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 冬季训练 第七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七篇
我们属灵经历的最高点—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宝座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活物的头以上有穹苍的样式,看着像可畏的水晶,铺张在活物的头以上穹苍以下,活物的一对翅膀直张,彼此相对;每个活物另有一对翅膀在两边遮体—结一22 ~ 23。

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样式,像蓝宝石的样子;在宝座的样式以上,有一位的样式好像人的样子—26。

创造渴慕

基督徒属灵经历最高点是什麼?其意义为何?

基督徒属灵经历最高的一步,就是在我们的穹苍中,在我们清明的天里,有宝座。

在清明的天以上有宝座,就是让神在我们基督徒生活中有最高、最显著的地位;在凡事上完全服从神的权柄和行政。

属灵负担

我们要看见神的宝座为着全宇宙中神圣行政的异象。我们必须维持与主有清明的天,也就是说,与主有清明的交通;在我们属灵的经历中,在清明的天以上有宝座,就是让神在我们基督徒生活中有最高、最显著的地位。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活物的头以上有穹苍的样式,看着像可畏的水晶,铺张在活物的头以上 。

我们要看见神的宝座为着全宇宙中神圣行政的异象。我们属灵经历的最高点,就是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宝座。宝座不仅为着神在我们身上掌权,更为着神达成祂永远的定旨;

召会中唯一的权柄乃是在清明的天以上的宝座。

“宝座的样式”,乃是“像蓝宝石的样子”;天上的宝座借着并同着活物传输到地上。

生命经历

当我们与主之间一无间隔的时候,我们的天就明如水晶,我们就不仅有无亏的良心,也有清洁的良心。

我们越与主有清明的交通,我们就越在祂的权柄之下;当我们与神有交通,并彼此有交通时,我们中间就有真实的配搭;这样,我们就能为神说话,并且也能安静地听祂说话。

实行应用

我们要有清明的天,就必须对付我们良心里的任何亏欠和定罪。

我们只该在意主的同在,不在意任何别的事;换句话说,我们只在意清明的天同其上的宝座;在凡事上完全服从神的权柄和行政。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一22 活物的头以上有穹苍的样式,看着像可畏的水晶,铺张在活物的头以上。

约壹一3 我们将所看见并听见的,也传与你们,使你们也可以与我们有交通;而且我们的交通,又是与父并与祂儿子耶稣基督所有的。

徒二四16 我因此操练自己,对神对人常存无亏的良心

壹  活物的头以上有穹苍的样式,看着像可畏的水晶,铺张在活物的头以上

一 在四活物的头以上有穹苍,也就是我们所称的天空

二 在活物以上的天空,好像一大片可畏的水晶指明在他们以上有清明、开启和延展的天

•就垂直一面说,他们与主有彻底的交通,就水平一面说,在他们之间也有清明的交通;他们交通的范围是广阔且稳定的。

•我们必须维持与主有清明的天,也就是说,与主有清明的交通

三 我们的良心是与我们的天相联的:

我们要有清明的天,就必须对付我们良心里的任何亏欠和定罪。我们就不仅有无亏的良心,也有清洁的良心。

重要经节(二)

结一23~25 穹苍以下,活物的一对翅膀直张,彼此相对;每个活物另有一对翅膀在两边遮体。活物行走的时候,我听见翅膀的响声,像大水的声音,像全能者的声音;是哄嚷的声音,像军队的声音。活物站住的时候,便将翅膀垂下。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声音。他们站住的时候,便将翅膀垂下。

一对翅膀直张,一对翅膀在两边遮体;
活物行走—翅膀的响声,像大水、全能者、军队的声音;
活物站住—翅膀垂下,穹苍之上有声音

贰 活物的一对翅膀直张,彼此相对;每个活物另有一对翅膀在两边遮体

•四活物的一对翅膀直张,为着配搭;在清明、开启、稳定和延展的天之下,就能有完全正直,没有弯曲的配搭

•四活物用另外两个翅膀遮盖自己;这指明在配搭中,我们不该显扬自己,乃该隐藏在主的恩典下。

叁 活物行走的时候,我听见翅膀的响声,像大水的声音,像全能者的声音;是哄嚷的声音,像军队的声音。团体、配搭之身体的声音。

肆 活物站住的时候,便将翅膀垂下。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声音。知道如何听神的声音>。

重要经节(三)

启四2 我立刻就在灵里;看哪,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

结一26 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样式,像蓝宝石的样子;在宝座的样式以上,有一位的样式好像的样子。

出二四10 他们看见以色列的,祂脚下仿佛有平铺的蓝宝石,像天本身一样明净。

神的宝座—全宇宙中神圣行政,达成祂永远的定旨,
我们属灵经历的最高点,召会中唯一的权柄
宝座的样式—蓝宝石;借着并同着活物传输到地上

伍 我们要看见神的宝座为着全宇宙中神圣行政的异象;宇宙乃是照着神的行政运行的。

陆 我们属灵经历的最高点,就是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宝座;在凡事上完全服从神的权柄和行政。

柒 宝座不仅为着神在我们身上掌权,更为着神达成祂永远的定旨

召会中唯一的权柄乃是在清明的天以上的宝座;我们越服从宝座,我们就越有分量。

玖 在以西结一章二十六节之 “宝座的样式”,乃是 “像蓝宝石的样子”;蓝是指天的颜色,指明神同在的光景和情形

拾 天上的宝座借着并同着活物传输到地上。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四活物的头以上有穹苍(结一22)

(说明这天不仅是清明而延展的,也是稳定的。)

第二题 一个基督徒有哪一种的天,乃在于他的良心(提前一5)

(以经历说明我们要有清明的天,就必须对付我们良心里的任何亏欠和定罪。) 

周二

第一题 活物的一对翅膀直张(结一23)

(说明翅膀直张的意思是我们的配搭必须是坦率、纯诚、热切并正直的。)

第二题 活物在正直的配搭中行动时,有声音发出(结一24)

(说明彼得在五旬节那日所发的声音,不是彼得个人的声音,乃是一个团体身体的声音;至终这声音成了神的声音。)

周三

第一题 活物听见神的声音就站住,将翅膀垂下(结一24~25)

(以经历说明说明我们基督徒应当为神说话,也要听神说话。)

第二题 四活物的配搭不是一个人当家(约壹一7)

(说明当我们与神有交通,并彼此有交通时,我们中间就有真实的配搭。)

周四

第一题 主的宝座是在第三层天,也在我们的灵里(启四2,来四16)

(说明在启示录中与在书信中的宝座有何区别。)

第二题 在宝座的管治和掌权之下(启四2)

(我们如何知道一个人是否在宝座的管治和掌权之下?)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属灵经历的最高点,就是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宝座(结一26)

(说明有宝座,乃是让神在我们基督徒生活中有最高、最优先的地位。)

第二题 宝座不仅为着神在我们身上掌权,更为着神达成祂永远的定旨(启二二1)

(说明若要神的定旨借着我们得以完成,我们就必须是一个服从宝座的人。)

周六

第一题 召会中唯一的权柄乃是在清明的天以上的宝座(太二八18~19)

(说明我们若在清明的天底下,其上有宝座,我们身上就有真正的权柄。)

第二题 天上的宝座借着并同着活物传输到地上(结一5、26)

(说明这必须是今天众地方召会中间的光景,是得胜者中间的光景,也是我们日常基督徒生活的光景和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