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华特第四篇

福音

第四篇  保罗的福音—完成的福音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管家职分,作了召会的执事,要完成神的话—西一25。

神能照我的福音,就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照历世以来密而不宣之奥秘的启示,坚固你们—罗十六25。

这是照着那托付与我,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说的—提前一11。

创造渴慕

为甚么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

保罗的福音包括四卷福音的各方面—国度、生命、赦罪和服事;然而,他在书信中涵盖得更多,因为福音的许多重要方面,只见于保罗的著作。在歌罗西一章二十五节保罗说,他照神所赐的管家职分作了执事,要完成神的话。因此,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没有保罗的福音,新约中对福音的启示就不完全。

属灵负担

保罗福音的中心点是神自己在祂的三一里成了经过过程的包罗万有之灵,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给我们享受,使祂与我们成为一,好彰显祂直到永远。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保罗借着基督的启示所领受的福音,乃是神在新约里启示的中心。

保罗的福音,神的福音,乃是照着奥秘之启示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

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保罗的福音乃是“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

生命经历

基督在祂复活后,成了那灵活在信徒里面;基督在我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基督安家在我们里面;我们被基督充满,成为神的丰满。

实行应用

我们这些在主恢复里的人,需要对保罗所传的福音有清楚的看见;基督这活的人位乃是保罗福音的中心点;我们需要基督在我们的灵里,用恩典供应我们,使我们能活祂。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加一11~12 弟兄们,我要你们知道,那借着我所传的福音,并不是照着人意的,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借着耶稣基督的启示领受的

保罗直接从主自己领受了福音的美妙启示、保罗福音的中心点

壹 保罗直接从主自己领受了福音的美妙启示;我们这些在主恢复里的人,需要对保罗所传的福音有清楚的看见。

贰 保罗借着基督的启示所领受的福音,乃是神在新约里启示的中心

•保罗福音的中心点是神自己在祂的三一里成了经过过程的包罗万有之灵,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给我们享受,使祂与我们成为一,好彰显祂直到永远。

重要经节(二)

罗十六25 神能照我的福音,就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照历世以来密而不宣之奥秘的启示,坚固你们。

照着奥秘之启示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

叁 保罗的福音,神的福音,乃是照着奥秘之启示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

•福音乃是照着奥秘之启示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这奥秘主要的有两面:神的奥秘就是基督基督的奥秘就是召会

•保罗的福音是完全的福音,包括关于基督身体众地方召会的教训。

重要经节(三)

西一25 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管家职分,作了召会的执事,要完成神的话

提前一11 这是照着那托付与我,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说的。

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

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

•保罗照神所赐的管家职分作了执事,要完成神的话;因此,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

•保罗的福音包括四卷福音的各方面—国度、生命、赦罪和服事;然而,他在书信中涵盖得更多。

保罗的福音乃是“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

• “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 是个绝佳的发表,这是指四节所说神的经纶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保罗直接从主自己领受了福音的启示(罗一1、9)

(说明保罗福音的中心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贰一、二、三)

第二题 基督这活的人位乃是保罗福音的中心点(加一16,二20,四19)

(说明加拉太书是着重地以基督为中心。)

周二

第一题 保罗的福音乃是照着奥秘之启示,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罗十六25)

(说明这奥秘主要有两面:神的奥秘和基督的奥秘。)(也可叁考纲要叁三)

第二题 保罗为着外邦人有三重的身分和使命(提前二7与注2)

(说明保罗为着外邦人的三重身分和使命:传扬者,使徒,和教师。)

周三

第一题 四卷福音书的各面(太四17,可十45,路二四47,约十10)

(简述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的各面。)(也可叁考纲要肆一二三四)

第二题 在保罗所写的全部书信中,我们看见福音特殊的一面(加一16,二20,四19,弗三17)

(说明福音的许多重要方面,只见于保罗的著作。)(也可叁考纲要肆六)

周四

第一题 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西一25)

(说明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也是新约启示的中心。)(也可叁考纲要肆五、六)

第二题 神的福音乃是罗马书的主题(罗一1,八10)

(说明罗马书论到基督在祂复活后,成了那灵活在信徒里面。)

周五

第一题 保罗所传的福音—罗马书,比一般人所领会的福音丰富,深奥得多(罗三24,六22,十二5,十六16)

(说明保罗在罗马书里,乃是先讲称义,再讲圣别,然后讲基督的身体,至终讲地方召会。)

第二题 在保罗所传的福音里,没有说到天堂,也没有论到福利平安(罗六22,十5)

(我们传福音必须到一个地步,让人清楚看见什么。)(叁阅信息选读末两段)

周六

第一题 罗马八章乃是保罗福音的中心(罗八10、6、11)

(说明罗马八章论到三一神将祂自己分赐到三部分的人里面。)

第二题 传福音不是去告诉人灭亡或上天堂的事,也不是讲福利平安(林后四5上,弗一23)

(说明传福音乃是把神告诉人,对人讲说基督耶稣,并且讲论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