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春长第一篇

建造召会的事奉

第一篇
借着认识这世代,领悟基督完成祂经纶的路,看见世界局势作祂行动的指标,
以及传布主恢复的真理为着祂的回来而事奉神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中间……有有羔羊站立,像是刚被杀过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全地去的—启五6 。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太二四14。

创造渴慕

我们必须借着认识这世代而事奉神;这“世代 ”所指的是甚么?

我们使用“世代” 一辞,不是一般的指世界的世代,乃是特指今天基督教的世代,尤其是相较于圣经的启示,神圣的真理,以及真正 、正确的神学而言,今日的神学包括 奈西亚信经在内,没有一个充分强调神永远经纶行动中,有关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点。

属灵负担

关于主当前的恢复,我们都该跟上时代,不因着我们老旧的神学,或是我们对于恢复的老旧领会而受阻,主的恢复 对于恢复的老旧领会而受阻;主的恢复与神中心的启示,乃是神成了肉体,肉体成了赐生命的灵, 赐生命的灵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为要建造召会, 成为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必须是认识这世代的人;这世代特指今天基督教的世代 今天基督教的世代。

撒迦利亚书启示在神圣历史中完成神经纶的路纶的路,乃是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的灵在我们灵里,而召会的建造要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之恩典的灵作为恩典的顶石而得以完成。

世界局势是主在地上行动的指标。

主恢复之真理的传布,要预备主的回来,好带进以色列和整个创造的恢复和复兴。

生命经历

这位是生命的灵,神的灵,基督的灵以及基督自己,还作为内住的灵住在为要一直将生命分赐给我们。这就是那是灵的基督。

实行应用

神在这世代唯一的目的, 是要使福音广传好使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得以建造;愿主使我们有负担学习福音神圣的真理,并为着主的恢复,将这些真理传布到各处,以带进祂的复兴。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七39 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林前十五45下 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认识这世代、关于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

壹 我们必须是认识这世代的人;这世代特指今天基督教的世代:

• 今日的神学,包括奈西亚信经在内, 没有一个充分强调神永远经纶行动中以下有关神的灵五个以下有关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那灵,赐生命的灵,膏油所表征的复合之灵,基督自己以及内住的灵,七灵。

•主的恢复与神中心的启示,乃是神成了肉体,肉体成了赐生命的灵 ,赐生命的灵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为要建造召会,成为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重要经节(二)

启五6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中间,并众长老中间,有羔羊站立,像是刚被杀过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但二35 于是铁、泥、铜、银、金,都一同砸得粉碎,……打碎这像的石头,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

完成神经纶的路—七倍加强的灵、世界局势—主在地上行动的指标

贰 在神圣历史中完成神经纶的路,乃是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的灵在我们灵里,而召会的建造,要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之恩典的灵作为恩典的顶石而得以完成:

•基督是神所用以打碎四角的末一个匠人;这砸人的石头乃是团体的基督,就是基督同祂的得胜者。

世界局势是主在地上行动的指标:

•今天不法的奥秘在列国和人类社会中运行。

•在敌基督和人类政权的集大成被砸碎发生前,主的恢复必须扩展到欧洲,并在那里扎根。

重要经节(三)

约七39启六1~2 羔羊揭开七印中第一印的时候,我观看,……看哪,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拿着弓,并有冠冕赐给他,他便出去,胜了又要胜。

约七39太二四14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肆 传布主恢复的真理为着祂的回来

福音、战争、饥荒和死亡这四件事,便像四个骑马的骑在四匹马上,开始奔跑,一直持续到基督回来;传扬基督荣耀福音的得胜者,成了骑白马的人

•我们传的乃是全备的福音,包括从马太福音一直到启示录的每件事,就是神永远经纶的福音;福音乃是包括整本圣经。

•神在这世代唯一的目的,是要使福音广传;愿主使我们有负担学习福音神圣的真理,将这些真理传布到各处,以带进祂的复兴。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有关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约七39,林前十五45,出三十23~25,罗八2,启一4)

(神永远经纶的行动中,有关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是什么?)

第二题 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约七39)

(请问耶稣是何时得着荣耀的?)

周二

第一题 主的恢复与神中心的启示(约一14,林前十五45下)

(请用一句简单的话,说明主的恢复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壹四)

第二题 属人的历史和神圣的历史(珥一4与注1,约一14,林前十五45下)

(说明属人的历史如同外壳,神圣的历史如同外壳里面的核仁。)

周三

第一题 基督是打碎四角的一个匠人(亚一18~21)

(说明四角和四个匠人各指什么。)(也可叁考圣经恢复本,亚一18注1)

第二题 砸人的石头乃是团体的基督(但二35)

(说明这砸人的石头,要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使全地成为神的国。)

周四

第一题 世界局势是主在地上行动的指标(帖后二3~10)

(说明今天不法的奥秘正在列国和人类社会中运行。)(也可叁考纲要叁一1~5)

第二题 敌基督将是撒但的化身(启八24,但八24)

(说明敌基督的能力将是撒但的能力。)

周五

第一题 美国、欧洲和远东是当今世界局势的三大影响因素(启十七10~14)

(说明在但以理二章大人像之异象的终极应验上,欧洲比任何其他国家都更关键。)(也可叁考纲要叁二1~3)

第二题 主当前恢复的方向必须向着欧洲而去(但二35)

(说明在人类政权被砸碎之前,主的恢复必须扩展到欧洲的原因。)

周六

第一题 福音的传扬在四马竞赛中是领先的(启六1~2)

(说明今天是福音传扬的时代。)

第二题 福音包括所有神圣的真理(弗一13)(也可叁考纲要肆二)

(说明我们传的不是部分的福音,乃是全备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