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感恩节特会 第一篇

召会作神的殿—神永远经纶的目标

第一篇  与主一同从帐幕的召会生活,往前到殿的召会生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或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稣所以取得我的—腓三12。

人子啊,你要将这殿指示以色列家,使他们因自己的罪孽惭愧,也要他们量殿的尺寸—结四三10。

创造渴慕

什么是从帐幕的召会生活,往前到殿的召会生活?

有帐幕为神的建造当然好,但是帐幕缺少坚实性;帐幕是可携带的,没有根基。这个建造的结构里没有石头,只有木头。旷野没有供应品来建造殿。只有在美地才有适合建造殿的材料。祂在我们里面渴望要在美地上有殿的召会生活。离开旷野,进入美地!离开魂,进入灵里!

属灵负担

主在我们里面,渴望从魂的旷野之帐幕的召会生活,往前到殿的召会生活,有基督在我们灵里作美地的实际。

今天在主的恢复里,祂正作工,将我们带进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是殿的召会生活里,我们团体地活在我们的灵,就是至圣所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帐幕和圣殿预表召会的两面:帐幕预表神在地方上的召会,而圣殿表征召会作基督身体的实际。

在以色列堕落时,神兴起撒母耳,他有神的心复制在他里面,并且是只关心神,关心神的权益和利益的人;神兴起撒母耳,好得着大卫,并借着大卫得着所罗门,以建造祂的殿。

我们要进入殿之召会生活的实际,就必须看见约柜和帐幕的历史;约柜和帐幕的历史预表召会的历史。

生命经历

神在基督里成了一个人,来拥抱我们,得着我们,好使我们能紧紧联于祂并得着祂;基督已经得着我们,要我们能得着祂,好使祂能建造到我们里面,也使我们能建造到祂里面,成为团体的神人,就是召会作活神的殿(家),神与人相互的住处。

实行应用

神子民的工作、行为和为人,必须符合作神的殿的召会,依照神的设计和样式;因着神的殿是属灵的,我们就必须是被灵充满、凭灵而活、凭灵而行、凭灵事奉、照着灵而行、在我们的灵里敬拜、在我们的灵里事奉并涌流那灵而供应那灵的人。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罗一17 结四三10 人子啊,你要将这殿指示以色列家,使他们因自己的罪孽惭愧,也要他们量殿的尺寸

撒上三20~21 从但到别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撒母耳被确立为耶和华的申言者。耶和华继续在示罗显现;因为耶和华在示罗借着祂的话,将祂自己启示给撒母耳

工作和为人—符合作神的殿的召会;
神兴起撒母耳,好得着大卫、所罗门,以建造祂的殿

神子民的工作、行为和为人,必须符合作神的殿的召会,依照神的设计和样式:

•因着神的殿是属灵的,我们就必须是被灵充满、凭灵而活、在我们的灵里事奉并涌流那灵而供应那灵的人。

神兴起撒母耳,好得着大卫,并借着大卫得着所罗门,以建造祂的殿

•撒母耳是拿细耳人,绝对奉献给神。

• 撒母耳是祭司,忠信地代表神行动。

• 撒母耳是神所立的申言者,说神的话。

•撒母耳是神所设立的士师,施行神的行政管理。

• 撒母耳是祷告的人,为神的选民以色列人祷告

重要经节(二)

王上八4 他们将耶和华的约柜、会幕、和会幕里的一切圣器具,都运上来,是祭司和利未人将这一切运上来的。
6 祭司将耶和华的约柜抬进所预备的地方,就是圣殿的内殿,也就是至圣所,放在两个基路伯的翅膀底下。

帐幕和圣殿预表召会的两面

•王上八章一至十一节表明,帐幕是与殿合并的;帐幕是可移动的前身,行经旷野,殿在预表上是神建造的终极完成。

圣殿是帐幕的扩大,表征召会的加强和稳固;圣殿里面器具的更新并加大,表征众圣徒对基督之经历的更新并扩大。

•帐幕预表神在地上,或在地方上的召会,而圣殿表征召会作基督身体的实际

•神独一的见证—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实化于众地方召会

重要经节(三)

来六1上 所以,我们既离开了那论到基督之开端的话,就当竭力前进,达到完全、成熟。

出四十21 〔摩西〕把柜抬进帐幕,挂上遮掩柜的幔子,把见证的柜遮掩了;是照耶和华所吩咐他的。

从帐幕的召会生活,往前到殿的召会生活;约柜和帐幕的历史预表召会的历史

肆 主在我们里面,渴望从魂的旷野之帐幕的召会生活,往前到殿的召会生活,有基督在我们灵里作美地的实际;我们要进入殿之召会生活的实际,就必须看见约柜和帐幕的历史

• 在约柜历史的第一阶段,约柜是帐幕的中心和内容,表征基督是召会的中心和内容

• 因着以色列人的堕落,约柜被非利士人掳去,就与帐幕分开,使帐幕成为没有实际的虚空器皿。

约柜和帐幕的历史预表召会的历史;在召会历史的第一阶段,召会是基督的彰显,基督是召会的内容;这是正常的光景。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子民的工作、行为和为人必须符合神的殿(结四三10)

(说明神的心意是要借着殿,作规则和榜样,察验我们的生活、行为。)

第二题 帐幕的召会生活与殿的召会生活(出四十33~35,王上八10 ~ 11)

(说明帐幕的召会生活与殿的召会生活之区别。)

周二

第一题 会幕与圣殿(王上八4、6)

(说明会幕与圣殿之相似与不同之处。)

第二题 帐幕的召会生活与殿的召会生活(出四十33~35,王上八10 ~ 11)

(说明帐幕的召会生活与殿的召会生活之区别。)

周三

第一题 独一的职事乃是为着神独一的见证(弗四12,启一11)

(说明神独一的见证—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实化于众地方召会。)

第二题 基督身体之实际的见证乃是神末了的恢复(弗四1 ~ 6)

(说明主今日的恢复乃是恢复基督作我们的一切,基督身体的一,以及祂身体上众肢体都尽功用。)

周四

第一题 约柜是帐幕的中心和内容(西二9,出二五10 注2)

(说明约柜的表征意义。)

第二题 我们不该僭用神(撒上四11 与注1)

(说明因着以色列人的堕落,约柜被掳,就与帐幕分开,使帐幕成为没有实际的虚空器皿。)(也可叁考纲要肆三1~5)

周五

第一题 撒母耳是一个只关心神,关心神的权益的人(撒上三20 ~ 21)

(说明为什么撒母耳在神的手中如此有用。)

第二题 撒母耳是拿细耳人,是祭司,是申言者,是士师,是祷告的人(撒上一11,28上)

(依照纲要伍一~五,说明撒母耳是一个怎样的人。)

周六

第一题 约柜和帐幕的历史预表召会的历史(出四十21)

(说明约柜和帐幕的历史预表召会的历史。)(也可叁考纲要陆一~五)

第二题 召会是基督的彰显,基督是召会的内容(撒上四11 注1)

(说明召会正常的光景该是怎样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