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夏季训练 第二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二)

第二篇
实行申言以建造召会作为极大的军队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太十六18。

那说方言的,是建造自己,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会—林前十四4。

创造渴慕

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我们要如何用构成申言的三种元素生机的申言(将主说到人里面) ?

我们需要赎回光阴,花工夫被神的圣言浸透并泡透,好得着装备以申言;我们必须一直在灵里预备好,得着那灵即时的感动;我们必须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有清楚的眼光,看清一切情况中的一切事。

属灵负担

在召会的聚会中申言(为主说话,说出主来,并将主说到人里面)应验圣经中最大的预言,就是建造召会(在一里作为极大的军队)。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召会的聚会中申言(为主说话,说出主来,并将主说到人里面)应验圣经中最大的预言,就是建造召会(在一里作为极大的军队)。

申言聚会开头和结束的话非常重要。

我们必须看见三种构成申言的元素:对神的话有认识—属人学习的元素;有圣灵即时的感动—神圣感动的元素;有异象—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而有所看见。

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我们必须学习并受成全,用构成申言的三种元素生机的申言。

生命经历

我们若爱主,就必然被祂充满;凡我们里面所充满的,就会从我们身上涌流出来;外面的涌流来自里面的充满;当我们爱主到极点,就必须说话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赎回光阴,花工夫被神的圣言浸透并泡透,好得着装备以申言;我们需要每早晨在一段主的话里享受主,而被主复兴。

我们必须每天写下在主话里从主所得的属灵光照、灵感和享受,并在一周的末了将这些点集合一起,写一篇不超过三分钟长的申言稿,好在召会的聚会中讲说。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十六18 ……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林前十四4 ……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会

结三七10 于是我遵命申言,气息就进入骸骨,骸骨便活了,并且站起来,成为极大的军队

在召会的聚会中申言
爱主到极点,而过申言的生活

在召会的聚会中申言(为主说话,说出主来,并将主说到人里面)应验圣经中最大的预言,就是建造召会(在一里作为极大的军队)。

贰 我们需要爱主到极点,而过申言的生活

•我们越爱主,就越有资格、越受成全、越受装备为主说话。

•我们对主的爱,乃是我们为主说话时有权柄、冲击力和能力的因素、元素和非常基本的素质。

•当我们爱主到极点,就必须说话;我们必须释放那在里面充满我们的一位。

重要经节(二)

徒六4  但我们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

五20  你们去站在殿里,把这生命的话,都讲给百姓听。

提前四6 你将这些事提醒弟兄们,便是基督耶稣的好执事,在信仰的话,并你向来所紧紧跟随善美教训的话上,得了喂养。

祷研背讲(祷读、研读、背诵、申言)
申言聚会开头和结束的话
三种构成申言的元素

叁 借着祷研背讲这条路,我们就能用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喂养人:祷读是祷研背讲非常重要的部分;我们借着祷读圣经来研读圣经;申言需要许多的祷告

肆 申言聚会开头和结束的话非常重要:

•开头和结束的话都应当长约五至八分钟。

•开头的话确保聚会有从主来的确定方向和负担,而有强的开始。

•结束的话确保聚会不空洞结束,乃总结于满了实际的供应

伍 我们必须看见三种构成申言的元素:对神的话有认识—属人学习的元素;有圣灵即时的感动—神圣感动的元素;有异象—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而有所看见。

重要经节(三)

提后三16~17 圣经都是神的呼出,对于教训、督责、改正、在义上的教导,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备,为着各样的善工,装备齐全

路二四27 于是从摩西和众申言者起,凡经上指着自己的,都给他们讲解明白了。

学习并受成全用构成申言的三种元素生机的申言
用构成申言的元素来讲说

陆 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我们必须学习并受成全,用构成申言的三种元素生机的申言:

•我们需要赎回光阴,花工夫被神的圣言浸透并泡透,好得着装备以申言。

•我们必须一直在灵里预备好,得着那灵即时的感动

•我们必须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有清楚的眼光,看清一切情况中的一切事。

柒 我们必须用构成申言的元素来讲说—我们在圣灵的感动下,凭着祂的光照,用这生命活的话,来讲说我们所看见并听见的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竭力地建立在每次聚会中说话的习惯(太十六18,林前十四4)

(说明在召会的聚会中申言应验圣经中最大的预言,就是建造召会。)

第二题 我们需要爱主到极点,而过申言的生活(林前二9~10)

(以汪佩真的例子说明我们对主的爱,乃是我们为主说话时有权柄、冲击力和能力的因素。)

周二
第一题 借着祷研背讲这条路,我们就能用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喂养人(徒八26~39)

(以行传八章腓利回答太监的方式,说明祷、研、背、讲这条路早已经在圣经里。)

第二题 用重点和附属的点写申言稿(参申十七18~20见18注1)

(说明在申言聚会中,主所关切的,乃是我们所分享之内容的品质。)

周三
第一题 三种构成申言的元素(提前四6~7,彼前四10~11,约壹一3)

(三种构成申言的元素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伍)

第二题 基督是保罗的监牢(弗三1)

(以保罗为例,说明我们越爱祂,我们就越在祂里面,到一个地步,祂要成为我们的监牢,使我们享受祂到极致。)

周四
第一题 写一篇不超过三分钟长的申言稿(徒五20)

(根据信息选读第一段,说明写成主日早晨聚会用的申言稿之步骤有那些。)

第二题 每早晨在一段主的话里享受主,而被主复兴(箴四18,士五31,太十三43)

(说明我们基督徒该跟随太阳,每早晨得复兴并有新的起头。)

周五
第一题 借着学习而能申言(路一39~56)

(说明在路加福音第一章,马利亚的申言几乎每一句都是引自旧约;这证明马利亚这年轻女子非常认识神的话。)

第二题 为主说话必须运用我们的灵(徒七10)

(说明我们必须一直在灵里预备好,得着那灵即时的感动。)

周六
第一题 申言是神奇的平常事(林前十四3)

(说明申言是为着以生命的方式建造召会。)(也可叁考纲要柒一)

第二题 申言是为神说话,说出神,并将神说到人里面(林前十四4下、31)

(说明我们申言的时候,是说在神心中所有的,也是说神的旨意、神的路以及神的经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