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国际华语特会 第四篇

第四篇

为着一个新人,
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人位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西三3~4。

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上面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认识—启二17。

创造渴慕

为着一个新人,我们要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人位,首先需要看见什么?

歌罗西三章一至四节含示,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地位,一个生命,一个生活,一个定命和一个荣耀;我们要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人位,就需要看见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地位,一个生命,一个生活,一个定命和一个荣耀;新人乃是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并活基督的自然结果。

属灵负担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有力地指明我们要以祂为生命而凭祂活着,要在日常生活中活祂;基督必须在实际上、在经历上是我们的生命;一天过一天,我们需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

新人乃是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并活基督的自然结果。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要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人位,就需要看见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地位,一个生命,一个生活,一个定命和一个荣耀。

我们的生命乃是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这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隐藏在神里面的基督,由隐藏在金罐里的吗哪所预表。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有力地指明我们要以祂为生命而凭祂活着,要在日常生活中活祂。

生命经历

我们的地位乃是在基督里;因着我们在祂里面,所以祂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坐在神的右边;每当我们转到我们灵里,我们就能借着基督作天梯,进入天的门,摸着天上施恩的宝座。

我们的生命乃是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这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当我们吃基督这隐藏的吗哪时,我们就合并到祂里面,作神与人相互的住处。

实行应用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有力地指明我们要以祂为生命而凭祂活着,要在日常生活中活祂;基督必须在实际上、在经历上是我们的生命;一天过一天,我们需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

我们需要联于那代求、尽职事、执行神行政的一位。我们的生活该是一种寻求并思念这些属天之事的生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西三1~2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在上面的

,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3~4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

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一 我们的地位乃是在基督里;因着我们在祂里面,所以祂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坐在神的右边

二 神的生命就是基督的生命,而基督的生命成了我们的生命

壹 我们要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人位,就需要看见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地位,一个生命,一个生活,一个定命和一个荣耀

寻求在上面的事,并思念那些事,就是加入主天上的职事,也就是祂神圣的事业;这就是活基督,过与基督

的生活是一的生活,为着一个新人

我们的定命乃是荣耀;基督正在领我们进荣耀里去,叫我们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重要经节(二)

启二17 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

石,上面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认识。

约十四17就是实际的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祂,也不认识祂;你们却认识祂,因祂与你们同住,且要

在你们里面

20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贰 我们的生命乃是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这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隐藏在神里面的基督,由隐藏在金罐里的吗哪所预表

一 作为隐藏吗哪的基督,是在作为金罐的父神里面;父在作为约柜的基督里面,基督有神圣与属人的两种性

情;基督作为内住的灵,活在我们重生的灵里,成为至圣所的实际。

二 当我们吃基督这隐藏的吗哪时,我们就合并到祂里面,作神与人相互的住处

重要经节(三)

罗五10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了。

十二5 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

八29 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

西三10~11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唯有基督是一

切,又在一切之内

叁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有力地指明我们要以祂为生命而凭祂活着,要在日常生活中活祂

一 基督必须在实际上、在经历上是我们的生命;一天过一天,我们需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

•脱离罪的奴役、罪的律、脱离世界现今的世代、脱离我们天然的人、脱离个人主义、脱离己的样式、脱离我们

卑贱的身体

•在神圣的生命里得救,就是在神圣的生命中作王,结果是胜过撒但

新人乃是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并活基督的自然结果。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和人位(西三1~4)

(说明我们可以从西三1~4看见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地位,一个生命,一个生活,一个定命和一个荣耀。)

第二题  坐在宝座上的基督,现今就在我们的灵里(提后四22)(也可叁考纲要壹一2)

(说明当我们在灵里,我们在实际上就在基督里,在父里,并在天上。)

 

周二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西三4)(也可叁考纲要壹二1~2)

(说明“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基督的生命成了我们的生命(西三4)(也可叁考纲要壹二3)

(说明基督是信徒的生命,有那三种特点。)

 

周三

第一题  我们乃是与基督同过一个生活(西三1~2)

(我们的生活该是一种寻求并思念这些属天之事的生活。)

第二题  寻求并思念在上面的事,乃是在主天上的职事里联于祂(来八1~2)

(说明今天基督活着,乃是作大祭司、属天的执事和宇宙的行政管理者。)

 

周四

第一题  我们的生命乃是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西三3~4,启二17)

(说明隐藏在神里面的基督,由隐藏在金罐里的吗哪所预表。)

第二题  旧约里的帐幕乃是宇宙合并的表号(约六57、63)

(说明合并到帐幕里的路,就是吃隐藏的吗哪。)

 

周五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客观的救主也是我们主观的生命(西三3~4)

(举例说明一天过一天,我们可以在祂的生命里从那些方面得救。)

第二题  变化是借着我们心思的更新(罗十二2下)

(说明变化不仅是在外面样子的改变,更是内在新陈代谢的改变。)

 

周六

第一题  在神圣的生命中作王(罗五17)

(以经历说明我们越在神圣的生命中活着,就越多在神圣的生命中作王。)

第二题  神的心愿是要得着新人(西三10)

(说明新人乃是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并活基督的自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