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冬训 第三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三篇 四活物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又从其中显出四个活物的样式来。他们显出来的样子是这样:有人的样式,各有四个脸面,四个翅膀—结一5~6。

至于脸的样式,四活物前面各有人的脸,右面各有狮子的脸,左面各有牛的脸,后面各有鹰的脸一10。

创造渴慕

我们这些受造之物怎样才能成为活物?

我们乃是借着经历神作生命树而成为活物。这生命,神那神圣、永远、非受造的生命,是真正的生命。唯有得着这真正的生命,我们才能成为活物。

借着风、云、火、金银合金的经历,我们原是死了的人,就被点活成为活物。我们若继续经历风、云、火、金银合金的循环,我们就会在里面的人里成为活的,并充满活力。

属灵负担

我们经历神作吹动的风、覆庇的云、焚烧的火和光耀的金银合金,我们就成为四活物,一个彰显基督的团体实体;四活物有人的样式,宝座上的神也有人的样子,这指明神的中心思想和祂的安排都与人有关;完成神计划的是人;彰显神的是人;击败仇敌的是人;将神的国带到人类中间的也是人;神需要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经历神作吹动的风、覆庇的云、焚烧的火和光耀的金银合金,我们就成为四活物,一个彰显基督的团体实体;我们越经历风、云、火、金银合金的循环,我们就越活。

四活物有人显出来的样子,他们乃是在宝座上的那人团体的彰显;四活物有四个脸:人的脸、狮子的脸、牛的脸、鹰的脸。

四活物乃是基督团体、四重的彰显,团体地活出基督的生命。

生命经历

我们越经历风、云、火、金银合金的循环,我们就越活;每次我们碰着主这风、云、火、金银合金,我们里面的人就会活过来,我们就成为有活力的信徒—活而有活动的人。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不凭我们天然的人性,乃凭耶稣的人性作人;这就是有“耶稣的人性”;我们要作正确的人,特别是如何作正确的丈夫、妻子和父母。

牛表征人甘愿劳苦作工,背负担子,并且牺牲自己;我们都需要彰显那服事别人、背负责任以及牺牲自己性命的实际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一5~6 又从其中显出四个活物的样式来。他们显出来的样子是这样:有人的样式,各有四个脸面,四个翅膀。

约五25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死人要听见神儿子的声音,听见的人就要了。

经历神作风、云、火、金银合金—成为四活物
我们越经历这循环,我们就越活

壹 我们经历神作吹动的风、覆庇的云、焚烧的火和光耀的金银合金,我们就成为四活物,一个彰显基督的团体实体

这数字与神的创造有关,并且表征人是神的造物

•四这数字指明我们是从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国蒙救赎的人;四活物乃视为一组,算为一个实体

贰 我们越经历风、云、火、金银合金的循环,我们就越活

•借着风、云、火、金银合金的经历,我们原是死了的人,就被点活成为活物。

•我们能借着双重的证明知道我们是活物:里面的证明是我们重生的灵里生命的感觉;外面的证明是我们从事好些属灵的活动。

重要经节(二)

结一5 又从其中显出四个活物的样式来。他们显出来的样子是这样:有人的样式

26 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样式,像蓝宝石的样子;在宝座的样式以上,有一位的样式好像人的样子

叁 四活物有人显出来的样子,他们乃是在宝座上的那人团体的彰显

四活物有人的样式,宝座上的神也有人的样子,这指明神的中心思想和祂的安排都与人有关。

•我们对主的人性需要有适当的珍赏,并且我们需要看见,我们是人,这是何等奇妙。

•召会所要彰显的基督,乃是在宝座上的那人。

完成神计划的是人;彰显神的是人;击败仇敌的是人;将神的国带到人类中间的也是人;神需要人。

•在以西结一章,关于四活物有人的样子有三件重要的事:活物是神彰显祂荣耀的凭借;活物是神在地上行动的凭借;活物是神在宝座上行政管理的凭借。

重要经节(三)

结一6 各有四个脸面,四个翅膀。

一10 至于脸的样式,四活物前面各有人的脸,右面各有狮子的脸,左面各有牛的脸,后面各有鹰的脸

四活物有四个脸;
四活物—基督团体、四重的彰显—活出基督的生命

肆 四活物有四个脸

人的脸,指明活物活在正确的人性,就是耶稣的人性里。

狮子的脸,在圣经里,狮子表征勇敢、活力、力量、得胜和作王掌权。

牛的脸,牛表征人甘愿劳苦作工,背负担子,并且牺牲自己。

鹰的脸,在圣经里,鹰表征大能、上升、超越的神;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有神的生命在我们里面。

四活物乃是基督团体、四重的彰显,团体地活出基督的生命:四活物与他们的四个脸表征一个配搭、团体的实体;四活物的四个脸相当于四福音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神眼中,我们是四活物(结一4~5)

(说明四活物乃视为一组,算为一个实体。)

第二题 我们越经历风、云、火、金银合金的循环,我们就越活(约五25)

(我们能借着那双重的证明,知道我们是活物?)(也可叁考纲要贰)

周二

第一题 四活物有人的样式(结一5)

(说明神的中心思想和祂的安排都与人有关。)

第二题 神需要人(启十二5)

(说明完成神计划的是人;彰显神的是人;击败仇敌的是人;将神的国带到人类中间的也是人。)

周三

第一题 神的愿望是要得着人(创一26)(也可叁考纲要叁六)

(说明在以西结一章,关于四活物有人的样子有那三件重要的事。)

第二题 四活物各有四个脸(结一6上、10)

(说明四活物的第一个脸是人的脸,指明我们是人,我们应当看起来像人。)

周四

第一题 主的救恩是要使我们成为正确的人(西三4)(也可叁考纲要肆一)

(说明我们应当不凭我们天然的人性,乃凭耶稣的人性作人。)

第二题 我们越属灵,我们就越正常并有人性(西十10~11)

(说明有些信徒以为,他们一旦开始追求主,就该特别或与人不同的错误。)

周五

第一题 狮子的脸–狮子表征勇敢、活力、力量和得胜(启五5)

(以圣经节说明在那些情形里,主耶稣的确是像狮子一样勇敢。)

第二题 牛的脸–牛是甘愿背负担子、作工甚至牺牲自己的人(林前十五10、58)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可以如何操练有牛的脸的实际。)

周六

第一题 鹰的脸–鹰表征大能、超越的神(结一10)(也可叁考纲要肆四)

(以经历说明我们需要像鹰一样,不让任何事物拘留我们、压制我们或压倒我们。)

第二题 四活物是基督团体的彰显(结一10)(也可叁考纲要伍)

(说明四活物乃是基督团体、四重的彰显,团体地活出基督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