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感恩节特会 第四篇

召会作神的殿—神永远经纶的目标

第四篇  神的经纶、神的殿、以及神圣启示的高峰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罗八29。

耶稣回答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将它建立起来。……但耶稣是以祂的身体为殿说的—约约二19、21。

创造渴慕

神圣启示的高峰,乃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那么神怎样叫人成为神呢?

神用祂自己作生命把我们重生之后,就在我们里面继续用祂生命的灵作圣别、更新和变化的工作。

属灵负担

神的经纶要得着充满了神荣耀之神的殿,这与神圣启示的高峰有关,就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成为神。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圣启示的高峰,乃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以产生并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为着完成神的经纶,好结束这个时代,把基督带回来,建立祂的国度,并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圣经启示,神的心意乃是要把祂所拣选、救赎、重生的人作成基督的复制,为要得着神的殿—基督的身体—作三一神团体的彰显。神的殿乃是神永远经纶的目标。

生命经历

神成为人,使罪人在祂完整的救恩里,蒙救赎、重生、圣别、更新、变化、模成并得荣,而成为神的众子,在生命和性情上与神一样,作基督身体的肢体。

实行应用

我们今天所过的神人的生活,就是耶稣基督在地上,经过死而复活所过的典型生活。要过神人的生活,我们必须被钉十字架。

所有的活力人都该是神人,在天然生命里被钉十字架,并借着他们里面神圣的生命过神人的生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提前一3~4 我往马其顿去的时候,曾劝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嘱咐那几个人,不可教导与神的经纶不同的事,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

神圣启示的高峰
神的经纶

神圣启示的高峰,乃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以产生并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为着完成神的经纶,好结束这个时代,把基督带回来,建立祂的国度,并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神的经纶就是神的目的,乃是要把祂自己在祂神圣的三一里,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作他们的生命和性情,使他们能与祂一样,好作祂团体的彰显。

神的经纶乃是神成为人,好使我们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成为神,使我们过神人的生活,并成为基督的身体。

重要经节(二)

罗八29 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来二10 原来万有因祂而有,借祂而造的那位,为着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就借着苦难成全他们救恩的创始者,这对祂本是合宜的。

启一12 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

基督的复制、
神的殿—基督的身体

贰 圣经启示,神的心意乃是要把祂所拣选、救赎、重生的人作成基督的复制,为要得着神的殿基督的身体—作三一神团体的彰显:

罗马书中的深奥思想,乃是神成为人,使罪人在祂完整的救恩里,蒙救赎、重生、圣别、更新、变化、模成并得荣,而成为神的众子,在生命和性情上与神一样,作基督身体的肢体。

希伯来书启示,借着生命之律的功用,我们成了神长子基督的复制,而成为召会,就是神许多儿子的活组成。

•在启示录里,基督活的人位是神的彰显和见证,而召会是耶稣的见证,就是基督团体的彰显;如此,召会,扩大的基督,乃是神的复制和彰显

重要经节(三)

弗二21 在祂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

启二一22 我未见城内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

叁 神的殿乃是神永远经纶的目标

旧约里的殿预表个人的基督与团体的基督—召会。

•主耶稣在祂的复活里更大地重建神的殿,使其成为团体的殿,就是基督奥秘的身体

召会是神的殿;因此,召会乃是圣别之神的圣所,是神的灵在其中居住的殿

•在新耶路撒冷城内没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

神的经纶要得着充满了神荣耀之神的殿,这包含神圣启示的高峰。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圣的经纶就是神永远的计划(提前一4,弗一10)

(简述神圣的经纶之内涵。)(也可叁考纲要壹一~二)

第二题 神圣启示的高峰(约一14,约壹三1~2)

(简述神圣启示的高峰。)(也可叁考纲要壹)

周二

第一题 神人的生活(约六57)

(以个人经历说明要过神人的生活,我们必须被钉十字架,并借着里面神圣的生命而活。)

第二题 神要把祂自己作得和我们人一样,也要把我们作得和祂一样(罗三3,八14)

(说明神把祂自己建造在人里面,也把人建造在祂里面的步骤。)

周三

第一题 召会乃是基督的身体、神的殿, 作三一神团体的彰显(弗一23,二21~22)

(说明唯有借着神成为人,使人成为神,才能产生并建造基督的身体。)

第二题 罗马书的中心思想,乃是神的救恩,使罪人成为神的儿子(罗八16、14、17)

(说明神的儿女,神的儿子,和神的后嗣的属灵义意。)

周四

第一题 许多儿子,许多弟兄,许多子粒(来二10,罗八29,约十二24)

(说明神莫大救恩的最后一步,是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

第二题 “他们当为我造圣所,使我可以住在他们中间”(出二五8)

(说明出埃及记不仅有约柜,也有帐幕;这意思是说,不仅有基督,也有召会。)

周五

第一题 神的殿乃是神永远经纶的目标(弗二21)

(说明旧约里的殿预表个人的基督与团体的基督—召会。)

第二题 神的殿不是指一个地方,乃是指一个人(约二19~21)

(说明主耶稣在复活里重建神的殿,使其成为团体的殿,就是基督奥秘的身体。)

周六

第一题 召会是神的殿(林前三16 ~17)

(说明召会乃是圣别之神的圣所,是神的灵在其中居住的殿。)

第二题 在新耶路撒冷城内没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启二一22)

(说明新耶路撒冷全城就是至圣所,所以城内没有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