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冬訓 第一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一)

第一篇

神训练祂的子民敬拜并有分于祂,
而过圣别、洁净、喜乐的生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从会幕中呼叫摩西,对他说—利一1。

唯独这一位既为罪一次献上祭物,就永久在神的右边坐下了—来十12。

所以你们要使自己分别为圣,成为圣别;因为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利二十7。

创造渴慕

我们需要问一个问题:在利未记中,神在哪里?

在创世记中,神在诸天之上。在出埃及记中,神下来停在西乃山上,要作工建造祂在地上的居所。现今在利未记中,神是在帐幕里,在会幕里,且在会幕里说话;这会幕就是神的出口,神说话的地方;今天召会的宝贵乃在于说话的神和神的说话。

属灵负担

整卷利未记就是神从会幕这个建造中说话的记载;帐幕的宝贵乃在于神的说话;今天召会的宝贵乃在于说话的神和神的说话。

神借着在会幕里说话,训练祂的子民敬拜并有分于祂,而过圣别、洁净、喜乐的生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利未记中,神是在帐幕里,在会幕里,且在会幕里说话。

神训练祂的子民借着祭物和祭司体系敬拜并有分于祂。

神训练祂的子民过圣别、洁净、喜乐的生活。

生命经历

基督是祭物的实际;祭物解决我们的问题,除去我们与神之间的隔阂;祭物使我们能享受神,与神调和,并将神吸收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成分;借着基督作祭物,我们能住在神里面,神也能住在我们里面。

实行应用

神训练祂的子民过圣别、洁净、喜乐的生活:

我们必须脱去旧生活,穿上新生活。

我们必须从人一切不洁的漏泄中得洁净;我们需要基督的十字架了结我们的旧生命,并需要基督的复活使我们有新的开始;我们也需要生命的水,就是那具体化在话中,洗涤、洁净的生命之灵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利一1   耶和华会幕中呼叫摩西,对他

二七34    这些就是耶和华在西乃山,为以色列人所 吩咐摩西的命令。

壹   在利未记中,神是在帐幕里,在会幕里,且在会幕里说话

  • 整卷利未记就是神从会幕这个建造中说话的记载。
  • 今天神的说话是在祂的帐幕里,这帐幕就是召会;这会幕就是神的出口,神说话的地方;帐幕的宝贵乃在于神的说话;今天召会的宝贵乃在于说话的神和神的说话

重要经节(二)

来十9    后来又说,“看哪,我来了,是要实行你的旨意。”可见祂除去那先有的,为要立定那后来的。

12   唯独这一位既为罪一次献上祭物,就永久在神的右边坐下了。

约一14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

贰    神训练祂的子民借着祭物和祭司体系敬拜并有分于祂

  • 基督是祭物的实际:燔祭、素祭、平安祭、赎罪祭、赎愆祭、摇祭、举祭、奠祭。
  • 我们需要经历基督作祭物的实际;祭物解决我们的问题,除去我们与神之间的隔阂;祭物使我们能享受神,与神调和,并将神吸收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成分。
  • 神的子民受训练借着祭司敬拜并有分于神,祭司预表基督是神的祭司,为我们将祂自己献给神。
  • 按照圣言中的记载,宇宙的实际乃是作为帐幕与祭物的基督;作为神人,基督乃是帐幕,作神与人的居所,并且也是祭物,使人得以进到神里面。

重要经节(三)

利二十7 所以你们要使自己分别为圣,成为圣别;因为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林后五17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腓四4    你们要在主里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

叁 神训练祂的子民过圣别、洁净、喜乐的生活

  • 神吩咐祂的子民要照着祂的圣别性情,过圣别的生活;要圣别,因为神是圣别的,表征要照着神的圣别行事,过圣别的生活。
  • 在利未记十二至十五章里,神训练祂的子民过洁净的生活;我们需要基督的十字架了结我们的旧生命,并需要基督的复活使我们有新的开始。
  • 神训练以色列人过喜乐的生活,欢乐的生活;每周的安息日是每年一切节期的主要意义;这些节期都是安息日,使蒙神救赎的人与神一同安息,并彼此一同安息;我们的神要我们成为“阿利路亚的人”,一直在主里喜乐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整卷利未记就是神从会幕中说话的记载(利 一1,二七34)

(说明今天神的说话是在祂的帐幕里,这帐幕就是召会。)(也可叁考纲要壹)

第二题  基督乃是各样供物的实际(希十7~9)

(说明旧约里有许多供物,但新约里只有一个唯一的供物—基督。)

 

周二

第一题  基督是祭物的实际(约一29)(也可叁考纲要贰一1~4)

(说明燔祭、素祭、平安祭和赎罪祭如何预表基督。)

第二题 基督是祭物的实际(约一29)(也可叁考纲要贰一5~4)

(说明赎愆祭、摇祭、举祭和奠祭如何预表基督。)

 

周三

第一题 经历基督作祭物的实际(约一29,十六13)

(我们可以在那些方面经历基督作祭物的实际?)(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第二题  宇宙的实际乃是作为帐幕与祭物的基督(约 一14、29)(也可叁考纲要贰四)

(说明基督作为帐幕,将神带给人,而基督作为祭物,将人带给神。)

 

周四

第一题  神训练祂的子民过圣别的生活(利十一44~45,十九2,二十7、26)

(为什么神吩咐祂的子民要照着祂的圣别性情,过圣别的生活?)

第二题  神拣选我们,是要使我们成为圣别(弗一4)(也可叁考纲要叁一4)

(神使我们成为圣别的方法是什么?)

 

周五

第一题  神训练祂的子民过洁净的生活(林前五7,弗五26)

(按照旧约的预表和新约的启示,我们乃是借着什么而得洁净的?)

第二题  神训练以色列人过喜乐的生活(腓四4)(也可叁考纲要叁三)

(说明在我们基督徒生活中,我们需要每周、每月、每年都享受基督。)

 

周六

第一题  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都是根据神的喜悦(腓四4)

(从利未记我们如何得知神要我们成为“阿利路亚的人”,一直在主里喜乐?)

第二题  基督徒的生活应当是喜乐的生活(诗歌第二百六十五首副歌)

(以经历说明喜乐的生活乃是在基督里享受神作一切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