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冬训 第二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二篇 正常基督徒属灵的历史—风、云、火、金银合金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观看,见暴风从北方刮来,有一朵大云,有火不断地闪烁,周围有光辉;从其中,就是从火中所发出的,看来好像光耀的金银合金—结一4。

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来十二29。

创造渴慕

神作为风吹在我们身上,作为云遮盖我们,并作为火烧毁我们的目的是什么 ?

神的心意不仅是要焚烧我们,使我们变成灰。神是良善的神,祂有良善的目的。这问题的答案乃是,从火中发出光耀的金银合金。神圣之火的焚烧是为着金银合金的显耀。我们经历烈火的焚烧,神自己就显在我们身上。

属灵负担

在我们整个基督徒的生活中,我们属灵的经历该是风、云、火、金银合金这一个持续不断的循环;每次这个循环重复,就越有金银合金构成在我们里面并产生出来,使我们成为满了三一神并彰显祂荣耀的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以西结一章四节,从北方刮来的暴风是神能力之灵的表号,图画。

以西结一章四节里的云是神遮盖祂百姓的表号。

按照以西结一章四节,风带进云,而云里有火。

风的吹动、云的遮盖和火的焚烧,结果是光耀的金银合金—救赎之神的辉煌彰显。

每个基督徒属灵的历史都该是风、云、火、金银合金的故事。

当我们经历吹动的风、覆庇的云、焚烧的火和光耀的金银合金,我们就成为神荣耀的异象。

生命经历

我们属灵的经历总是开始于属灵的暴风;这暴风就是神自己吹在我们身上,将暴风带进我们的生活、召会和工作里,使我们不满意,而关心我们属灵的情形,并使我们在属灵生活上有转弯。我们越经历吹动的风、遮盖的云和炼净的火,就越有金银合金构成在我们里面。

实行应用

神的眷临总是开始于神的风吹在我们这人身上;你若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你就需要仰望主,祷告叫祂的风从北方吹在你身上。

我们在祂的照耀之下时,该承认我们需要祂的焚烧,然后祷告,求祂烧去我们的己、老旧的性情、个性、世俗,以及我们的态度、目标、目的、动机和存心。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一4 我观看,见暴风从北方刮来,有一朵大云,有火不断地闪烁,周围有光辉;从其中,就是从火中所发出的,看来好像光耀的金银合金。

出十三21 耶和华在他们前面行,日间在云柱中领他们的路……。

属灵的暴风—神能力之灵—属灵经历的开始
云—覆罩的神—照顾、覆庇、施恩

壹 在以西结一章四节,从北方刮来的暴风神能力之灵的表号,图画:

•暴风从北方刮来,指明大能的灵从神而来

•风表征圣灵吹在我们身上,眷顾我们,叫我们得着神的生命我们属灵的经历总是开始于属灵的暴风

贰 以西结一章四节里的是神遮盖祂百姓的表号:

•云在这里表征神作为那灵与祂的百姓同住,遮盖他们,为要照顾他们,向他们施恩

•云一点不差就是覆罩的神;神作为风临到,但祂作为云停留

•因着神作为云停留,祂就遮盖、覆庇并覆罩我们,使我们享受祂的同在

重要经节(二)

结一4 我观看,见暴风从北方刮来,有一朵大云,有不断地闪烁,周围有光辉;从其中,就是从火中所发出的,看来好像光耀的金银合金

来十二29 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

启二一23 那城内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

火—神焚烧、圣别的能力
光耀的金银合金—救赎之神的辉煌彰显

叁 按照以西结一章四节,风带进云,而云里有

•以西结所看见的火,表征神焚烧、圣别的能力;云中有火,意思是我们被那灵覆荫时,就蒙祂光照

圣灵的火越在我们里面焚烧,我们就越被炼净、蒙光照;只有合于神的圣别的,才经得起祂圣别的火;凡与神的圣别不合的,都必须烧去

肆 风的吹动、云的遮盖和火的焚烧,结果是光耀的金银合金—救赎之神的辉煌彰显

•金银合金中,金表征神的性情,银表征救赎

•属灵的事故只要与吹动的风、遮盖的云和炼净的火有关,其结果总是救赎之神的辉煌彰显

•由光耀的金银合金所表征的那一位—羔羊神,住在我们里面,是无价的宝贝。

重要经节(三)

结一4 我观看,见暴从北方刮来,有一朵大,有不断地闪烁,周围有光辉;从其中,就是从火中所发出的,看来好像光耀的金银合金

启二一10~11 我在灵里,天使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给我看。城中有神的荣耀……。

基督徒属灵的历史—风、云、火、金银合金—成为神荣耀的异象

伍 每个基督徒属灵的历史都该是风、云、火、金银合金的故事:

•每次我们蒙主恩典,都与祂发生风、云、火、金银合金的属灵事故。

•在我们整个基督徒的生活中,我们属灵的经历该是风、云、火、金银合金这一个持续不断的循环

陆 当我们经历吹动的风、覆庇的云、焚烧的火和光耀的金银合金,我们就成为神荣耀的异象

•我们在个人的属灵经历中若有风、云、火和金银合金,那么每当我们聚在一起,我们将是金银合金的异象,有照耀、光耀的贵重宝贝在我们里面。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暴风从北方刮来,意思是它从神而来(结一4)

(为什么暴风从北方刮来,不从南方、东方或西方刮来?)

第二题 暴风乃是神大能之灵的表号(徒二2、4上)(也可叁考纲要壹三)

(说明我们属灵的经历总是开始于属灵的暴风。)

周二

第一题 云是神遮盖祂百姓的表号(结一4)

(依照以色列人的历史,说明云的意义。)

第二题 云一点不差就是覆罩的神(创一2)

(以经历说明圣灵停留在我们这里、覆庇我们的时候,就像云一样。)

周三

第一题 火表征神焚烧、圣别的能力(来十二29)(也可叁考纲要叁四)

(以经历说明圣灵的火越在我们里面焚烧,我们就越被炼净、蒙光照。)

第二题 我们的神乃是烈火(申四24)

(以经历说明这火不但烧毁我们的骄傲、邪恶和恨,也烧毁我们天然的谦卑、仁慈和爱。)

周四

第一题 神圣之火的焚烧是为着金银合金的显耀(结一4)

(祂作为风吹在我们身上,作为云遮盖我们,并作为火烧毁我们的目的是什么?)

第二题 金银合金中,金表征神的性情,银表征救赎(启四3)(也可叁考纲要肆一)

(说明我们的神不仅仅是金所表征的圣者,祂也是银所表征的救赎的神。)

周五

第一题 正常基督徒的属灵历史(弗三17、19)

(说明在我们整个基督徒的生活中,我们属灵的经历该是风、云、火、金银合金这一个持续不断的循环。)

第二题 风的吹动、云的遮盖和火的焚烧,结果是金银合金辉煌的显耀(结一4)

(我们越经过神的风、云、火,主就越尊贵、荣耀地显在我们身上。)

周六

第一题 成为神荣耀的异象(结一1、28下)(也可叁考纲要陆)

(说明当我们经历吹动的风、覆庇的云、焚烧的火和光耀的金银合金,我们就成为神荣耀的异象。)

第二题 整个宇宙存在的目的是为着描述基督(西二17)

(举例说明宇宙中一切正面的事物,都可用来描绘基督之于我们的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