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感恩节特会 第三篇

召会作神的殿—神永远经纶的目标

第三篇  圣殿材料的内在意义(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然而,若有人用金、银、宝石,木、草、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指明出来;它要在火中被揭露,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是哪一种的—林前三12~13。

你们来到祂这为人所弃绝,却为神所拣选所宝贵的活石跟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彼前二4~5。

创造渴慕

我们需要谨慎用正确的材料来建造召会作神的殿;这些材料有那些?

圣殿的主要部分是金包木(表征人被神包起来—人与神联结、调和且合并);祭坛、铸海和盆是铜作的;圣殿的柱子是铜作的,铜表征神的审判;圣殿的石头表征基督在变化里的人性。

属灵负担

圣经告诉我们,圣殿的建造花了七年半,经无数人的劳苦才完成;这指明我们经历基督而被更新、加深、稳固、加力、加强并扩大,使我们进入基督身体的实际;这经历乃是在身体里“日日”、“渐渐”、“越照越明”之逐渐的经历,直到天发亮,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谨慎用正确的材料来建造召会作神的殿;圣殿的主要部分是金包木,表征人被神包起来—人与神联结、调和且合并。

圣殿的祭坛、铸海和盆是铜作的。

圣殿的柱子是铜作的,铜表征神的审判。

圣殿的石头表征基督在变化里的人性,即表征经过变化的基督。

生命经历

圣殿的柱子是铜作的,铜表征神的审判;对神有用的人,乃是一直在神的审判(铜)之下,领悟他们是在肉体里的人,一无价值,只配死与埋葬;柱子是神建造的标记、见证,这建造是借着实行身体生活而被变化。

实行应用

百合花表征信靠神的生活,就是凭神之于我们的所是,不凭我们的所是而过生活;铜的意思是“不是我”,百合花的意思是“乃是基督”。

建造召会应该没有己的“响声”;在召会里,只该听见呼求主、喜乐、赞美、祷告、感谢和歌唱的乐音、“欢呼”声。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代上二八14 关于金器,是按着各样事奉用的器皿金子的重量;关于一切银器,是按着各样事奉用之银器的重量。

林前三12~13 然而,若有人用金、银、宝石,木、草、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是哪一种的

器具的大小和重量;
谨慎用正确的材料来建造召会

壹 除了约柜以外,圣殿里其余物件和器具的大小和数量比帐幕里的都大为扩大;这指明基督自己虽不能扩大,但我们对基督一切丰富的经历都应当大大扩增并扩大

器具的大小和重量表征在召会中,对基督经历的各方面,以及肢体不同的恩赐和功用,都必须有正确的比重和平衡

我们需要谨慎用正确的材料来建造召会作神的殿;在基督审判台前,各人的工程必然照着“是哪一种的”被试验

重要经节(二)

王上六20 内殿里面长二十肘,宽二十肘,高二十肘,都贴上纯金;又将香柏木作的坛包上纯金

出二七1~2 你要用皂荚木作坛,……坛要用铜包裹

王上七15~19 他制造两根铜柱,……又用铜铸了两个柱顶安在柱子上……。柱子上端的柱顶有装修的格子网和拧成的链索形成的花圈,……一个网子周围有两行石榴,遮盖柱子上端的柱顶……。廊子里柱子上端的柱顶径四肘,刻着百合花

金包木,表征人与神联结、调和且合并铜表征神的审判

圣殿的主要部分是金包木,表征人被神包起来—人与神联结、调和且合并。

伍 圣殿的祭坛、铸海作的。

陆 圣殿的柱子是铜作的,铜表征神的审判

柱子是神建造的标记、见证,这建造是借着实行身体生活而被变化。

•借着格子网的除去和拧成之链索的限制,我们就能过信靠神的单纯、简单生活(百合花),彰显基督神圣生命的丰富 (石榴,为着神在生命里的建造。

重要经节(三)

王上六7建殿是用采石场预备好的石头,所以建殿的时候,在殿里听不见锤子、斧子、或任何铁器的响声

彼前二4~5 你们来到祂这为人所弃绝,却为神所拣选所宝贵的活石跟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

圣殿的石头—基督在变化里的人性、经过变化的基督

•基督既成了在肉体里的人,就是在旧造里的人,因此,祂人性的部分就需要变化

•这样一位经过变化的基督,现今是在神建造里的活石、基石、房角石和顶石

殿里的石头也表征在基督里的信徒,被那作石头的基督所变化。

建造召会所用的石头,里面必须是活的,外面必须经过一番凿成(对付);建造圣殿所用的每一块石头,原则上都是在山野里锤打过、对付过的;建造召会应该没有己的“响声”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除了约柜以外,圣殿里其余器具的大小和数量比帐幕里的都大为扩大(代下四1 ~ 8)

(说明基督自己不能扩大,但我们对基督的经历,应当大大扩增并扩大。)

第二题 器具的大小,和器具的重量(代上二十八15)

(说明在圣殿里,器具的大小和器具的重量其表征意义是什么。)

周二

第一题 用正确的材料来建造召会作神的殿(林前三10,12 ~ 13)

(说明在基督审判台前,各人的工程必然照着“是哪一种的”被试验。)

第二题 油浇石头,与金包木头(创二八18,出二六32)

(说明这两者都是说出神临到人,与人调和,合而为一。)

周三

第一题 铜祭坛与铜洗濯盆(彼前三18,多三5)

(说明祭坛的铜和洗濯盆的铜有何不同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圣殿的两根柱子是铜造的(加二20)

(说明我们若要作柱子,就必须认识我们是在神审判之下的人。)

周四

第一题 柱子象征变化过的人与三一神是一(创二八12 注1)

(说明在雅各之梦的记载里, 石头、柱子、神的家和油,是特出的项目。)

第二题 信徒中间的分裂和不结果子,都是因为没有铜(罗七18)

(说明对神有用的人,乃是一直在神的审判(铜)之下。)

周五

第一题 殿里柱子的柱顶有“装修的格子网和拧成的链索形成的花圈”(王上七16注1)

(说明这些表征错综复杂的光景,而那些在神建造中作柱子的人,在其中生活并承担责任。)

第二题 柱顶上有百合花和石榴(王上七18 ~ 20)(也可叁考纲要陆五1~3)

(说明百合花和石榴的属灵意义。)

周六

第一题 建造圣殿的材料,除了木头之外,大部分都是石头(彼前二4 ~ 5)

(说明圣殿的石头表征基督在变化里的人性,也表征在基督里的信徒。)

第二题 建造召会应该没有声音(王上六7)

(说明在召会一切的事奉里,只该听见赞美、感谢和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