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夏季训练 第一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二)

第一篇
枯干骸骨被点活,成为极大的军队,以及两根木杖接连,为着建造神的家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主对我说,你要向风申言;人子啊,你要申言,向风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气息啊,要从四方而来,吹在这些被杀的人身上,使他们活了。于是我遵命申言,气息就进入骸骨,骸骨便活了,并且站起来,成为极大的军队—结三七9~10。

你要使这两根木杖彼此接连为一,在你手中成为一根—17

创造渴慕

以西结三十七章的枯干骸骨被点活以及两根木杖接连向我们启示甚么?

以西结三十七章启示神的灵如何进到我们里面,点活我们,使我们成为团体的身体,形成军队,并建造成为神的居所;以西结三十七章一至十四节的枯骨是为着形成军队,为神争战;十六至二十二节的木杖是为着建造神的家,作神的居所。

属灵负担

以西结三十七章启示神的灵如何进到我们里面,点活我们,使我们成为团体的身体,形成军队,并建造成为神的居所。

身体、召会和神的家要有真正的一,唯一的路乃是生命的路;枯骨和枯枝被点活并成为一,这一乃是生命分赐与生命长大的结果。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以西结书有三章可视为圣经里的大章,就是一章、三十七章和四十七章;这几章各可用一个字代表:第一章是“火”,三十七章是“气”,四十七章是“水” 。

以西结三十七章启示神的灵如何进到我们里面,点活我们,使我们成为团体的身体,形成军队,并建造成为神的居所。

两根无生命的木杖象征以色列国分裂的两部分—南方的犹大国和北方的以色列国。

本章的启示表明,身体、召会和神的家要有真正的一,唯一的路乃是生命的路。

生命经历

枯干骸骨的异象表明,在神进来更新并重生我们以前,我们不仅是罪恶并污秽的,也是死的,埋在各种罪恶、世俗、宗教事物的“坟墓”里。

当神吹在我们身上时,祂的气息就是风;当我们呼吸这风时,那就是气息;当气息进到我们里面时,那就是灵。

实行应用

我们像死沉枯干的骸骨,脱节离散,没有合一;我们需要祷告说,“主,我承认我不只病了,不只是有罪的,我承认我是死的。我的心和灵都死了。主,我完全枯死了;我就像一堆枯死的骸骨。哦主,我需要你的生命进到我里面。我需要你把生命的气吹到我里面,好使我活过来。”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一4  ……暴风从北方刮来,有一朵大云,有火不断地闪烁,……从其中,就是从火中所发出的,看来好像光耀的金银合金。

三七9 ……人子啊,你要申言,……气息啊,要从四方而来,吹在这些被杀的人身上,使他们活了。

 四七1 ……水从殿的门槛下流出,往东流去……。

壹 以西结书分为四大段
贰 以西结一章、三十七章和四十七章

以西结书分为四大段

•第一大段是第一章,说到神荣耀的异象

•第二大段是第二至三十二章,说到神的审判

•第三大段是第三十三至三十九章,说到神余民的恢复

•第四大段是第四十至四十八章,这一段专讲神的建造

以西结书有三章可视为圣经里的大章,就是章、三十七章和四十七章:

•这几章各可用一个字代表:第一章是 “火”,三十七章是 “气”,四十七章是 “水”

•三十七章启示主来复兴祂那死沉、分散的子民,使他们成为一;因着他们成了死沉枯干的骸骨,所以他们需要被点活并联结起来。

重要经节(二)

结三七4~5 祂又对我说,你要向这些骸骨申言说,枯干的骸骨啊,要听耶和华的话。主耶和华对这些骸骨如此说,我必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活了。

10 于是我遵命申言,气息就进入骸骨,骸骨便活了,并且站起来,成为极大的军队。

13 我的民哪,我开你们的坟墓,使你们从坟墓中上来,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叁 以西结三十七章启示神的灵如何进到我们里面,点活我们,使我们成为团体的身体,形成军队,并建造成为神的居所

枯干骸骨的异象表明,在神进来更新并重生我们以前,我们不仅是罪恶并污秽的,也是的,埋在各种罪恶、世俗、宗教事物的 “坟墓”里。

•我们像死沉枯干的骸骨,脱节离散,没有合一;但主乃是死人的救主;神在这里的话是要使死人成为活人

•以西结在以西结三十七章的申言不是预言,乃是为主说出、宣告一些事;当以西结初次申言时,就有响声和震动,使枯骨联络在一起;当以西结再次申言时,气息就进到“极其枯干”并死沉的骸骨里面,“骸骨便活了,并且站起来,成为极大的军队” ,为神争战

重要经节(三)

结三七16~17 人子啊,你要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写:为犹大和他的同伴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杖,在其上写:为约瑟(以法莲的木杖)和他的同伴以色列全家。你要使这两根木杖彼此接连为一,在你手中成为一根。

肆 两根无生命的木杖象征以色列国分裂的两部分
伍 神的家要有真正的一,唯一的路乃是生命的路

这两国不能合一,并且在主眼中,他们完全死了、枯干了。

•他们被点活并在生命中长大以后,就能联结为一。

•这很像接枝,就是把两根枝子接在一起,至终枝子就长在一起。

•以西结三十七章一至十四节的枯骨是为着形成军队,为神争战;十六至二十二节的木杖是为着建造神的家,作神的居所。

•身体、召会和神的家要有真正的一,唯一的路乃是生命的路;枯骨和枯枝被点活并成为一,这一乃是生命分赐与生命长大的结果。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以西结书分为四大段(结一4,三七9,四七1)

(说明以西结书分为四大段,每一段包含那一个重要的点。)

第二题 以西结书有三章可视为圣经里的大章(结一4,三七9,四七1)

(说明以西结书第一章、三十七章和四十七章,每一章都可用那一个字来代表。)

周二
第一题 枯干骸骨的异象(结一1~6)

(说明神的救恩不只是为着有罪的人,更是为着死了的人。)

第二题 主是死人的救主(约五25)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看见自己是死的,需要主来点活我们,我们就有福了。)

周三
第一题 申言的主要意乃是为主说话(结一4~5)

(说明许多基督徒对申言有那一种错误的领会。)

第二题 “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会”(林前十四4下、31)

(以个人经历见证我们都能一个一个地申言。)

周四
第一题 申言会使你成为得胜者(林前十四3~4下,太十六18)

(说明申言乃是得胜者的功用。)

第二题 以西结三十七章里有三件事与申言有关:风、气息和灵(结三七4~10、14)

(以经历说明我们如何将风、气息和灵这事应用到属灵的经历上。)

周五
第一题 神是灵,乃是真正的空气,气息(约四24)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说,“哦,主,阿们!阿利路亚!”我们就吸入美妙的主。)

第二题 骸骨成为争战的军队(结三七10)

(说明以西结两次申言时,各有何事发生并产生怎样的结果。)

周六
第一题 两根无生命的木杖(结三七16~17)

(说明木杖是为着建造神的家,作神的居所。)

第二题 借着生命的路,两根枯杖就能长在一起(结三七17,罗六5)

(说明两根枯枝能成为一,不是借着恩赐或教训,乃是借着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