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春季 第八篇

在召会生活中并为着召会生活, 以基督为我们的人位并活祂

第八篇

在召会中当怎样行,以产生一个新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 活神的召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

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 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叫你们 在爱里生根立基,使你们满有力量,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何 为那阔、长、高、深—弗三16~18。

创造渴慕

提前三章十五节说,“倘若我耽延,你 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 是活神的召会”;这里的“行”是指甚么 说的?

这里的“行”是指治理;提摩太受了保 罗的托付,安排各地召会治理的事;当保 罗说“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 他乃是说到如何治理、安排召会中的事。

属灵负担

以弗所三章十六至二十一节启示事 奉之人该有的灵、态度、祷告和信心, 为要作出新耶路撒冷并产生一个新人; 我们应当与基督合作,把基督作到人 里面,把基督当作材料建造到人里面, 使他们成为属灵的殿,就是那位在万 有中充满万有者的彰显和丰满—这该 成为我们的灵和态度。

真理启示

提前三章十五节说,“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 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

我们若要清楚认识召会是什么,以及神在召会里 要作什么,好知道自己在召会中当怎样行,就必须 明白以弗所二章十三至十六节,歌罗西三章十至十 一节,以及林前十二章十二至十三节。

以弗所三章十六至二十一节启示事奉之人该有的 灵、态度、祷告和信心,为要作出新耶路撒冷并产 生一个新人。

生命经历

在我们得救以前,我们是在旧人亚当里; 当我们得救时,就从亚当里出来,脱去旧人, 穿上了新人基督;新人是在我们灵里创造的; 然后这新人要照着基督的形像,在我们的心 思里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我们越 过越认识主(腓三8、10),新人就越过越 更新,主的形像就更多显现出来,而产生一 个新人。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不再凭着我们原来的人,和我 们在自己里面所有的来事奉;我们独一的 目标,该是把基督分赐给人,使基督在人 里面加多。

我们应当与基督合作,把基督作到人里 面,把基督当作材料建造到人里面,使他们成为属灵的殿,就是那位在万有中充满 万有者的彰显和丰满—这该成为我们的灵和态度。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提前三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活 神的召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弗二14~15因祂自己是我们的和平,将两下作成一个,拆毁了中间隔断的 墙,…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西三10~11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 ,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 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 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林前十二12~13 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 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 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 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在召会中当怎样行

.提前三章十五节说,“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 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这里的“行”是指治理;当保罗说“可以知道在 神的家中当怎样行”,他乃是说到如何治理、安排召会中的事

.我们若要清楚认识召会是什么,以及神在召会里 要作什么,好知道自己在召会中当怎样行,就必须明白以弗所二章十三至十六节,歌罗西三章十 至十一节,以及林前十二章十二至十三节

.唯有当我们清楚以上所有的点,我们才能知道在召会中如何治理和事奉(当怎样行)。

重要经节(二)

加一15~16 ……我的神,既然乐意将祂儿子启示在 我里面,叫我把祂当作福音传在外邦人中, 我就即刻没有与血肉之人商量。

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六14 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了十字架;就世界 而论,我也已经钉了十字架

四19 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 在你们里面

治理召会的十个要点;我们要让圣灵将这十点,写 在我们的心版上,使我们活在其中

.保罗传扬神启示在他里面那活的基督,不是知识道理。

.我们必须清楚看见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我们该活在 基督里

.我们必须看见我们这个人,和我们这个人原有的一切, 都已经在十字架上被了结

.我们必须不再凭着我们原来的人,和我们在自己里面所 有的来事奉。

.我们事奉、作工、治理召会的结果,只该有一个,就是 在召会里产生出基督

.保罗唯一的目标和我们独一的目标,该是把基督分赐给 人,使基督在人里面加多。

.我们必须是个祷告的人;我们要像使徒保罗一样,有活 的信心,信神能。

重要经节(三)

弗三16~21 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借着祂的灵,用 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 使你们满有力量,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何为那阔 、长、高、深。并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使你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然而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里面的大能,极其充盈地成就一切,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愿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 稣里,荣耀归与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 阿们。

以弗所三章十六至二十一节启示事奉之人该有的 灵、态度、祷告和信心,为要作出新耶路撒冷并产生一个新人

.我们应当与基督合作,把基督作到人里面,把基督当作材料建造到人里面,使他们成为属灵的殿,就是那位在万有 中充满万有者的彰显和丰满—这该成为我们的灵和态度

.无论是作长老的、作执事的或是同工们,凡是事奉主的人 ,都得看见异象,看见启示,并且到一个地步,完全着了 迷,与保罗有同样的灵、态度和里面的心情

.保罗从四方面形容,我们需要父使我们得加强到里面的人里;结果乃是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这一切事的结果乃是 我们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并且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我们在召会中事奉的人,都该有这态度;我们所 求所想的,必须是这一个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知道在召会中该怎样治理(提前三15)

(为什么保罗说“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

第二题 外邦人和犹太人在基督里成了一个新人(弗二15)

(说明新人不是指个人说的,新人乃是团体的。)

周二

第一题   在一个身体里,犹太人和外邦人与神和好了(弗二16)

(说明我们信徒无论是犹太人或外邦人,不仅是“为着”基督的身体,也是“在”基督的身体里,得以和好。)

第二题 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西三10)

(说明为什么新人需要更新。)

周三

第一题   在这个新人里,只有基督(林前十二12)

(说明虽然这新人有许多肢体,却是一个身体;基督就是这样。)

第二题 治理召会的十个要点(参林后三3)

(说明借由保罗的榜样,我们可以看见治理召会的那十个要点。)

周四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西三4)(也可叁考纲要叁二)

(说明“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让圣灵将这十点,写在我们的心版上,使我们活在其中(参林后三3)

(说明这十点归纳起来只有一点,就是基督。)

周五

第一题   事奉之人该有的灵和态度(弗三16~21)

(依照以弗所书三章16~21节,事奉之人该有的灵与态度是什么?)

第二题 凡是事奉主的人都得看见异象,看见启示(弗三16~18)

(说明保罗从那四方面形容,我们需要父使我们得加强到里面的人里。)

周六

第一题   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弗三17)

(以经历说明基督在我们里面是能感觉到的,并且我们回应内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

第二题 神能并极其充盈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弗三16~21)

(依照以弗所书三16~21节,说明一个事奉之人该有的祷告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