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三篇

腓立比书中所启示的认识、经历并享受基督

 第三篇

借着思念同一件事,在基督的心肠里与祂是一,
并让神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而同魂,以享受基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神可为我作见证,我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怎样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腓一8。

你们就要使我的喜乐满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爱,魂里联结,思念同一件事—腓二2。

创造渴慕

我们可能经历基督而没有享受基督;这里的难处是在于我们的魂;我们如何能同魂?

我们要同魂,就需要思念同一件事:在腓立比书中,“同一件事”是指对基督主观的认识、经历和享受。

我们要同魂,就需要在基督的情感里,就是在祂的“心肠”里与祂是一。

我们要同魂,就需要与内里奋力活动的神合作,借此作成我们自己的救恩;神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

属灵负担

腓立比书不仅论到经历基督,也论到享受基督;经历基督主要是在我们的灵里,而享受基督乃是在我们的魂(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里。我们需要借着思念同一件事,在基督的心肠里与祂是一,并让神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而同魂,以享受基督。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严格地说,腓立比书不仅论到经历基督,也论到享受基督;经历基督主要是在我们的灵里,而享受基督乃是在我们的魂(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里。

我们要同魂,就需要思念同一件事:在腓立比书中,“同一件事”是指对基督主观的认识、经历和享受;“同一件事”乃是追求基督以赢得祂,取得祂,并据有祂。

我们要同魂,就需要在基督的情感里,就是在祂的“心肠”里与祂是一。

我们要同魂,就需要与内里奋力活动的神合作,借此作成我们自己的救恩;神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

生命经历

同魂需要我们在灵里重生以后,进一步在我们魂里得着变化;我们若在情感、思想和决定上不是一,我们就不是同魂;只要我们不是同魂,我们就不在推广福音上所有的交通里,行事为人就配不过福音。

当召会的众肢体都在一个灵里同魂时,这个一就能说服人、征服人并吸引人,我们就会经历基督并享受基督。

实行应用

我们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必须借着爱基督到极点而享受祂;我们要爱祂,我们的思想就需要蒙拯救脱离刚硬(林后三14)、被弄瞎(四4)、背叛(十4~5)和败坏。

我们需要操练我们的灵连同降服且复活的意志,而拣选与内住的三一神合作,借此作成我们自己的救恩;三一神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为着祂的美意。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推广福音上越有交通,就越经历并享受基督(腓一4~5,四4)

 (说明经历并享受基督的生活,乃是推广福音、传扬福音的生活。)

第二题 我们可能经历基督而没有享受基督(腓三8)

(说明经历基督主要是在我们的灵里,而享受基督乃是在我们的魂里。)

周二

第一题 魂里联结,意思就是在我们的情感、爱、思想以及决定上是一(腓一27,二20)

(以经历说明为着福音的工作同魂,比在一个灵里经历基督难。)

第二题    没有什么比在一个灵里同魂更具有说服力(腓一27,罗十二2)

(说明我们对基督的经历,也该是对基督的享受。)

周三

第一题    为着召会生活而经历基督(腓二2,三8)

 (说明为着召会生活而经历基督作我们的享受,乃是至宝。)

第二题    为着召会生活,主观地经历基督作我们的享受(腓二2,三8)

(保罗鼓励腓立比人思念同一件事,这同一件事所指的是什么?)

周四

第一题    我们行事为人是照着基督的心肠(腓一8,西三12)

(说明保罗是以基督的心肠为他自己的心肠来顾到召会。)

第二题    保罗在被囚期间,借着那灵用神永远的生命生了欧尼西母(约三3,门12)

(说明保罗认为欧尼西母不仅是他的孩子,也是他心上的人。)

周五

第一题    神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腓二12-13)

(说明我们若顾到祂,祂就要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作成自己的救恩。)

第二题    主看人意志的降服是人身上顶美丽的地方(赛三16,歌四4)

(说明雅歌四章四节从哪两方面,来表明人降服的意志是如何。)

周六

第一题    我们虽然得救了,但还需要作成我们的救恩(创六14,太二四37~39)

(挪亚在建造方舟以前就已经得救了,为什么还需要造方舟?)

第二题    我们必须建造基督,好让我们住在祂里面(创七7,太二四37~39)

(说明建造基督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