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国殇节 第一篇

认识生命与召会

第一篇   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为要借着召会,使诸天界里执政的、掌权的,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这是照着祂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立的永远定旨—弗三10~11。

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约壹五12。

创造渴慕

神永远的定旨要如何完成?

神的定旨是要得着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借此彰显祂自己;神在宇宙中的定旨,乃是要作出一班人和祂一式一样;神永远定旨的完成,乃是借着神圣的生命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三部分人里;神的生命作到人里面,就在人里面起新陈代谢的作用,使人变化而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与神一样。

属灵负担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使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与祂一式一样,作祂团体的彰显,这定旨是借着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而得以完成。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永远的定旨就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为着将来的永远所定的永远计划。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这思想贯穿整本圣经,从创世记直到启示录。

生命经历

除了神自己作活水的泉源以外,没有什么能满足我们;当我们以祂作生命的泉源,祂就对我们成为神殿的肥甘、使人满足的河、与生命的光。

实行应用

接受神作活水的泉源,唯一的路就是天天饮于祂。

我们必须学习饮于神的乐河。神是给我们享受的。但我们要享受祂,就必须接受祂作生命,并凭祂而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三10~11 为要借着召会,使诸天界里执政的、掌权的,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这是照着祂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立的永远定旨

罗八28~29 ……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 …… 。

壹 神永远的定旨就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为着将来的永远所定的永远计划

神自己是祂永远定旨的起始、起源和范围

二 神的定旨是要得着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借此彰显祂自己。

三 神在宇宙中的定旨,乃是要作出一班人和祂一式一样;这就是圣经里专一的题目。

四 神按祂自己的定旨拯救我们并呼召我们,现今祂的定旨应当成为我们的目的

五 神永远定旨的完成,乃是借着神圣的生命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三部分人里。

重要经节(二)

创一26 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约壹五12 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

贰 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这思想贯穿整本圣经,从创世记直到启示录

一 神按祂的形像造人,目的是要人接受祂作生命

神要作我们的生命,使我们彰显祂;这是神心头的愿望。

神圣的生命可视为神首要且基本的属性

• 照着神的生命神圣、永远的性质,神的生命是唯一的生命;唯有神的生命才算是生命

生命就是神的内容和神的流出;神的内容是神的所是,而神的流出是祂自己作生命分赐给我们。

重要经节(三)

耶二13 因为我的百姓,作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诗三六8~9 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中,我们必得见光。

贰 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这思想贯穿整本圣经,从创世记直到启示录

三 为着完成祂的定旨,神要作活水的泉源,源头,满足祂的选民,使他们得享受

五 神要作我们生命和所是的泉源,独一的源头;当我们以祂作生命的泉源,祂就对我们成为神殿的肥甘、使人满足的、与生命

六  三一神已经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为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永远的定旨乃是要得着召会(弗一5、9、11、22~23)

(说明神的定旨是要得着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借此彰显祂自己。)

第二题 人是神创造的中心(创一26)

(说明神造人的定旨是要人彰显祂并代表祂。)

周二

第一题   神在宇宙中的定旨,乃是要作出一班人和祂一式一样(约壹三2,启二一18)

(说明圣经里专一的题目是什么。)

第二题 “祂若显现,我们必要像祂。” (约壹三2)

(神把永远的生命赐给我们,其目的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神按祂自己的定旨拯救我们并呼召我们(罗八28~29,约壹五11~12)

(说明神救恩的目的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壹四1~2)

第二题 神的荣耀,就是祂自己的彰显(罗九23)

(说明得荣耀是神完全救恩的终极总结。)

周四

第一题   神的经纶是要为自己产生一个配偶(创二21~23,约三30)

(说明神经纶的目的是神不再独居,乃要得着一个妻子,作祂的扩增,祂的扩大。)

第二题 “那人独居不好。”(创二18上)

(说明按预表,这表征神独居不好。)

周五

第一题   唯有神自己是真正的生命(约壹五12)

(为什么人的生命不是生命?)

第二题 生命是神的内容和神的流出(启二二1)

(说明神的流出就是神自己作生命分赐给我们。)

周六

第一题   神是给我们享受的(诗三六8~9)

(诗篇三十六篇八至九节说到我们享受神作生命的那四个要点?)

第二题 神要我们接受祂作活水的泉源(耶二13)

(以经历说明我们如何能接受祂作我们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