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秋训 第一篇

召会的恢复

第一篇
看见神对召会永远的定旨
并将那隐藏在神里之奥秘的经纶向众人照明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为要借着召会,使诸天界里执政的、掌权的,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这是照着祂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立的永远定旨—弗三10~11。

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三9。

创造渴慕

你知道神为什么创造天地万物?你知道神为什么创造亚当的族类—人类?

你需要回答这问题说,“是要得着召会。”神的目的、心愿不是要得着天,不是要得着地,也不是要得着许多不同的造物。神在这宇宙中的目的、心愿是要得着召会。所以,一切都是为着召会。

属灵负担

以弗所三章十至十一节启示,召会的存在是照着神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定的永远定旨。

我们要有分于召会的恢复,就需要看见神对召会永远的定旨;神计划要得着由一班重生并变化的人所构成的召会,他们配搭并建造在一起成为团体的身体。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要有分于召会的恢复,就需要看见神对召会永远的定旨。

我们需要“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

生命经历

我们这些神的众子,有神的恩典在我们身上洋溢,我们乃是祂定旨的中心点;万有都为我们效力。

宇宙中的一切事物都是为着召会。神格的三个身位也是为着这神圣的定旨,就是要得着召会以完成神永远的计划,借着将神在祂的神圣三一里分赐到人性里,使召会得以产生。

实行应用

今天我们必须传扬这隐藏在神里之奥秘的福音,将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神创造万有,乃是为着成就祂的意愿、祂心头的愿望以及祂永远的定旨。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三10~11 为要借着召会,使诸天界里执政的、掌权的,现今得知万般的智慧,这是照着祂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立的永远定旨

壹 我们要有分于召会的恢复,就需要看见神对召会永远的定旨(一)

定旨是坚决的定意要作某件事或得着某样东西;神的定旨就是祂坚定的意愿,要得着召会

永远的定旨(直译,诸世代的定旨)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为着将来的永远所定的。

•以弗所三章十一节的 “定旨”这辞等于“计划”;我们也可以说是神在基督里所定下的永远计划

•以弗所三章十至十一节启示,召会的存在是照着神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定的永远定旨

神计划要得着由一班重生并变化的人所构成的召会,他们配搭并建造在一起成为团体的身体

重要经节(二)

启四11 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能力的,因为你创造了万有,并且万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并被创造的。

林后十三14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

壹 我们要有分于召会的恢复,就需要看见神对召会永远的定旨(二)

宇宙的存在是照着神要得着召会永远定旨

1.宇宙中的一切事物都是为着召会;为使召会能存在而彰显神,就必须有诸天、地、众多其他的东西以及三部分的人。

2.神格的三个身位也是为着这神圣的定旨,就是要得着召会以完成神永远的计划,借着将神在祂的神圣三一里分赐到人性里,使召会得以产生。

神对召会的目的乃是三重的:借着儿子名分彰显祂自己,使仇敌得知祂万般的智慧,并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重要经节(三)

弗三8~9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

贰 我们需要“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

•新约告诉我们,召会是在神里面的奥秘;在新约时代来临以前的历世历代中,召会是一个奥秘。

神的奥秘乃是祂隐藏的定旨,就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因此有了神奥秘的经纶。

神奥秘的经纶,乃是要得着召会作神的彰显。

•保罗不仅传基督那追测不尽之丰富的福音;他也传隐藏在神里之奥秘经纶的福音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永远的定旨(弗一9、11)

(根据圣经,说明何谓神永远的定旨。)

第二题 看见召会是出于神永远的定旨(弗三9~11)

(说明召会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为着将来的永远所定意的。

周二
第一题 神在永远里就计划要得着召会(弗一4~5)

(说明召会的出现不是偶然的;在时间开始之前,神就定意要有召会。)

第二题 召会乃是神心头的愿望(弗一5、9,22~23)

(召会为什么对神如此可亲、可爱、又宝贵?)

周三
第一题 神的喜悦(弗一9)

(说明神的喜悦乃是祂心里所切望的,就是要得着召会。)

第二题 召会乃是神永远计划的中心(太二八19,亚十二1,启四11)

(说明神、受造之物和人,都是为着召会。

周四
第一题 神对召会的定旨(弗一5,三10,一10

(神对召会的定旨有那三个主要项目?)

第二题 圣经所说的奥秘,是指隐藏在神心里的事(弗三9)

(说明从创立世界以来,造物的目的隐藏在神里面,乃是一个奥秘。))

周五
第一题 召会是隐藏在神里面的奥秘(弗三9)

(说明这奥秘历世历代一直隐藏在神里面,但现今已向新约的信徒照明了。)

第二题 神永远的经纶(弗一10,三9,提前一4)

(说明隐藏在神心里的奥秘乃是神永远的经纶。)(也可叁考纲要贰五)

周六
第一题 基督与召会乃是极大的奥秘(弗五32)

(说明神的奥秘就是基督,基督的奥秘就是召会。)

第二题 最高的福音就是基督同着召会的福音(弗三8~9)

(说明保罗不仅传基督那追测不尽之丰富的福音,他也传隐藏在神里之奥秘经纶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