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秋季训练 第九篇

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

第九篇  主的恢复与现今邪恶的世代相对,以及召会末世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基督照着我们神与父的旨意,为我们的罪舍了自己,要把我们从现今这邪恶的世代救出来—加一4。

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的审判台前显露出来……—林后五10。

创造渴慕

加拉太一章四节说,主耶稣基督“照着我们神与父的旨意,为我们的罪舍了自己,要把我们从现今这邪恶的世代救出来” 甚么是“现今这邪恶的世代” ?

“现今这邪恶的世代”,是指宗教世界,世界的宗教系,犹太宗教;对今日的我们来说,现今邪恶的世代是走样、堕落的基督教。

属灵负担

宗教是人的心思受撒但煽动和指示而形成的,为要反对神的经纶;我们都需要蒙拯救脱离宗教,脱离基督教这现今邪恶的世代。

主回来时,要审判并对付天主教、更正教,以及原初和恢复的召会;宗教将被了结,但基督的新妇要预备好。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主的恢复与现今邪恶的世代—邪恶的宗教世代—相对。

不但有世界末世论(对世界之终结的研究),也有召会末世论;召会末世论包括天主教、更正教,以及原初和恢复的召会;主回来时,要审判并对付天主教、更正教,以及原初和恢复的召会。

生命经历

基督为我们的罪舍了自己,目的是要把我们从现今这邪恶的世代救出来,拔出来,解脱出来。

召会是基督活的身体,但今天围绕我们的是满了传统、组织、表演和虚假的宗教—走样、堕落的基督教。

实行应用

有分于恢复之召会的人,学习基督徒的生活特别的功课:

认识基督。

认识肉体和己。

学习如何被钉死而过神人的生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加一4 基督照着我们神与父的旨意,为我们的罪舍了自己,要把我们从现今这邪恶的世代救出来。

六14~15 ……借着祂,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论,我也已经钉了十字架。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乃是作新造。

主的恢复与现今邪恶的世代—邪恶的宗教世代—相对

世代是世界这撒但系统的一部分以及现今时髦的表现,为撒但所利用,篡夺并霸占神的子民,使他们远离神和神的定旨。

现今这邪恶的世代”,是指宗教世界,世界的宗教系,犹太宗教

宗教是人的心思受撒但煽动和指示而形成的,为要反对神的经纶。

在我们与宗教之间的乃是十字架;就我们而论,宗教这世界已经钉了十字架,就宗教而论,我们也已经钉了十字架。

重要经节(二)

太十三33 祂对他们另讲一个比喻说,诸天的国好像面酵,有妇人拿去藏在三斗面里,直到全团都发了酵。

来十三12~13 所以耶稣为要借自己的血圣别百姓,也就在城门外受苦。这样,我们也当出到营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现今邪恶的世代是走样、堕落的基督教

对保罗来说,现今邪恶的世代是犹太教对今日的我们来说,现今邪恶的世代是走样、堕落的基督教

主的恢复在我们中间的历史,一直是离开基督教的历史—离开现今的邪恶世代,并在现今邪恶世代之外的历史。

我们需要维持主的恢复与基督教之间的鸿沟;这鸿沟越宽大越好,因为这是我们与现今邪恶世代之间的鸿沟无法在这光景中完成祂的定旨。

重要经节(三)

林后五10 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的审判台前显露出来……。

林前三12~13 然而,若有人用金、银、宝石,木、草、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指明出来;它要在火中被揭露,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是那一种的。

召会末世论包括天主教、更正教,以及原初和恢复的召会

贰 不但有世界末世论(对世界之终结的研究),也有召会末世论

召会末世论包括天主教、更正教,以及原初和恢复的召会;天主教实际的光景和结局,揭示在启示录十七章;更正教里有许多“稗子”,假信徒。

“恢复的召会”这辞指原初的召会,按照圣经中神圣启示的召会;原初和恢复的召会乃是真正的召会

至终,所有的真信徒都要在神定旨的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里。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宗教与基督相对(加一4)

(说明宗教就是为基督作事,却没有基督的同在和实际。)

第二题  世代是世界这撒但系统的一部分(加六14~15)

(说明加一4所说现今邪恶的世代,是指宗教世界。)

周二

第一题  羊圈是宗教,而羊群是召会(约十16)

(说明基督来把祂的羊从各种宗教的圈中救出来,并把他们带来合成一群。)

第二题  宗教是人的头脑受撒但煽动而形成的,为要反对神的经纶(提前一4)

(说明宗教表面上是为着神,实际上却完全反对神。)

周三

第一题  在宗教里,主无法完成祂永远的定旨(弗五32)

(说明宗教世代是邪恶的,因为它使人远离基督与召会。)

第二题  整个基督教都变形,并且堕落了(加五4)

(说明我们这样谈论基督教,我们仍然爱所有的基督徒。)

周四

第一题  我们必须从巴比伦出来,巴比伦也必须从我们身上出去(启十八4)

(以经历说明你是如何蒙拯救脱离基督教这现今邪恶的世代。)

第二题  主的恢复与今天的宗教全然不同(太十三31~33)

(说明我们需要维持我们与基督教中间的一道鸿沟。)

周五

第一题  恢复的召会就是原初的召会(提后二19 ~ 21)

(说明原初的召会建立不久之后,就有了恢复的召会。)

第二题  天主教实际的光景和结局(启十七1~6)

(依照启十七1~6,说明天主教实际的光景和结局。)

周六

第一题  更正教里有许多“稗子”,假信徒(太十三37 ~ 42)

(说明一切挂名的假基督徒,他们的结局将与敌基督和假申言者一样。)

第二题  宗教将被了结,但基督的新妇要预备好(启十九1 ~4,7 ~ 9)

(说明主回来时,如何审判并对付天主教、更正教、以及原初和恢复的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