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华特第五篇

福音

第五篇  神福音的最高点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论到祂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罗一3~4 。

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八29。

创造渴慕

神福音的最高点是甚么?

我们不仅是基督徒或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乃是神人,神人类,神的复制;这是神福音的最高点。

属灵负担

神福音的最高点乃是:神创造我们,为要完成祂的经纶,目的是要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无分于祂的神格,好成为祂的彰显。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永远的神在祂的永远里,照着祂的心愿有一个“梦”,使祂定了一个计划,这计划在新约里称为神的经纶。

神创造我们,为要完成祂的经纶,目的是要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祂的神格,好成为祂的彰显。

在基督里,神和人已经成为一个实体,就是神人;起初,圣经说到一个神人;今天这个神人已经成为众神人。

生命经历

我们是从神生的,我们就可以说,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我们乃是神;我们不仅是基督徒或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乃是神人,神人类,神的复制;这样的复制使神喜乐,因为祂的复制看起来像祂,说话像祂,生活像祂。

实行应用

在这世代的末了,我们教导并传扬一个真理,就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与祂一样。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三9 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

罗八29 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神的经纶—神成为人,人成为神

壹 永远的神在祂的永远里,照着祂的心愿有一个“梦”,使祂定了一个计划,这计划在新约里称为神的经纶

• “神成为人,人成为神” ,是神的经纶。

•在这世代的末了,我们教导并传扬一个真理,就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与祂一样;听见这真理乃是一大福分。

重要经节(二)

创一26 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太一18 耶稣基督的由来,乃是这样:祂母亲马利亚已经许配了约瑟,他们还没有同居,马利亚就被看出怀了孕,就是她从圣灵所怀的

人乃是照着神的类被造;主耶稣是第一个神人

神创造我们,为要完成祂的经纶,目的是要我们在生命性情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祂的神格,好成为祂的彰显

•神就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不是照着自己的类被造,乃是照着神的类被造

在基督里神和人已经成为一个实体,就是神人:

•圣灵在童女里面这样的成孕,构成了神性与人性的调和,产生一个神人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

重要经节(三)

罗一3~ 4 论到祂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

约十二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神福音的最高点:我们乃是神人,神人类,神的复制

肆 起初,圣经说到一个神人;今天这个神人已经成为众神人

•主耶稣这第一个神人是一个原型,为要产生许多神人;这许多神人乃是祂的复制

•我们不仅是基督徒或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乃是神人神人类神的复制;这是神福音的最高点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永远的神定了一个计划,这计划在新约里称为神的经纶(弗三9)

(陈明神的经纶之内涵。)(也可叁考纲要壹一二三)

第二题 神圣的三一,乃是为着神圣的分赐(弗一4、7、14)

(说明三而一的神,乃是借着祂的神圣三一—父、子、灵—来分赐。)

周二

第一题 神没有创造人类,祂乃是照着神类来造人(创一26)

(说明人不是照着自己的类被造,乃是照着神的类被造。)

第二题 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是神人类(罗八16、29,来二10~11)

(说明人类与神人类,其意义有何不同?)

周三

第一题 圣经告诉我们只有一个新人,这一个新人是团体的(弗二15)

(请问新人是如何被造的?)

第二题 大哉!敬虔的奥秘!这是众所公认的,就是:祂显现于肉体…(提前三16)

(按照提前三章十六节的上下文,这里的敬虔是什么意思?)

周四

第一题 基督这位神人兼有神圣的素质和属人的素质(太一18)

(说明主耶稣是由神圣的素质成孕,且从属人的素质所生。)

第二题 基督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太一18,20~23)

(说明基督独特地兼有神性与人性,并没有产生第三性。)

周五

第一题 基督这位神人是一个原型,要产生许许多多的神人(罗八29,约十二24)

(说明基督如何将祂自己复制成千千万万的神人。)(也可叁考纲要肆三)

第二题 神人的头一个资格,就是由神所生,而成为祂的众子(约一12~13,来二10)

(见证你是神所生的儿子,不是神所领养的养子。)

周六

第一题 神福音的最高点(罗八16、29,来二10~11)

(说明我们不仅是基督徒或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乃是神人。)

第二题 身为在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我们乃是神人类(罗八16、29,来二10~11)

(当我们想到自己是神人,这种领悟,该会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