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冬训第十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三)

第十篇  复合的灵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要把这些香料,按调制香品者之法复合成香品,作成圣膏油—出三十25。

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腓一19。

那灵和新妇说,来!……—启二二17。

创造渴慕

为甚么关于复合的膏油,到了出埃及三十章末了,在神的居所和祭司体系的启示以后才启示出来?

这指明复合的膏油(预表复合的灵)仅仅为着一个目的,就是膏抹神的居所和祭司体系。

属灵负担

那灵是神的灵这些名称一切元素的总和,集大成;因此,那灵是包罗万有、经过过程、复合的灵。

我们需要进入关于那灵神圣启示的深处,需要明白复合之膏油的预表,也需要知道如何在我们的经历里应用这奇妙的复合之灵。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包罗万有、经过过程、复合的灵,乃是神的灵各方面的集大成,总和:神的灵、耶和华的灵、圣灵、实际的灵、耶稣的灵、基督的灵、耶稣基督的灵、生命之灵、赐生命的灵、主灵、恩典之灵、七灵以及荣耀的灵、那灵。

生命经历

我们有那人耶稣的灵活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能过正确的人性生活,也能忍受其中的痛苦。

那灵就是生命之灵带着神圣生命的丰富;那灵正运行、作工、活在我们里面,将生命分赐到我们全人里面。

实行应用

腓一19 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

我们要经历主的人性,就需要耶稣的灵;要经历主复活的大能,就需要基督的灵。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三十23~25 出三十25~30 你要把这些香料,按调制香品者之法复合成香品,作成圣膏油。要用这膏油抹会幕和见证的柜、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具……要膏亚伦和他的儿子们,使他们分别为圣,可以作祭司事奉我。

复合的膏油(预表复合的灵) 、膏抹神的居所和祭司体系

壹 关于复合的膏油,乃是到了出埃及三十章末了,在神的居所和祭司体系的启示以后才启示出来;这指明复合的膏油(预表 复合的灵)仅仅为着一个目的,就是膏抹神的居所和祭司体系

重要经节(二)

腓一19 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

启一4 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愿恩典与平安,从那今是昔是以后永是的,从祂宝座前的七灵

耶稣基督的灵、七灵

• 耶稣基督的灵就是三一神那复合、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我们要经历主的人性,就需要耶稣的灵;要经历主复活的大能,就需要基督的灵

• 七灵就是七倍加强的灵,将堕落的召会带回,享受祂自己作生命树、隐藏的吗哪和丰富的筵席,带进神新约经纶的终结。

重要经节(三)

约七39 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启二二17 那灵和新妇说,来!……

那灵是包罗万有、经过过程、复合的灵

• 基督复活以前,还没有那灵,那灵还没有与更多元素复合;基督这位末后的亚当,借着复活并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得荣之耶稣的灵,复合的灵,以进入信祂的人里面。

• 那灵是神的灵这些名称一切元素的总和,集大成;因此,那灵是 包罗万有、经过过程、复合的灵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说明在圣经里,神的灵之各种名称,以及每个名称含有的元素(创一2下)

(也可参考纲要贰一~十四)

第二题 神的灵的元素就是神—神性(创一2下)

(也可参考纲要贰一)

周二

第一题“耶和华”的意思是“我是那我是”(出三14)

(也可参考纲要贰二)

第二题 请述说你对关于耶和华是“我是那我是”的经历(约八28,启一4)

周三

第一题 圣灵与神成为肉体有关(太一18)

(也可参考纲要贰三)

第二题 经历圣灵在性情上的圣别(太二三17,19,彼前一15~16)

(说明新约的圣别不仅使我们在地位上圣别,也使我们在性情上圣别。)

周四

第一题 神的灵从起初就有了,但那灵是何时才有的?(约七39)

(也可参考纲要贰肆)

第二题 经历耶稣的灵在祂里面有人性,使我们能过正确的人性生活(徒十六7)

(也可参考纲要贰陆)

周五

第一题 以保罗的经历,说明耶稣基督的灵,就是那灵,有全备的供应(腓一19)

(也可参考纲要贰八)

第二题 恩典的灵具有对三一神之享受的元素(来十29)

(也可参考纲要贰十一)

周六

第一题 在启示录里,那灵称为七灵,说明其意义与目的(启一4,二二7)

(也可参考纲要贰十二)

第二题 经历七灵作七灯与七眼,在我们里面光照、焚烧,并鉴察、传输(启四5,五6)

(也可参考纲要贰十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