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夏季训练 第十一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四)

第十一篇    制作帐幕的人,以及安息日与建造工作的关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看哪,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我已经提名召他。我也已经以神的灵充满他,使他有智慧,有悟性,有知识,能作各样的工—出三一2~3。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你们务要守我的安息日;因为这是我与你们之间世世代代的记号,使你们知道我是把你们分别为圣的耶和华—出三一13。

创造渴慕

安息日与建造工作有何关系?

〔出埃及三十一章十三节〕再次提到安息日,与神居所建造的工作有关,表征当神的子民同祂并为祂作工时,他们必须学习借着享受祂并被祂充满,而与祂同得安息。守安息日是一个记号,表明神的子民为神作工,不是凭着他们自己的力量,乃是借着享受祂并与祂是一。

属灵负担

制作帐幕的人需要心中有智慧,从神得着智慧、悟性和恩典,并且心中受感,好从事建造召会的尊贵工作,就是建造神在地上的居所。

人的第一日乃是安息的日子,这立定了一个神圣的原则—神首先以享受来供应我们,然后我们与祂同工;我们须在神的工作上与祂是一;这需要我们享受祂。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看哪,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我已经提名召他。我也已经以神的灵充满他,使他有智慧,有悟性,有知识,能作各样的工,能设计奇巧的工,用金、银、铜制造各物;又能刻宝石,可以镶嵌,能雕木头,能作各样的工。我已经亲自分派但支派中,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与他同工;凡心中有智慧的,我已赐他们心中有智慧,能作我所吩咐你的一切……”。

论到安息日的话,是在帐幕建造的嘱咐之后。

生命经历

当我们接受祂并享受祂作我们真安息日的安息,祂就会成为我们作工的力量和劳苦的能力。

我们带着的记号乃是我们与神一同安息,享受神,因神得着舒畅,并且先被神充满然后与充满我们的那一位是一而与祂同工。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建造神的居所,就必须是被神的灵充满的人;我们要被神的灵充满,就需要乐意为神的建造作些事情,并且我们必须放弃天然的才干,还必须在祷告里倒空自己,向神完全敞开;我们天天、时时都需要借着祷告被三一神新鲜的充满。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三一2~3 看哪,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我已经提名召他。我也已经以神的灵充满他,使他有智慧,有悟性,有知识,能作各样的工。
出三一6 我已经亲自分派但支派中,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与他同工;凡心中有智慧的,我已赐他们心中有智慧,能作我所吩咐你的一切。

制作帐幕的人(一)

比撒列是工头,是在神建造上领头的人;他名字的意思是“受神的荫庇”,乌利— 耶和华的光;户珥— 自由、尊贵、洁白
亚何利亚伯是与比撒列同作工头的;他名字的意思是“我父亲的帐棚或帐幕”;亚希撒抹—有力或扶持的弟兄;这两个名字表征,亚何利亚伯乃是有力扶持神帐幕的人。
• 建造神的居所,召会,乃是所有神子民应当从事的尊贵工作;然而,作这工作所需的智慧、悟性、知识和技巧,必须是对我们成了那灵的神自己

重要经节(二)

出三一4~5 能设计奇巧的工,用金、银、铜制造各物;又能刻宝石,可以镶嵌,能雕木头,能作各样的工。
三六2 凡耶和华赐他心中有智慧,而且心中受感前来作这工的,摩西把他们和比撒列并亚何利亚伯一同召来。

制作帐幕的人(二)

• 要建造召会,所有信徒都必须知道如何使用神圣的性情作为,基督的救赎作为,以及神公义的审判作为,作神工作的材料。
刻宝石以便镶嵌,就是帮助圣徒变化成为宝石,并且受到调整适于神的建造。
雕木头乃是在圣徒的人性上作工。
制作帐幕的人需要心中有智慧,从神得着智慧、悟性和恩典,并且心中受感,好从事建造召会的尊贵工作,就是建造神在地上的居所。

重要经节(三)

出三一16~17 故此,以色列人要谨守安息日,要世世代代守这安息日为永远的约。这是我与以色列人之间永远的记号;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畅

安息日与建造工作的关系

贰 论到安息日的话,是在帐幕建造的嘱咐之后: 第七日神便“安息舒畅”;祂看着人说“甚好”,就歇了祂创造的工;人就是神的舒畅
• 人的第一日乃是安息的日子,这立定了一个神圣的原则—神首先以享受来供应我们,然后我们与祂同工;我们必须在神的工作上与祂是一。
我们作为神的子民,必须带着一个记号,指明我们需要祂作我们的力量、能力和一切。
守安息日乃是一个永远的约,向神保证我们与祂是一,是借着先享受祂,然后才与祂同工。

(说明我们开始守安息日,就指明我们签了一分合同,向神保证我们与祂是一。)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建造神居所的人(出三一2~3)(也可叁考纲要壹一1~2)

(说明比撒列,乌利,户珥,这三个名字指明建造神居所的人,该是怎样的人?)

第二题 在神的建造上,我们需要受祂恩典的荫庇(林前三10)

(说明我们若不受神恩典的荫庇,许多事情就会搅扰我们。)

周二

第一题 要建造神的居所,就必须是被神的灵充满的人(出三一3)

(说明充满神的灵包含四件事:智慧、悟性、知识、能作各样的工。)

第二题 建造神的居所,召会,乃是所有神子民应当从事的尊贵工作(弗四12、16)

(说明各种年龄的众圣徒,都有分于建造全宇宙中最尊贵的建筑—神的居所。)

周三

第一题 神居所建造的工作,必须由神所有的子民来完成(弗四11~16)

(以比撒列和亚何利亚伯与所罗门和户兰亚比为例,指明建造的工作,必须包括高阶层和低阶层的人。)(也可叁考纲要壹二1~3)

第二题 建造召会需要充分的教导(出三五34)

(说明我们需要成为今日的亚何利亚伯,他从工头那里得着一切,然后出去教导别人。)

周四

第一题 制作帐幕的人需要心中有智慧(出三一6)

(说明我们所需要的,就是心中有智慧,并且心中受感,好从事建造召会的尊贵工作。)

第二题 被三一神新鲜的充满(出三一3)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操练并经历,使我们被神的灵充满?)

周五

第一题 人的第一日乃是安息的日子(创一31~二2)(也可叁考纲要贰一3a、b、c)

(说明神首先以享受来供应我们,然后我们与祂同工。)

第二题 人被造后,乃是进入神的安息(创二2)(也可叁考纲要贰一3d、e)

(说明创世记二2的安息是一粒种子,在整本圣经里发展,收成于启示录。)

周六

第一题 守安息日是一个记号(出三一17)

(说明神的子民为神作工,不是凭着自己的力量,乃是借着享受祂并与祂是一。)

第二题 守安息日也是一个永远的约(出三一16)

(说明我们开始守安息日,就指明我们签了一分合同,向神保证我们与祂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