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国殇节特会 第三篇

基督的扩增,为着召会的建造

第三篇 基督的扩增是为着召会的扩增,这乃是借着按照扩增的律供应生命给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人若看见他的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当为他祈求,将生命赐给他, ……—约壹五16。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十五5。

创造渴慕

基督的扩增是为着召会的扩增,在召会中的事奉,主要项目是甚么?

召会是一个生机体,生机体需要的是生命。因此,我们在召会中的事奉,主要就是将生命供应给人。即使是排椅子和扫厕所,也都不是为着事情本身,而是为着供应生命。

属灵负担

召会中的每件事都必须有生命的性质,以生命作内容,并分赐生命;当葡萄树的枝子得着赐生命的灵这基督生命汁液充足的供应时,就结出果子,这乃是内里生命供应的满溢。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约壹五章十六节上半说,“人若看见他的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当为他祈求,将生命赐给他”。

召会中的每件事都必须有生命的性质,以生命作内容,并分赐生命。

主耶稣是人子顾惜我们,也是神子喂养我们;我们需要跟随祂的榜样。

召会的扩增是按照扩增的律;结果子的定律就是我们要住在主里面,与三一神有联结;结果子是出于生命的定律。

生命经历

主耶稣是人子顾惜我们,也是神子喂养我们;基督是人子,成为神的羔羊,除去我们的罪—顾惜。基督是神子,成为赐生命的灵,赐生命给我们,并变化我们—喂养。

我们借着住在子里面,就能接受父的培养,享受父神圣性情的丰富,就是得享神一切的丰富。

实行应用

为使我们能将生命供应给人,我们至少必须作四件事:

• 我们需要与主有够多的接触,单单花时间与祂同在,在主的对付中听主说话。

• 我们必须学习在主面前被祂对付;我们要结果子,就必须与主办交涉,成为葡萄树崭新的枝子。

• 我们必须拿起负担去照顾人—不信者、年幼的信徒、初信者和较软弱的信徒。

• 我们必须学习对人有兴趣;主的子民必须天天作我们的“食物” 。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壹五16 人若看见他的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 就当为他祈求, 将生命赐给他……。

帖前二7 只在你们中间为人温和,如同乳母顾惜自己的孩子

将生命供应给人;召会中的每件事都必须有生命的性质

壹 约壹五章十六节上半说,“人若看见他的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当为他祈求,将生命赐给他

贰 为使我们能将生命供应给人,我们至少必须作四件事:与主有够多的接触、在主面前被祂对付、拿起负担去照顾人、对人有兴趣。

召会中的每件事都必须有生命的性质,以生命作内容,并分赐生命

重要经节(二)

约一29 次日,约翰看见耶稣……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路十五4~5 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其中的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去的,直到找着么?找着了,就欢欢喜喜地扛在自己肩上,回到家里。

主耶稣是人子顾惜我们,也是神子喂养我们;父神爱和赦免的心,救主基督牧养和寻找的灵

主耶稣是人子顾惜我们,也是神子喂养我们;我们需要跟随祂的榜样,经历并呈现基督作吸引人的因素,好供应生命给人,并以正常的方式得着他们。

伍 我们要供应生命给人,并恢复我们中间久不聚会的圣徒,就必须有我们父神爱和赦免的心,以及我们救主基督牧养和寻找的灵

重要经节(三)

约十五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陆 召会的扩增是按照扩增的律

• 基督与召会乃是一棵宇宙的葡萄树,作三一神的生机体;信徒是这棵树上的枝子,与三一神有生机的联结

• 我们借着住在子里面,就能接受父的培养,享受父神圣性情的丰富

结果子的定律就是我们要住在主里面,与三一神有联结;结果子是出于生命的定律,而不是出于神迹;生命的定律,就是结果子的定律,扩增的定律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永远的生命(zoe),肉身的生命(bios),以及魂生命(psuche)

(说明这三者不同的生命有何区别。)(约十10,路八14,约十二25)

 第二题 我们能将生命赐给别人(约壹五16上)(也可叁考纲要壹二1~2)

(我们可以如何操练将生命赐给较软弱的人,好吞灭他们的死亡。)

周二

第一题 作一个好的服事者,乃是靠开通的耳朵,为着听话(出二一6,赛五十4~5)

(为使我们能将生命供应给人,我们必须作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第二题 在主的光底下,在主面前被祂对付(约壹一7、9)(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为使我们能将生命供应给人,我们必须作的第二件事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拿起负担照顾人(箴十一25)

(说明我们若滋润别人,自己就会得滋润。)

第二题 在主里照顾别人而得主照顾(创二十17,二一1~2,伯四二10)(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以亚伯拉罕为例证,说明我们若将祷告从为自己转向为别人,就会得着我们所求的。)

周四

第一题 学习对人有兴趣(约四31~34,出二八12、29)

(说明在召会中,有许多人需要我们将他们担在肩上,并在爱里怀抱在胸间。)

第二题 召会全然是生命的事(约十10下,十四6上)(也可叁考纲要叁一~三)

(说明召会中的每件事都必须有生命的性质,以生命作内容,并分赐生命。)

周五

第一题 主吸引人的两个因素(约一29、32)(也可叁考纲要肆一~八)

(以例证说明主耶稣是人子顾惜我们,也是神子喂养我们。)

第二题 经历并呈现基督作吸引人的因素(约一35~37)

 (我们该如何操练,好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东西,能吸引人并使人信服。)

周六

第一题 宝爱失落的羊(路十五4~5)(也可叁考纲要伍一~三)

(以经历说明你是如何恢复一位久不聚会的圣徒。)

第二题 按着生命的定律结果子(约十五5)

(说明这生命的定律有四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