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国殇节 第六篇

认识生命与召会

第六篇
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与建造,在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之下
活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并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祂是元始,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西一18。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弗四15。

创造渴慕

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与建造,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其意义为何?

长到基督里面,就是在一切事上得着基督加增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就是在每一件事,无论大事、小事上,都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属灵负担

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与建造,我们必须在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之下活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并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乃是完全在基督复活生命里的生机体。

基督是团体身体(召会)独一的头,也是所有个别信徒的头;祂是我们各人直接的头。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神所救赎、由神作成神人的一班人,他们不凭自己,乃凭另一个生命而活,这生命就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

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身体的建造。

生命经历

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这爱乃是在基督里面神的爱,成了在我们里面基督的爱;借着这爱,我们爱基督和祂身体上的肢体;爱是神内在的本质;当我们进到神这内在的本质里,我们就享受是爱的神,并在这甜美的神圣之爱里享受祂的同在,而像基督一样地爱别人。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操练我们的灵,留在神的面光中来吸取祂。我们乃要更多花时间在灵里爱慕主,赞美祂,向祂献上感谢,并且自由地对祂说话。你这样与祂交通,就吸取祂的丰富,祂也会更多把祂自己加到你里面。神越加到我们里面,就越使我们生长。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腓三10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基督的身体—在基督复活生命里的生机体
基督身体的实际

壹  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乃是完全在基督复活生命里的生机体:

• 当我们不凭天然的生命,而凭我们里面神圣的生命而活,我们就在复活里;这事的结果就是基督的身体。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神所救赎、由神作成神人的一班人,他们不凭自己乃凭另一个生命而活,这生命就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

•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而模成基督之死的团体生活。

重要经节(二)

西一18 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祂是元始,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

林前十一3 我且愿意你们知道,基督是各人的头,男人是女人的头,神是基督的头。

贰 基督是团体身体(召会)独一的头,也是所有个别信徒的头;祂是我们各人直接的头

一 头是权柄的事;基督作头,就是祂在身体上有一切的权柄

• 服在基督的作头之下,就是绝对服在祂的权柄下

• 身体及其众肢体动作的权柄是操之于头。

二 我们是不是服在元首的权柄之下,就可以证明我们有没有认识身体的生命:

• 身体只能有一个头,只能服从一个头。

唯有基督是独一的元首,我们必须服从祂,尊荣并见证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

重要经节(三)

弗四15 ~ 16 惟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身体的建造

肆 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 长到基督里面,就是在一切事上得着基督加增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

• 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就是在每一件事,无论大事、小事上,都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伍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身体的建造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在召会里的加增,结果叫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 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我们需要被带到作为神内在本质的爱里。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的身体完全是在基督复活生命里的事(林后一9)

(说明复活的原则乃是天然的生命被杀死,神圣的生命代之而起。)

第二题 身体的每一部分都是属于新造(弗一19~23)

(说明在我们天然的生命和旧造里,我们不是身体;在那借着基督的复活所带进新生起头的新造里,我们才是身体。) 

周二

第一题   基督是身体的头,我们必须持定元首(西一18,二19)

(说明持定元首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我们与头的关系,决定我们与别的肢体的关系(林前十二18、27)

(以经历说明如果我们和头的关系是正常的,我们和身体的关系也就正常。)

周三

第一题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加二20,腓一19~21上)

(说明他们是真正的人,但他们不凭自己的生命,乃凭经过过程之神的生命而活。)

第二题 保罗所过的生活,是模成基督的死(腓三10,加六14、17,参17注1)

(以经节说明在保罗这个人身上,众人可以看见十字架的记号和形像。)

周四

第一题   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是在调和的灵里(林前六17,十二12~13、27)

(说明在调和的灵里,就是在实际上并实行上在基督的身体里。)

第二题 照着调和的灵生活行动(罗八4)

(以经历说明我只要照着这个调和的灵生活行动,我就活在身体里面了。)

周五

第一题   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弗四15)

(以经历说明长到基督里面就是长到灵里面。)

第二题 我们的长大必须是在身体里(西二19)

(说明我们要长到元首里面,就一定要在身体里。)

周六

第一题   神乃是借着进到我们里面,叫我们生长的(西二19)

(说明神越加到我们里面,就越使我们生长。)

第二题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身体的建造(弗四16)(也可叁考纲要伍)

(说明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在召会里的加增,结果叫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