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春训 第一篇

与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

第一篇
寻求在上面的事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西三1~2。

因为神的话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能以刺入、甚至剖开魂与灵,骨节与骨髓,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来四12。

创造渴慕

保罗在歌罗西三章一节说,“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 什么是在上面的事?

在上面的事,即在诸天之上的事,与在地上的事相对;在地上的事,包括文化、宗教、哲学和人的修行;按新约来看,在上面的事包含基督的升天、登宝座,以及被立为元首、为主、为基督。寻求在上面的事乃是回应并返照基督在祂天上职事里的活动。

属灵负担

寻求在上面的事乃是回应并返照基督在祂天上职事里的活动;借着经历魂与灵的分开并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我们就能寻求在上面的事,并思念这些事;于是基督天上职事里的丰富就传输到我们里面,我们就被变化并为基督所构成。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

为着寻求在上面的事并思念这些事,我们需要转向我们的灵并经历灵与魂的分开。

生命经历

神不仅拯救我们脱离死的地位,也叫我们与基督一同坐在宇宙的至高之处;今天我们在灵里,借着相信这已经完成的事实,就领略并经历其实际。

当我们在灵里,我们就在天上,思念在上面的事;因着从天上神的宝座达到我们灵里的传输,当我们在地上经历并享受基督时,就同时也在天上了。

实行应用

寻求在上面之事的路乃是转到灵里,并呼求主的名。

我们必须借着神那活的、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的话,把灵从魂分开。

关于我们在主恢复里的任何行动,我们必须直接到主面前去祷告;我们必须有把握是主差遣我们;我们没有一个人该给别人任何指示,或为别人作决定。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西三1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

弗二6 〔神〕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与基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壹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

在升天里,基督坐在神的右边者:

“神的右边” 表征尊荣的首位;神的右边是宇宙中第一且至高之处,神已将升天的基督安置在那里。

二 神不仅拯救我们脱离死的地位,也叫我们与基督一同坐在宇宙的至高之处

•神是在基督里,使我们一次永远地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今天我们在灵里,借着相信这已经完成的事实,就领略并经历其实际。

四 要寻求在上面的事,我们就必须在这些事所在的地方;因为我们在基督的升天里与祂同有一个地位,我们就能寻求在上面的事。

重要经节(二)

西三1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

徒二36 所以,以色列全家当确实地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祂为主为基督了。

壹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

在上面的事,即在诸天之上的事,与在地上的事相对:

在上面的事,包括升天的基督和关于祂的一切事。

在地上的事,包括文化、宗教、哲学和人的修行。

五 按新约来看,在上面的事包含基督的升天、登宝座,以及被立为元首、为、为基督

•行传二章三十六节说,在升天里,神已经立耶稣为主为基督;祂被立为万有的主,是要得着万有;祂被立为基督,作神的受膏者(来一9),是要完成神的使命

•寻求在上面的事乃是回应并返照基督在祂天上职事里的活动

重要经节(三)

来四12 因为神的话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能以刺入、甚至剖开魂与灵,骨节与骨髓,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林前二15 唯有属灵的人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看透他。

贰 为着寻求在上面的事并思念这些事,我们需要转向我们的灵并经历灵与魂的分开

一 唯有当我们在灵里,我们就在天上,思念在上面的事;寻求在上面之事的路乃是转到灵里,并呼求主的名

二 我们需要经历灵与魂分开

•借着神那活的、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 的话,把灵从魂分开。

属灵的人看透属灵的事,并且喜欢领受属灵的事,也喜欢认识并经历在上面的事。

三 借着经历魂与灵的分开并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我们就能寻求在上面的事,并思念这些事;于是基督天上职事里的丰富就传输到我们里面,我们就被变化并为基督所构成。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升天里,基督是坐在神的右边者(来一3下,十二2,罗八34)

(以圣经节说明我们的基督今天在至高的天上。)

第二题 我们一同与基督活过来,并且一同复活(弗二5~6,出十四)

(说明在神看,我们乃是全体一同复活,正如所有的以色列人都从红海的死水中一同起来一样。)

周二

第一题 我们在基督里,因此也就在天上(弗二6,林前六17)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经历我们在基督里,在父里,在天上这个事实。)

第二题 在上面的事与在地上的事相对(西三1~2,二8、16、18~23)

(根据圣经,说明在上面的事与在地上的事是指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壹三)

周三

第一题 寻求在上面的事(西三1)

(说明按新约来看,上面的事包含那些项目。)

第二题 思念上面的事会帮助我们经历基督(西三2)

(说明如果我们思念这些事,我们对基督的享受就会更丰富。)

周四
第一题 基督在升天里,得以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弗一22)

(说明“向着召会”含示一种传输。)

第二题 从注意地上的事,转而注意天上的事(徒二36)

(说明我们若看见在上面之事的异象,我们的日常生活就会有极大的改变。)

周五

第一题 我们的灵乃是直接联于天(启四2)

(以经历说明我们只要在灵里经历从天而来的传输,就在天上了。)

第二题 我们唯有在灵里,才能在天上(罗八16,十12)

(以经历说明寻求在上面之事的路乃是转到灵里,并呼求主的名。)

周六

第一题 魂与灵是不同的(帖前五23,希四12)

(说明灵与魂为什么是可以分开的。)

第二题 借着神的话,把灵从魂分开(希四12)

(说明属魂的人和属灵的人之间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