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 冬季训练 第十二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十二篇
生命内在的恢复,为着完成神的经纶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也要赐给你们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遵行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结三六26~27。

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数,多如羊群;他们必为这事向我求问,我要给他们成就。……荒凉的城邑必被人群充满;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37~38。

创造渴慕

神要恢复我们,使我们成为新人,如何将生机的拯救应用在我们身上?

当我们在堕落退后的情形里,我们的心向主是刚硬的,我们的灵是死的。当主拯救我们或复兴我们时,祂更新我们的心,使我们的石心变为肉心,就是柔软并爱祂的心。不仅如此,祂用祂神圣的生命点活并更新我们的灵,就能接触祂、接受祂并盛装祂。

属灵负担

神为了祂子民内在的恢复,就将生机的拯救应用在他们身上,赐给他们新心和新灵,使他们能成为神,成为一个新造,就是新耶路撒冷;我们的心要维持新鲜,我们就必须一直将心转向主并追求清洁,全心爱祂;要维持我们的灵新鲜,我们必须不断地运用我们的灵接触主,使我们在灵里且照着灵行事、生活并为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人子啊,你要面向西珥山,说预言攻击它”。

神为了祂子民内在的恢复,乃是为祂的圣名行事:

将法理的救赎应用在他们身上,用基督的宝血洁净他们。

将生机的拯救应用在他们身上,赐给他们新心和新灵,使他们能成为神,成为一个新造,就是新耶路撒冷。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遵行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生命内在的恢复,结果乃是先前为荒废、凄凉之地,将要成如伊甸园。

主在祂借着生命的恢复里,渴望加增我们的“人数,多如羊群”。

生命经历

主洗净我们,使我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包括各种罪恶的事、不公的事、不义的事和黑暗的事。

当主拯救我们或复兴我们时,祂更新我们的心,使我们的石心变为肉心,就是柔软并爱祂的心;祂用祂神圣的生命点活并更新我们的灵。

实行应用

我们的心要维持新鲜,我们就必须一直将心转向主并追求清洁,全心爱祂。

要维持我们的灵新鲜,我们必须不断地运用我们的灵接触主;我们必须呼求主的名、祷读主的话、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将我们的灵如火挑旺起来,不销灭那灵;操练申言,而不藐视申言。

我们需要祷告,求主给我们加增人数,求祂把人如同羊群带来。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三五2 人子啊,你要面向西珥山,说预言攻击
三六21 我却顾惜我的圣名,就是以色列家在所到的列国中所亵渎的。

25 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脱离一切的偶像

审判我们的旧人;
内在的恢复—为祂的圣名行事;将法理的救赎应用在他们身上

壹 人子啊,你要面向西珥山,说预言攻击它 :

•这里重复对以东的审判,指明在神借生命恢复的过程中,仍需要神的审判,特别是对预表旧人的以东。

贰 神为了祂子民内在的恢复,乃是为祂的圣名行事

•我们得恢复、得复兴,不是因着自己有什么长处,乃是因着神为祂自己的名,在我们里面作事。

叁 神为了祂子民内在的恢复,就将法理的救赎应用在他们身上,用基督的宝血洁净他们

清水乃是指主救赎、洁净的血,就是洁净并开启的泉源,为要洗除罪与污秽

•主洗净我们,使我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包括各种罪恶的事、不公的事、不义的事和黑暗的事;主洁净我们,使我们脱离一切的偶像

重要经节(二)

结三六26 我也要赐给你们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

可十二30 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并全力,爱主你的神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结三六27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遵行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内在的恢复—生机的拯救—新心和新灵;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

•当我们在堕落退后的情形里,我们的心向主是刚硬的,我们的灵是死的

•神赐给我们新心来爱祂;我们的心要维持新鲜,我们就必须一直将心转向主并追求清洁,全心爱祂。

•主赐给我们新灵,以接受祂并接触祂;要维持我们的灵新鲜,我们必须不断地运用我们的灵接触主,使我们在灵里且照着灵行事、生活并为人。

•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遵行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使二灵成为一个调和的灵

重要经节(三)

结三六35 他们必说,这先前为荒凉之地,现在成如伊甸园;这荒废凄凉、毁坏的城邑现在坚固有人居住。

37~38 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数,多如羊群;他们必为这事向我求问,我要给他们成就。……荒凉的城邑必被人群充满;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生命内在的恢复,结果乃是将要成如伊甸园
主渴望加增我们的人数,多如羊群

生命内在的恢复,结果乃是先前为荒废、凄凉之地,将要成如伊甸园

•主的恢复应达到一个情形,就如伊甸园一样。

•在“伊甸园”里,我们有基督这有名的植物,就是基督这生命树,带着丰富食物的供应。

柒 主在祂借着生命的恢复里,渴望加增我们的“人数,多如羊群

•虽然主应许要加增我们的人数,使荒废的城邑充满“人群” ,但我们仍必须向主要,求祂作祂所要作的。

•我们需要祷告,求主给我们加增人数,求祂把人如同羊群带来。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生命的恢复(结三六21~38)

(说明真正被主恢复并不单单是悔改、转向主、享受主的祝福;也需要在我们的生命和性情上有所改变。)

第二题 旧人乃是神所创造而因罪堕落的人(罗六6)(也可叁考纲要壹一3)

(为什么我们的旧人,必须一再地受审判,直到我们身体得赎的日子?) 

周二

第一题 神恢复祂的子民,乃是为祂的圣名行事(结三六21)

(以经历说明我们得恢复、得复兴,不是因着自己有什么长处,乃是因着神为祂自己的名,在我们里面作事。)

第二题 主的血是洗罪的泉源(亚十三1)

(举例说明主恢复我们,洗去我们那两类不洁的事物。)

周三

第一题 神赐给我们新心来爱祂(结三六26,可十二30)

(说明以西结三六26节里的新心,不是指另外一个心,乃是指更新的心。)

 第二题 心与生命有重要的关系(提后二22)

(说明神来对付我们的心,就是来对付那四方面。)

周四

第一题 主赐给我们新灵,以接受祂并接触祂(约四24)

(说明为什么在接触神的事上,我们的灵非常重要。)

第二题 敞开口,敞开心,敞开灵(提后一6~7)(也可叁考纲要肆三4)

(我们可以如何操练以维持我们的灵新鲜。)

周五

第一题 我们的灵乃是盛装神圣之灵的器皿(结三六27上)

(说明为什么我们人的灵是重要的。)

第二题 神的灵含有神的性情(彼后一4)

(以经历说明因着有神的性情在我们里面,我们就很容易遵守祂的律法。)

周六

第一题 恢复美地,就是恢复对基督丰富的完满享受(结三六8~15、33~36)

(说明主的恢复有两方面,就是外面的恢复和里面的恢复之区别。)

第二题 我们需要为扩增祷告(结三六37~38)

(为什么主应许说,祂要带进人来,如羊群一般,但我们仍需求问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