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二篇

腓立比书中所启示的认识、经历并享受基督

 第二篇

学得在基督这位加力者里面
作一切事的秘诀,使我们活基督、显大基督
并赢得基督,好使祂在召会中得着荣耀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3。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四6~7。

创造渴慕

在基督这加力者里面作一切事,实际的路是什么?又学习在基督这位加力者里面作一切事的秘诀是什么?

在基督这加力者里面作一切事,实际的路见于腓立比四章六至七节:“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 。

学习在基督这位加力者里面作一切事的秘诀,乃是“祷告与主来往交通”,祂是我们的王、我们的主、我们的头和我们的丈夫;和神接触的祷告,乃是说出心头的真话。

属灵负担

信徒是门徒,学习者,正在学习秘诀,就是借着让实际的灵引导他们进入四福音书所记载耶稣一生真实光景的一切实际,而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学基督;耶稣在生活中总是在神里面,同着神并为着神行事。

学习在基督这位加力者里面作一切事的秘诀,乃是“祷告与主来往交通”,祂是我们的王、我们的主、我们的头和我们的丈夫;和神接触的祷告,乃是说出心头的真话。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保罗学得在基督这位加力者里面作一切事的秘诀。

信徒是门徒,学习者,正在学习秘诀,就是借着让实际的灵引导他们进入四福音书所记载耶稣一生真实光景的一切实际,而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学基督;耶稣在生活中总是在神里面,同着神并为着神行事;神是在祂的生活中,并且祂与神是一。

腓立比四章里的秘诀,乃是在那位加我们能力的基督里面作一切事。

生命经历

在祷告中与神交通的结果,乃是我们得享神的平安;神的平安实际上就是平安的神自己,借着我们祷告与祂交通,注入我们里面,抗拒苦恼,化解挂虑。

平安的神在基督里,在我们的心怀意念前巡查,保守我们平静安宁;我们若要过一无挂虑的生活,就必须领悟,我们所有的遭遇,不论是好是坏,都是神派定的,目的是要使我们达到赢得基督、活基督并显大基督的定命。

实行应用

学习在基督这位加力者里面作一切事的秘诀,乃是“祷告与主来往交通”,祂是我们的王、我们的主、我们的头和我们的丈夫(诗歌五六八首);和神接触的祷告,乃是说出心头的真话。

我们可能在悲伤、受压、失望的光景中;我们应当把我们的难处带到主那里,告诉祂;祂是最好的倾听者;祂知道我们的情感,与我们的心表同情;祂能安慰并扶助我们。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都学得秘诀”,直译,“我都已经被引进”(腓四11-13)

 (以保罗为例,说明这是个隐喻,说到人被引进秘密社团,受其基本原则的教导。)

第二题 这秘诀不是基督在我们里面,而是我们在祂里面(腓四12-13)

 (说明“在祂里面的秘诀”需要操练;我们可以如何操练这个秘诀?)

周二

第一题 基督使所有跟从祂的人在三年半之中被构成祂的门徒(弗四20~21,太十一29)

(说明跟从基督的人是如何被构成门徒的。)

第二题    基督对我们不仅是生命,也是榜样(太十一29,约十三15)

(说明我们照着祂的榜样跟祂学,不是凭我们天然的生命,乃是凭祂在复活里作我们的生命。)

周三

第一题    给人看出我是在祂里面(林后十二2,腓三9)

(保罗期望所有观察他的人,都看出他是在基督里面;这指明保罗渴望什么?)

第二题    经历基督作加力者(腓四13,弗三17)

(说明我们应当如何为祂预备好道路,让祂加力给我们。)

周四

第一题    我们所有的遭遇,不论是好是坏,都是神所派定的(腓四6-7)

(以经历说明有时候,健康不像疾病那样能成全我们;我们不健康的时候也许比健康的时候更愿意祷告。)

第二题    领悟每一种景况都是为着我们的益处(腓一20,四6-7)

(说明我们能够一无挂虑,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苦难的生活,乃是因为我们知道,所有临到我们的环境都是神所派定的。)

周五

第一题    任何的话,主都让人告诉祂(太十四12,可六30)

 (以经历说明主耶稣是很容易让人把话语告诉祂的一位。)

第二题    无论我们把什么事来告诉主,祂都肯听(太十四12,可六30)

 (以经历说明我们的主肯担当我们一切的忧虑,肯耐心听我们的告诉。)

周六

第一题    我们的抱怨也许是向神最好的祷告,最讨神喜悦的祷告(诗一四二2,罗八29)

  (说明神使万有都互相效力,叫我们得益处,使我们模成祂长子的形像。)

第二题    我们在灵里并在召会中,就会对人事物的情形有另一种看法(诗七三16~17)

(说明诗人在神的圣所里得着了问题之解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