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冬训第二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三)

第二篇  遮罪盖—平息处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两个基路伯要在盖上展开翅膀,遮掩遮罪盖;基路伯要脸对脸,朝着遮罪盖。……我要在那里与你相会,又要从见证的柜遮罪盖上两个基路伯中间,和你说我所要吩咐你传给以色列人的一切事—出二五20~22。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来四16。

创造渴慕

见证的柜最重要的部分乃是遮罪盖;遮罪盖的意义为何?

遮罪盖,平息处,是约柜上那遮蔽罪的盖;罗马三章二十五节说,基督是我们的平息处。基督为我们的罪成就了平息,也就作了我们在神面前得享平息。

属灵负担

遮罪盖,即平息处,也作神在恩典中对祂赎民说话的地方;因此,平息处等于神施恩的宝座;这施恩的宝座,神赐恩给我们的地方,实际上就是牧养的基督自己,在二基路伯中间登宝座,并住在我们灵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遮罪盖,平息处,是约柜上那遮蔽罪的盖;罗马三章二十五节说,基督是我们的平息处。

要用金子锤出两个基路伯,安在遮罪盖的两端。这端作一个基路伯,那端作一个基路伯,两端的基路伯要与遮罪盖接连一块。

我要在那里与你相会,又要从见证的柜遮罪盖上两个基路伯中间和你说我所要吩咐你传给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生命经历

在遮罪盖上并在祂荣耀的照耀中间,我们能听见神的声音,得知祂心头的愿望;借此我们就被那作为恩典的神所灌注,并从祂领受异象、启示和指示,以支配他们的日常生活。

实行应用

我们越花时间与主同在,并认识祂的宝血和照耀的荣耀,祂就越将祂自己注入我们里面;在至圣所里得着神的注入,并照着神的注入而行事为人的基督徒,乃是最有意义的基督徒。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罗三25 神摆出基督耶稣平息处,是凭着祂的血,借着人的信,为要在神以宽容越过人先时所犯的罪上,显示祂的义。

遮罪盖,平息处

壹 遮罪盖,平息处,是约柜上那遮蔽罪的盖;基督是我们的平息处

· 借着约柜的盖,连同遮罪日洒在其上遮罪的血,罪人的整个光景就完全得着遮盖

· 约柜的盖,在希伯来文是kapporeth,意“ 遮盖”;hilasterion,意即平息(含宽恕、怜悯意)的地方。

重要经节(二)

出二五18~21 要用金子锤出两个基路伯,安在遮罪盖的两端。这端作一个基路伯,那端作一个基路伯,两端的基路伯要与遮罪盖接连一块。两个基路伯要在盖上展开翅膀,遮掩遮罪盖;基路伯要脸对脸,朝着遮罪盖。要将遮罪盖安在柜的上边,又将我所要赐给你的见证版放在柜里。

叁、肆、伍 两个基路伯

· 基路伯表征神的荣耀

· 两个基路伯与遮罪盖接连一块,指明神的荣耀是从基督这遮罪盖照耀出来,并照耀在基督这遮罪盖上,成为一个见证

· 基路伯脸对脸,并且朝着遮罪盖,表征神的荣耀注视并观看基督所作成的事。

·基路伯和遮罪盖是用纯金作的,表征基督是神荣耀的光辉,其照耀是神圣的

重要经节(三)

来四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

出二五22 我要在那里与你相会,又要从见证的柜遮罪盖上两个基路伯中间,和你说我所要吩咐你传给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施恩的宝座、与我们相会,向我们说话

贰 平息处,表征基督作神公义律法的遮盖,也作神在恩典中对祂赎民说话的地方;因此,平息处等于神施恩的宝座

柒 我要在那里与你相会:

·神在遮罪盖上二基路伯中间与祂的子民相会,并向他们说话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遮罪盖的功用(出二五 21,罗三 25 注 2,纲要壹)

(依照罗马书三 23-26,描述遮罪盖的功用。)

第二题  平息处等于神施恩的宝座(来四 16,诗八十 1,纲要贰)

(叙述遮罪盖(即平息处),等于神施恩的宝座。)

周二

第一题  基督是成就平息者(来二 17,约壹二 2,来九 5)

(说明基督是成就平息者,是平息的祭物,也是平息处。)

第二题  祭坛的血与遮罪盖上的血之不同(出二九 11~12,利十六 14~15)

(说明祭坛的血与遮罪盖上的血有何不同。)

周三

第一题  基路伯的表征(来九 5)

(基路伯表征什么?)

第二题  施恩的宝座就在我们的灵里(来四 16,腓四 23)

(从我们的经历中说明平息处(即遮罪盖)就是施恩的宝座,如今就在我们的灵里。)

周四

第一题  神与祂的子民相会,并向他们说话(出二五 22)

(神在遮罪盖上二个基路伯中间与祂的子民相会,并向他们说话,表征什么?)

第二题  经历与神相会并与神说话(叁林后三 18)

(在日常生活中,述说你在灵里与神相会并说话的经历。)

周五

第一题  基路伯的形状、大小或重量(出二五 22,叁约三 34)

(出埃及二十五章没有告诉我们基路伯的形状、大小或重量。这指明什麽?)

第二题  遮罪盖同基路伯的经历(出二五 22)

(述说你对遮罪盖同基路伯的经历。)

周六

第一题  遮罪盖上的血和基路伯的表征(利十六 14~15,出二五 20)

(说明遮罪盖上的血与遮罪盖上的基路伯各表征什麽?)

第二题  得着神的注入成为最有意义的基督徒(腓一 19~21 上,林后三 18)

(如何经历在至圣所里得着神的注入,并照着神的注入而行事为人,成为最有意义的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