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冬训第六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三)

第六篇  燔祭坛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要用皂荚木作坛,这坛要四方的,长五肘,宽五肘,高三肘。要在坛的四拐角上作四个角,与坛接连一块;坛要用铜包裹—出二七1~2。

要为坛作一个铜网,在网的四角上作四个铜环—4。

我们有一祭坛,其上的祭物,是那些事奉帐幕的人没有权利吃的—来十三10

创造渴慕

我们由燔祭坛得着全部新约的一幅图画是甚么?

祭坛的图画描绘救赎的基督、包罗万有的灵以及召会;按照新约,身体—召会—在这灵里背负着基督与祂的十字架

属灵负担

我们由燔祭坛得着全部新约的一幅图画—救赎的基督、那灵与召会;基督的身体借着包罗万有的灵,在全地背负着耶稣的见证;这就是新约的启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两座坛—燔祭坛与金香坛—乃是为着完成神的经纶。燔祭坛预表基督的十字架。

燔祭坛是用皂荚木包铜作的。

网是祭坛最重要的部分,因为网描绘基督救赎的奥秘。网四角上的四个铜环预表永远的灵。

坛两边的杠,表征十字架的行动是借着信徒的配搭作为见证。

我们由燔祭坛得着全部新约的一幅图画—救赎的基督、那灵与召会。

生命经历

神在祂的经纶里赐给我们一个人位—基督—和一条路—十字架;皂荚木包上铜,表征基督成为人,在十字架上死了,为我们担当神的审判;神在作我们代替之基督身上的审判,不仅是外面的,更是达到基督里面的各部分。

实行应用

我们若是活的人,配搭着背负见证而传扬十字架,就有资格扛抬祭坛,行走在地上;基督的身体借着包罗万有的灵,在全地背负着耶稣的见证。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来十三10 我们有一祭坛,其上的祭物,是那些事奉帐幕的人没有权利吃的。

出二七1~2 你要用皂荚木作坛,这坛要四方的,长五肘,宽五肘,高三肘。要在坛的四拐角上作四个角,与坛接连一块; 坛要用铜包裹

两座坛、燔祭坛、皂荚木包铜

两座坛—燔祭坛与金香坛—乃是为着完成神的经纶—燔祭坛与神法理的救赎有关金香坛与神生机的救恩有关

贰 燔祭坛预表基督的十字架;十字架是神在祂经纶中作为的中心。

叁 燔祭坛是用皂荚木包铜作的;皂荚木包上铜,表征基督成为人,在十字架上死了,为我们担当神的审判。

重要经节(二)

出二七4 要为坛作一个铜网,在网的四角上作四个铜环

铜网;铜环

肆、网是祭坛最重要的部分,因为网描绘基督救赎的奥秘

•网表征在救赎工作里的救赎者基督

•网在坛内,表征神在作我们代替之基督身上的审判(铜),不仅是外面的,更是达到基督里面的各部分。

伍、网四角上的四个铜环预表永远的灵

•包罗万有的基督借着永远的灵完成包罗万有的死

• 环与网接成一块指明救赎的基督带进那灵

重要经节(三)

出二七6 ~7 又要用皂荚木为坛作两根杠,用铜包裹。杠要穿在坛两边的内,用以抬坛

坛两边的杠;燔祭坛的一幅图画

陆坛两边的杠,表征十字架的行动是借着信徒的配搭作为见证

柒 我们由燔祭坛得着全部新约的一幅图画—救赎的基督那灵与召会:基督的身体借着包罗万有的灵,将救赎的基督扛抬到全地。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两座坛乃是为着完成神的经纶(出二七 1~8,三十 1~10,纲要壹一)

(试述两座坛—燔祭坛与金香坛—乃是为着完成神的经纶。)

第二题 两座坛与神完整的救恩有关(罗五 10,纲要壹二)

(用罗马书说明两座坛与神完整的救恩有关。)

周二

第一题 十字架是神在祂经纶中作为的中心(出四十 29,来十三 10,纲要贰)

(燔祭坛如何预表基督的十字架是神在祂经纶中作为的中心?)

第二题 十字架的经历是一切属灵经历的开始(林前二 2)

(述说你一切属灵的经历都是由十字架的经历开始。)

周三

第一题 祭坛用铜包裹的属灵意义(出二七 1~2)

(说明约柜是用金包裹,祭坛是用铜包裹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神在祂的经纶里赐给我们一个人位和一条路(西一 12、20、27)

(就着神在祂的经纶里赐给我们一个人位(基督)和一条路(十字架)而言;我们的认识与态度该如何?)

周四

第一题 铜网表征的意义(出二七 4 与注 1,诗二二 14)

(叙述铜网如何描绘基督救赎的奥秘。)

第二题 拯救的元素不在于十字架这件东西,乃在于一个人位(加二 20)

(“十字架的功效不在于十字架本身,乃在于钉在其上的人性”,请述说你对这陈述的认识与经历。)

周五

第一题 基督救赎的能力乃在于永远的灵(来九 12,14)

(如铜网四角上的四个铜环所预表的,说明基督救赎的能力乃在于永远的灵。)

第二题运用那灵,使基督的救赎有功效(来九 14)

(我们传讲福音时该如何操练,使基督的救赎有功效?)

周六

第一题 燔祭坛的内容启示全部新约(约一 29,徒一 8,林前十二 12~13,林后四 5、7,纲要柒)

(燔祭坛的内容—网、环、杠—如何启示全部新约—救赎的基督、那灵与召会?)

第二题 应用“杠要穿在坛两边的环内” 的原则(出二七 6~7)

(我们该如何应用“杠要穿在坛两边的环内,用以抬坛”的原则,使我们在传扬救赎的基督时有正确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