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夏季训练 第十二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四)

第十二篇    帐幕的建立,以及帐幕、云彩与荣光乃是三一神完满的预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正月初一日,你要立起会幕的帐幕—出四十2。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约一14。

当时,云彩遮盖会幕,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帐幕—出四十34。

创造渴慕

在出埃及四十章,帐幕一立起来,云彩就立刻降下来遮盖帐幕,并且荣光进来充满帐幕;这预表什么?

因为帐幕是预表基督,云彩代表那灵,并且荣光是神自己得着彰显,所以帐幕被云彩遮盖并被荣光充满的图画,在表样上,将整个三一神具体表现出来。帐幕立起来,云彩降下来遮盖它,荣光进来充满它的那日,乃是历史上的大日。在此之前,三一神从未在地上得着具体表现。

属灵负担

帐幕、云彩与荣光乃是三一神完满的预表,描绘神永远经纶的目标—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作祂的居所,在永世里作祂的彰显和代表。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对人来说,帐幕是会幕,对神来说,那是帐幕;帐幕与神的见证有关,会幕是比较外表、外面的,与神在地上的权益和祂的行动有关。

放进帐幕的头一件器物是见证的柜,指明这柜是帐幕及其器物的中心项目。

帐幕、云彩与荣光乃是三一神完满的预表。

在旧约时代,神的家就是以色列家,由帐幕所代表,以后由圣殿所代表。

生命经历

云彩遮盖、荣光充满的帐幕,是以色列人极大的祝福,但他们所有的只是表样,今天我们有其实际;三一神—父、子、灵—经过了过程,成为赐生命的灵,使我们能饮于祂,使祂能成为我们的享受。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有圣经中心事物的异象—神圣的心意、神圣的经纶以及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要分赐到在基督里的信徒里面,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三一神永远、团体的彰显;我们每天该借着接受我们里面神圣的分赐而得着建造。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四十2 正月初一日,你要立起会幕帐幕
启二一2~3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看哪,神的帐幕与人同在,祂要与人同住…… 。

会幕、帐幕、永远的帐幕

壹 对人来说,帐幕是会幕,对神来说,那是帐幕帐幕与神的见证有关,会幕是比较外表、外面的,与神在地上的权益和祂的行动有关
贰 放进帐幕的头一件器物是见证的柜,指明这柜是帐幕及其器物的中心项目:
见证的柜在帐幕里,至终要终极完成于一个永远的帐幕,就是新耶路撒冷
神永远的目标是要得着新耶路撒冷,作帐幕同约柜终极的应验。

重要经节(二)

出四十34 当时,云彩遮盖会幕,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帐幕。
约一14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

帐幕、云彩与荣光乃是三一神完满的预表

帐幕被立起来,被云彩遮盖,并被荣光充满时,就成为三一神完满的预表;因为帐幕是预表基督云彩代表那灵,并且荣光是神自己得着彰显,所以帐幕被云彩遮盖并被荣光充满的图画,在表样上,将整个三一神具体表现出来。
帐幕立起来,云彩降下来遮盖它,荣光进来充满它的那日,乃是大日;云彩遮盖、荣光充满的帐幕,是以色列人极大的祝福,但他们所有的只是表样,今天我们有其实际

重要经节(三)

林后十三14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
出四十34 当时,云彩遮盖会幕,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帐幕

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
神的家—以色列家—一个团体的人

三一神具体化身在作帐幕的基督里,目的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祂的赎民里面,使他们享受祂所是的一切丰富;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是建造召会—基督的身体与神的居所—独一的路
肆 在旧约时代,神的家就是以色列家,由帐幕所代表,以后由圣殿所代表:
作神百姓的以色列人,乃是新约信徒的预表。
在出埃及记末了,产生了团体的以色列
神永远定旨的目标,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作祂的居所,在永世里作祂的彰显和代表。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云彩遮盖会幕,荣光充满了帐幕(出四十2~4)

(会幕和帐幕是同样的建筑物,说明会幕 与帐幕有何区别。)

第二题 见证的帐幕(出三八20)

(为什么帐幕称为见证的帐幕?)

周二

第一题 帐幕、云彩与荣光乃是三一神完满的预表(出四十2、34~35)

(说明帐幕被云彩遮盖并被荣光充满的图画,将整个三一神具体表现出来。)

第二题 帐幕立起来的那日,乃是大日(出四十2、34~35)

(说明帐幕立起来的那日,乃是大日;但他们所有的只是表样,今天我们有其实际。)

周三

第一题 抹帐幕的膏油,预表灵神(出四十9,约七39)

(说明膏油相当于基督复活以后的那灵。)

第二题 日间的云和夜间的火是指同一位引导的灵(出四十37)

(以经历说明夜间我们需要那灵作光照的火,日间我们需要那灵作引导的云。)

周四

第一题 神的经纶乃是一件分赐的事(林后十三14)

(说明神圣的三一乃是为着神圣的分赐,就是将神分授到在基督里的信徒里面。)

第二题 父是源,子是泉,灵是流(耶二13,约四14,启二二1)

(说明神要完成这分赐,祂必须是三一的。)

周五

第一题 以弗所书每一章都启示三一神(弗一3~14,二18~22,三16~21,四4~6,五19~2六10~11)

(说明以弗所书乃是出埃及四十章之帐幕的说明和解释。)

第二题 圣经中心事物的异象(弗一22,启二一2)

(圣经中心事物的异象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叁四6)

周六

第一题 神的家就是召会(出二五8,提前三15)

(说明在旧约时代,神的家就是以色列家,由帐幕或圣殿所代表。)

第二题 创世记和出埃及记总结于神的帐幕,充满了荣光(启二一2~3、11)

(说明全本圣经总结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帐幕,充满了神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