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感恩节 第五篇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

第五篇
带进神的国(一)
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或说,在那里;因为看哪,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路十七21。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罗十四17。

创造渴慕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有三方面,第三方面是什么?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的第三方面是要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在召会时代如同种子撒在信徒里面。

属灵负担

神的国乃是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神的选民里面,并且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祂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且扩增为扩大的国,就是主回来时所要带来的。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

神的国就是救主基督自己。

我们需要看见国度与召会之间的关系:国度的出现产生召会;真正的召会就是今世的神的国;召会带进国度。

生命经历

神的国乃是救主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神的选民(我们)里面,并且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

基督复活以后,就在祂的信徒里面;因此,神的国今天就在召会里;神的国乃是召会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

实行应用

我们是在神圣三一分赐之下的人,需要在召会中过国度的生活,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并发展,直到我们达到成熟。

召会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国带进来;召会应当祷告以带进神的国。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路十七21 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或说,在那里;因为看哪,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

约三5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带进神的国,
神的国就是救主基督自己

壹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

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在召会时代如同种子撒在信徒里面。

神的国在基督的扩增中扩展,成为那扩大、要来的国,就是主回来时所要带来的。

贰 神的国就是救主基督自己

•救主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

神的国乃是救主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神的选民里面,并且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

重要经节(二)

太十六18~19 ……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我要把诸天之国的钥匙给你……。

罗十四17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我们需要看见国度与召会之间的关系(一)

圣经首先陈明国度,然后陈明召会;国度的出现产生召会:

神的生命就是神的国度;神圣的生命就是国度,这生命产生召会。

国度是召会的实际;因此,我们离了国度的生命,就不能过召会生活。

•没有国度作召会的实际,召会就不能被建造。

真正的召会就是今世的神的国;今天信徒乃是在召会中过国度生活;我们乃是在国度的掌权、管制、管教和操练之下。

重要经节(三)

太六10 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启十一15 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我们需要看见国度与召会之间的关系(二)

召会带进国度;召会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国带进来

•召会的产生乃是为着带进国度。

召会应当祷告以带进神的国;没有祷告,国度就不能来临。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带进神的国(路十七21)

(说明神的国就是基督自己如同种子撒在信徒里面。)

第二题 神的国是神圣生命的国(约三5)

(以经历说明神国的入门是重生,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

周二
第一题 国度与召会之间的关系(太三2,十六16~18)

(说明圣经首先陈明国度,然后陈明召会。)(也可叁考纲要叁一1)

第二题 国度乃是召会的实际(太十六18~19)(也可叁考纲要叁一2~3)

(说明没有国度作生命的实际,召会绝不能产生或建造起来。)

周三
第一题 诸天之国的宪法就是国度生活的实际(太五~七)

(说明诸天之国的实际乃是召会生活的内容。)

第二题 神的国也是召会的生活(罗十四17)

(说明召会生活的实际乃是国度。)

周四
第一题 在召会中过国度生活(太十六18~19,十八17~18)

(说明国度与召会有密切的关联。)(也可叁考纲要叁二)

第二题 诸天之国就是属天的管治和行政(加五19~21)

(以个人经历说明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经历属天的管治和行政。)

周五
第一题 忠信地走主的道路,好得着赏赐(启十一15)

(赏赐的激励和关于惩罚的警告,该如何该鼓励我们今天活在诸天之国的实际里,忠信地走主的道路,并且殷勤地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成熟。)

第二题 召会带进国度(太六10,十二22~29)(也可叁考纲要叁三1)

(说明召会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国带进来。)

周六
第一题 召会祷告的职事(太六10)

(说明召会在神面前所应该负的责任是什么。)

第二题 召会作神旨意的出口,乃是借着祷告(林后十3~4,太六10)

(以个人经历说明祷告就是从事属灵的争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