(说明要走这条路,我们需要过怎样的生活。)

第二题 传统的路捆绑并废除了基督肢体属灵的功用(启二6)

(说明传统的路捆绑并废除了基督身体上活肢体的生机功能。)

周六

第一题 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2、16)

(说明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能发展基督肢体生机的功用,并能建造基督的身体。)

第二题 基督身体的建造必须是生机的(弗四16)

(说明基督身体生机的建造就是三一神在信徒里的扩增,使他们在基督里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