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冬训 第一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一篇 神的异象以及神定旨和祂心愿的揭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在迦巴鲁河边被掳的人中,那时诸天开了,我就看见神的异象—结一1。

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鲁河边,耶和华的话特特临到布西的儿子祭司以西结;耶和华的手在那里临到他身上—3

创造渴慕

诸天为何能向以西结开了?

因为以西结站在祭司的地位上,寻求神、接触神并且联于诸天;以西结在灵里尽祭司的职分,事奉神,并与神交通;所以诸天向他开了,他就看见神作人生命,使神与人同被建造的荣耀异象;每当神在地上找到一个人与祂是一,他的心是神心的复制,天就向他开启。

属灵负担

事奉主的人最重要的事,就是必须看见神的异象;我们在那从神来的异象之下,受指引朝向神的目的地,我们的生活也受神的经纶所支配。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诸天开了,我就看见神的异象”;以西结在灵里,在开启的天底下,看见神的异象—神圣、属灵、属天的异象;神要以西结不但用眼看,也用耳听。

以西结一章向我们揭示神的心愿,以及神所要成就的定旨;全本圣经和作为圣经缩影的以西结书启示,神永远的心意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他们在祂的生命、性情和形像上,但不在祂的神格上,与祂一样。

生命经历

每当神在地上找到一个人与祂是一,他的心是神心的复制,天就向他开启。

神的异象管制我们、限制我们、支配我们、保守我们、彻底翻转我们、给我们胆量往前并保守我们在真正的一。

实行应用

我们要得着异象,就需要有启示、光和视力;我们所需要的祷告,乃是带我们魂游象外且将属天的异象带给我们的祷告。

我们需要从主来的明确的话;我们该求神给我们话语,使我们能明白异象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一1 ……我在迦巴鲁河边被掳的人中,那时诸天开了,我就看见神的异象

徒十10~11 他〔彼得〕觉得很饿,就想要吃。人正预备饭的时候,彼得魂游象外,看见天开了,有一器皿降下,好像一块大布,系着四角,缒在地上。

壹 “诸天开了,我就看见神的异象”

诸天向以西结开了:

•诸天开了,是神特别的眷顾

•以西结站在祭司的地位上,寻求神、接触神并且联于诸天

以西结在灵里,在开启的天底下,看见神的异象—神圣、属灵、属天的异象:

神的异象就是祂的启示,使我们能看见神圣、属灵、属天的事;这些异象会促成神召会的建造

事奉主的人最重要的事,就是必须看见神的异象;神的异象管制我们、限制我们、支配我们、保守我们。

我们所需要的祷告,乃是带我们魂游象外且将属天的异象带给我们的祷告。

重要经节(二)

结一3 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鲁河边,耶和华的特特临到布西的儿子祭司以西结;耶和华的在那里临到他身上。

四十4 那人对我说,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看,用听,并要放在心上;因为我带你到这里来,目的是要使你看见;凡你所看见的,你都要告诉以色列家。

用眼看,也用耳听;神的手临

神要以西结不但用眼看,也用耳听;因此,神把祂的随同祂的异象,给了以西结:

•神赐给以西结的话不是普通的话,是明确的话,特别的话

神的话乃是祂异象的说明;我们需要从主来的明确的话

神的手总是随着祂的说话;因此,耶和华的手临到以西结身上:

神的手临到人身上,是为着带领、指引人,使人采取行动

重要经节(三)

弗一5 按着祂意愿所喜悦的,预定了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归于祂自己。

结一5 又从其中显出四个活物的样式来。他们显出来的样子是这样:有人的样式。

26 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样式,像蓝宝石的样子;在宝座的样式以上,有一位的样式好像人的样子

贰 以西结一章向我们揭示神的心愿,神的定旨

•说到神的心愿,圣经所用的辞乃是“祂意愿所喜悦的”; 神意愿所喜悦的,就是祂的心愿。

•以西结一章揭示神渴望在祂儿子里面得着彰显

•由光耀的金银合金所表征的那一位—羔羊神,乃是无价之宝住在我们里面,为着祂的彰显

四活物的四个脸表征基督完整、充分的彰显

• “在宝座的样式以上,有一位的样式好像人的样子

•全本圣经和作为圣经缩影的以西结书启示,神永远的心意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他们在祂的生命、性情和形像上,但不在祂的神格上,与祂一样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诸天开了,是神特别的眷顾(结一1)

(以圣经节说明诸天向雅各(创二八11~17)、向耶稣(太三16~17)、向司提反(徒七56)、向彼得(十11)并向约翰开了(启四2,十九11)。)

第二题 以西结在灵里尽祭司的职分(结一3)

(说明以西结站在祭司的地位上,寻求神、接触神并且联于诸天。)

周二

第一题   “异象”是指一个特殊的景象(但七1、9~10、13~14)

(说明我们要得着异象,就需要有启示、光和视力。)

第二题 神的异象就是祂的启示(徒二六19)

(说明一个事奉主的人,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有异象。)

周三

第一题 魂游象外,意思就是从我们的己里面出来(徒十9~16)

(说明我们所需要的祷告,乃是带我们魂游象外且将属天的异象带给我们的祷告。)

第二题 神要以西结不但用眼看,也用耳听(结四十4)

(说明神把祂的话随同祂的异象,给了以西结。)(也可叁考纲要壹三)

周四

第一题 神的手总是随着祂的说话(结一3)

(说明神的手临到人身上,是为着带领、指引人,使人采取行动。)

第二题 有开启的天,看见神的异象,得到神的话语,也有神带领的手(结一1~3)

(说明每个神话语的执事都需要履行那四个条件,好看见神的异象。)

周五

第一题 神的喜悦(弗一5)

(我们怎么知道我们是照着神的喜悦过生活呢?)

第二题 以西结一章揭示神渴望在祂儿子里面得着彰显(来一3)

(说明四活物的四个脸表征基督完整、充分的彰显。)

周六

第一题 要活出神并彰显神,就必须是人,并有人的样子(结一26、28)

(以圣经节说明在宝座上的主,不仅是全能的神,也是一个人。)

第二题 以西结书所陈明之异象的中心点(弗一17~23,三15~21)

(说明作为圣经缩影的以西结书启示我们什么。)(也可叁考纲要贰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