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感恩节特会 第六篇

召会作神的殿—神永远经纶的目标

第六篇  成为神圣奥秘的人,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为着建造神那神圣奥秘的殿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么?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我从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即或不然,也当因我所作的事而信—约十四10~11。

…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同他安排住处—十四23。

创造渴慕

甚么是神圣奥秘的范围?

奥秘的东西不仅是属灵的,也是神秘的。神圣三一的三者—父、子、灵—乃是自有永有的,并且互相内在,这就是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父具体化在子里面,而子是父的具体表现,形成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

属灵负担

我们是神圣奥秘的人,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为着建造神那神圣奥秘的殿。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三一神自己就是神圣奥秘的范围;第一个神人基督,乃是神圣且奥秘的人;神圣是在神这一面,奥秘是在人那一面。

我们可以进入之神圣奥秘的范围,乃是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

每一位信徒都该是神圣奥秘的人,是属人的,却神圣的活着;我们是在基督里的信徒,应当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

生命经历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

• 我们接受那灵为独一、包罗万有的福。

• 我们接受升天基督的传输和祂天上职事的供应。

• 我们经历神生机的拯救。

实行应用

我们该同着神、在神里面、凭着神并借着神作一切的事;我们必须在看得见的一面是物质的,在看不见的一面却是神圣奥秘的,同时活在物质的范围里和神圣奥秘的范围里。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十四10~11 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么?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我从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即或不然,也当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壹 三一神自己就是神圣奥秘的范围
第一个神人基督,乃是神圣且奥秘的人

三一神自己就是神圣奥秘的范围;神圣三一的三者—父、子、灵—乃是自有永有的,并且互相内在,这就是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

第一个神人基督,乃是神圣且奥秘的人;神圣是在神这一面,奥秘是在人那一面

•在主耶稣作为第一个神人的生活里,祂所作的一切,都是神圣而奥秘的。

•主耶稣是神人,祂所说的和所作的,都是很奥秘地在祂人性生活里完成的神圣事实。

重要经节(二)

约十四20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约三5~6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从肉体生的,就是肉体;从那灵生的,就是灵

贰我们可以进入之神圣奥秘的范围—
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

我们可以进入之神圣奥秘的范围,乃是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

我们需要进入神圣奥秘的范围,并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

•我们乃是借着看见神圣奥秘的范围而进入这范围;在属灵的事上,看见就是进入

•我们借着神圣的出生,而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

重要经节(三)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

约十四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同他安排住处

我们是神圣奥秘的人,活在神圣奥秘的范
围里,为着建造神那神圣奥秘的殿

每一位信徒都该是神圣奥秘的人,是属人的,却神圣的活着;作为神人,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该作神圣奥秘的人而活。

我们是在基督里的信徒,应当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接受那灵为独一、包罗万有的福;接受升天基督的传输和祂天上职事的供应;经历神生机的拯救。

我们是神圣奥秘的人,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为着建造神那神圣奥秘的殿;三一神正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祂的居所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圣奥秘的范围(约十四10 ~ 11)

(说明三一神自己就是神圣奥秘的范围。)

第二题 第一个神人基督,乃是神圣且奥秘的人(提前三16)

(举例说明第一个神人基督,其奥秘的人性生活里神圣的事实。)

周二

第一题 物质的范围与奥秘的范围(约十四1,十六33)

(说明我们能从约十四1和十六33看见两个范围:物质的范围和奥秘的范围。)

第二题 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约三3、5~6)(也可叁考纲要肆二1~3)

(我们可以借着怎样的经历,而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

周三

第一题 在基督里的信徒,能有分于神的神性(彼后一4)

(说明我们有分于神的神性之属灵意义。)

第二题 成为神圣且奥秘的人(加二20)

(说明每一位信徒都该是神圣奥秘的人,是属人的,却神圣的活着。)

周四

第一题 在基督里的信徒,该作神圣奥秘的人而活(约十四16~20)

(举例说明我们的日常生活应当是神圣的,却是属人的。)

第二题 接受那最大的福(加三14)

(说明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那灵为独一、包罗万有的福。)

周五

第一题 接受升天基督的传输和祂天上职事的供应(弗一22,来八1 ~ 2)

(说明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升天基督的传输和祂天上职事的供应。)

第二题 神所有的儿女都是在神圣种类的神圣范围里(约三3,5)

(说明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活在神的国这神圣种类的范围里。)

周六

第一题 活在三一神圣的实际里(约四 24)

(说明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过真实的生活,彰显那启示出来的神圣实际。)

第二题 父的家乃是一个相互的住处(约十四2,20,23)

(说明父的家表征三一神与蒙祂救赎之人的调和,作神与祂子民的相互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