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国际华语特会 第三篇

第三篇

为着一个新人的团体生活,在一切事上长到

基督里面,并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学基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弗四15。

但你们并不是这样学了基督;如果你们真是听过祂,并在祂里面,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受过教导—四20~21。

创造渴慕

我们需要如何纔能有为着一个新人的团体生活?

为着一个新人的团体生活,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并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学基督。

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就是在一切事上得着基督加增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

一个新人的生活该与耶稣的生活一模一样;召会生活乃是一个团体新人的日常行事为人,也就是在性情上和样式上绝对更新的行事为人。

属灵负担

为着一个新人的团体生活,我们要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并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学基督。

我们都需要在一切事,就是每一件事,无论大事、小事上,长到基督里面;我们乃是照着耶稣生活的模子学基督;耶稣生活的模子就是实际。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为着一个新人的团体生活,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

为着一个新人的团体生活,我们需要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学基督。

生命经历

为使团体的新人长大,我们需要经历钉死、复活、升天又降下的基督,使包罗万有的基督作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一切;然后,在生机上完全的新人,就要在功用上成为完全。

借着浸,神把我们放在作为模型的基督里;借着被放在模子里,我们脱去了旧人并穿上了新人;我们乃是照着耶稣生活的模子学基督。

实行应用

我们都需要在一切事,就是每一件事,无论大事、小事上,长到基督里面;我们必须履行我们的责任,借着保养和顾惜来成全新人。

我们生活的标准必须是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我们需要学基督,并在祂里面受教导,过实际的生活;召会生活乃是一个团体新人的日常行事为人,也就是在性情上和样式上绝对更新的行事为人。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四 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长成的人……;

15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16 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 。

24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壹 为着一个新人的团体生活,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

一 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就是在一切事上得着基督加增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

二 我们都需要在一切事,就是每一件事,无论大事、小事上,长到基督里面:

•当我们都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我们大家在基督里就是一个了;这就是宇宙的一个新人

•十五节的长到基督里面,等于二十四节的穿上新人:十三节的长成的人是指二十四节的已经长成了的一个新人

三 以弗所四章说到借着生命的长大成全新人;基督所创造的一个新人必须被成全好尽功用:那在生机上完全的一个新人,需要借着生命的长大得成全,好能正确地尽功用

重要经节(二)

弗四20~21 但你们并不是这样学了基督;如果你们真是听过祂,并在祂里面,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受过教导。

17 所以我这样说,且在主里见证,你们行事为人,不要再像外邦人在他们心思的虚妄里行事为人。

贰 为着一个新人的团体生活,我们需要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学基督(一)

一 保罗在二十节说到学了基督

•基督对我们不仅是生命,也是榜样;在主耶稣地上的生活中,祂设立了一个榜样,模型

•借着浸,神把我们放在作为模型的基督里;学基督就是被放在作为模子的基督里,就是模成主在地上年日中所设立的模型。
二  “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 这个发表,是指耶稣生活实际的光景,如四福音书所记载的;耶稣的生活乃是实际的生活

•在十七和二十一节我们看见,心思的虚妄与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相对;实际就是光的照耀;光是源头,实际是彰显;这实际的生活就是神的彰显。

重要经节(三)

弗四20~21 但你们并不是这样学了基督;如果你们真是听过祂,并在祂里面,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受过教导。

弗四22~24 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了旧人,这旧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欲败坏的;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贰 为着一个新人的团体生活,我们需要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学基督(二)

三 一个新人的生活该与耶稣的生活一模一样

•我们生活的标准必须是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

•我们需要学基督,并在祂里面受教导,过实际的生活。

•我们若照着心思的灵生活,就会有团体新人的生活—与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相符的生活。

召会生活乃是一个团体新人的日常行事为人,也就是在性情上和样式上绝对更新的行事为人;与一个新人有关的一切全都是新的。

五 这一个新人既是照着神自己,有神的生命与性情,就必定有神圣的生命;这样的生命乃是团体的,不是单独的。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弗四15)

(说明“长到元首基督里面”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我们何等需要长到基督里(弗四15)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操练在日常生活中的那些细节上,长到基督里。)

 

周二

第一题 新人是借着长大而被成全(弗四13~16)(也可叁考纲要壹三)

(说明基督所创造的一个新人必须被成全好尽功用。)

第二题  得着正确的滋养,新人才能在功用上得以完全(弗五29)

(说明基督的身体不是借着道理的教训,乃是借着生命的长大而得成全。)

 

周三

第一题  在生机上完全的新人要在功用上成为完全(弗四12~13)

(以经历说明唯有那些受过适当喂养的人才能尽功用。)

第二题  长大唯有来自对基督的经历(弗三16~17)

(说明为使新人长大,我们必须经历那位钉死、复活、升天又降下的基督。)

 

周四

第一题  基督对我们不仅是生命,也是榜样(约十三15,彼前二21)

(说明我们照着祂的榜样跟祂学,不是凭我们天然的生命,乃是凭祂作我们的生命。)

第二题  照着耶稣生活的模子学基督(弗四20~21)

(说明学基督就是被放在作为模子的基督里,就是模成主在地上年日中所设立的模型。)

 

周五

第一题  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受过教导(弗四21)

(说明“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这个发表是指什么说的。)

第二题  实际的生活就是神的彰显(约八12,十四6)

(说明主耶稣的生活乃是实际的生活,就是那照耀之神自己的生活。)

 

周六

第一题  一个新人的生活该与耶稣的生活一模一样(弗四20)

(说明耶稣的生活该是我们今天在召会里的生活。)

第二题  新人是照着神自己,有神的生命与性情(弗四24)

(举例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操练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来看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