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华特第一篇

福音

第一篇  国度的福音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从那时候,耶稣开始传道,说,你们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太四17。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太二四14。

是因那给你们存在诸天之上的盼望,就是你们从前在福音真理的话上所听见的—西一5 。

创造渴慕

福音是甚么?

福音包括圣经中一切的真理;因此,整本圣经就是神的福音。

福音就是神国度的福音,我们看见这事是很重要的;福音是为着国度,宣扬福音是叫背叛的罪人得救、合格且被装备,好进入神的国。

属灵负担

国度福音的目标乃是将人摆在三一神里,使他们成为诸天之国的国民,而设立诸天的国;借着国度的福音,神将人带到属天掌权的管治之下,使他们成为祂的国度,就是受祂权柄管理的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福音包括圣经中一切的真理;因此,整本圣经就是神的福音。

四卷福音书启示福音的各方面。

福音就是神国度的福音,我们看见这事是很重要的。

国度的福音要传遍整个居人之地,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生命经历

唯有那些被浸没在与三一神生机联结里,并且因着三一神作到他们里面而被建立并建造的人,才能构成神属天的国。

国度的福音将信徒(我们)带进神圣管治的范围里,使他们在神圣的国里,有分于神圣生命的福分。

实行应用

我们要为着国度悔改;我们若不悔改—就是改变观念—就不能进入国度。

我们要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就是使外邦人成为国度的子民,好在地上,就在今天,建立祂的国,就是召会。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一13 你们既听了真理的话,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在祂里面信了…。

西一5 是因那给你们存在诸天之上的盼望,就是你们从前在福音真理的话上所听见的。

真理就是福音、整本圣经就是神的福音

福音包括圣经中一切的真理;因此,整本圣经就是神的福音:

•真理就是福音;召会今天唯一的使命,就是传福音,而福音的内容就是真理

•福音是整本旧约的应验。

四卷福音书启示福音的各方面:国度福音、将旧造的一部分带进新造里、赦罪的福音、永远的生命。

重要经节(二)

太四17 从那时候,耶稣开始传道,说,你们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

国度的福音;神的管治、掌权

福音就是神国度的福音,我们看见这事是很重要的:

•神的国就是神的管治、掌权,连同其一切的福分和享受

•宇宙中基本的问题乃是背叛神的权柄;神吩咐人人要为着国度悔改;宣扬福音是叫背叛的罪人得救、合格且被装备,好进入神的国。

•国度福音的目标乃是将人摆在三一神里,使他们成为诸天之国的国民,而设立诸天的国。

重要经节(三)

太二四14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国度的福音要传遍整个居人之地

•国度的福音必须借着主恢复里的众召会带到整个居人之地。

•因为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复活的基督,祂就差遣门徒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他们是带着祂的权柄去的。

•我们传福音的内在目的,是要将万国的民带进三一神里使他们成为诸天之国的国民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真理就是福音(弗一13)

(说明整本圣经就是神的福音。)

第二题 福音是整本旧约的应验(罗一2)

(说明福音应验了应许、预言和预表,并且把律法撤去。)

周二

第一题 四卷福音书启示福音的各方面(太二八18~20,可十六15,路二四46~48,约十五16)

(说明在马太、马可、路加和约翰福音,我们看见福音的不同方面。)

第二题 约翰福音所启示之福音方面的重点(约十五5)

(说明在约翰福音里,我们看见三一神与信徒的调和,产生基督的身体。)

周三

第一题 福音的目的就是要得着国度(可一15)

(说明神的国乃是福音的目标。)

第二题 这福音乃是国度的福音,为叫我们成为主的门徒(太二八19)

(请问门徒是一班怎样的人?)

周四

第一题 国度的福音与恩典的福音(太二四14,徒二十24)

(说明国度的福音包括恩典的福音。)

第二题 新约传福音是说到国度,不是说到上天堂(太四17,徒八12)

(我们如何正确的传扬与国度有关的福音,避免传扬肤浅的福音?)

周五

第一题 “你们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太三2)

(悔改的正确意义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叁七1,2,3)

第二题 悔改乃是在每一面、每一事上转向神(徒二十21)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操练在每一事上转向神?)

周六

第一题 传福音是要将人带进神里面,使他们成为诸天之国的国民(太二八18~19)

(说明传福音是为了得灵魂,与传福音是要将人带进神里面有何不同。)

第二题 国度的福音要传遍整个居人之地,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太二四14)

(简述主恢复中的召会接受负担,把国度的福音传到各洲,各国,各地方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