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冬训 第四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四篇 四活物的配搭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他们的翅膀彼此相接;他们行走并不转身,俱各直往前行—结一9。

……他们的翅膀向上展开;各有两个翅膀彼此相接,两个翅膀遮体。他们俱各直往前行;灵往哪里去,他们就往哪里去,行走并不转身。至于活物的样式,他们的样子如同烧着的火炭,如同火把的样子;……—11~13。

创造渴慕

以西结一章的中心点以及领会这一章里之异象的关键是什么?

以西结一章的中心点,乃是启示神需要一班活物,能够配搭在一起,成为一个团体的实体,就是团体的基督,为着祂的彰显、行动和行政;配搭是领会以西结一章里之异象的关键。

属灵负担

神需要一班活物,能够配搭在一起,成为一个团体的实体,就是团体的基督,为着祂的彰显、行动和行政;活物的配搭不在自己里面,乃在神里面,借着神圣的能力、神圣的力量和神圣的恩典。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以西结一章的中心点,乃是启示神需要一班活物,能够配搭在一起,成为一个团体的实体,就是团体的基督,为着祂的彰显、行动和行政;配搭是领会以西结一章里之异象的关键。

四活物的配搭不在自己里面,乃在神里面,借着神圣的能力、神圣的力量和神圣的恩典,因为鹰的翅膀是他们配搭并行动如一的凭借。

以西结一章九节和十一节下半至十二节,陈明一幅我们在召会生活中所需要之配搭的美丽图画。

活物配搭的结果是成为烧着的火炭和烧着的火把;我们越配搭在一起,就越彼此焚烧。

生命经历

鹰的翅膀不但是为着行动,也是为着保护;我们也是在主恩典和能力的覆庇、遮盖之下。

在配搭里没有自由或方便;我们作任何事之前,需要停下来,与一同事奉的人交通并配搭;交通使我们相调、调和,调整、调节我们,使我们和谐,限制、保护、供应并祝福我们。

实行应用

在召会的事奉中,我们每一个人不但要学习怎样往前行,也要学习怎样退行并旁行。

我们要与别人配搭,就必须否认己,经历十字架的对付,并且凭着鹰翅所表征神的恩典和能力而生活行事;我们需要凭着灵而行,并照着灵而行。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一9 他们的翅膀彼此相接;他们行走并不转身,俱各直往前行。

11 ……他们的翅膀向上展开;各有两个翅膀彼此相接,两个翅膀遮体

神需要一班活物,配搭成为一个团体的实体
鹰的翅膀—配搭并行动如一的凭借

以西结一章的中心点,乃是启示神需要一班活物,能够配搭在一起,成为一个团体的实体,就是团体的基督,为着祂的彰显、行动行政;配搭是领会以西结一章里之异象的关键

四活物的配搭不在自己里面,乃在神里面,借着神圣的能力、神圣的力量和神圣的恩典,因为鹰的翅膀是他们配搭并行动如一的凭借

神自己是使神圣建筑的各部分能成为一的配搭因素

鹰的翅膀不但是为着行动,也是为着保护;凡我们所作的和我们所是的,都必须凭着主的恩典和主的能力

•活物看起来像人,行动却像鹰

重要经节(二)

结一12 他们俱各直往前行;灵往哪里去,他们就往哪里去,行走并不转身

结一13 至于活物的样式,他们的样子如同烧着的火炭,如同火把的样子…… 。

配搭的美丽图画;
活物配搭的结果

叁 以西结一章九节和十一节下半至十二节,陈明一幅我们在召会生活中所需要之配搭的美丽图画

•无论活物往哪个方向行动,任何一个都不需要转身;一个只要直往前行;一个倒退,往后行动;另外两个旁行。

•这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之配搭美丽的图画;在这身体里每个肢体都有他特别的地位和功用或职事

•在召会的事奉中,我们每一个人不但要学习怎样往前行,也要学习怎样退行并旁行。我们应当将配搭这件事不仅应用在某个地方召会中,也应用在众召会中间

肆 活物配搭的结果是成为烧着的火炭和烧着的火把;我们越配搭在一起,就越彼此焚烧:火炭是为着焚烧,火把是为着照亮。

重要经节(三)

赛四十31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

结一12 他们俱各直往前行;往哪里去,他们就往哪里去,行走并不转身。

太十二28 我若靠着神的灵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

否认己,经历十字架的对付,凭着鹰翅;
活物随从灵;
与配搭的三一神是一

伍 我们要与别人配搭,就必须否认己,经历十字架的对付,并且凭着鹰翅所表征神的恩典和能力而生活行事。

陆 活物随从灵,指明我们要在基督的身体里与人配搭,就需要凭着灵而行,并照着灵而行

柒 我们要与别人配搭,就需要与配搭的三一神是一;在马太十二章二十八节,神圣三一凭神圣的配搭而行动,乃是给我们跟随的绝佳和美丽榜样。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配搭是领会以西结一章里之异象的关键(结一5、10、12、20、26)

(说明四活物与他们的四个脸表征一个配搭、团体的实体,就是团体的基督。)

第二题 鹰的翅膀是活物彼此配搭的凭借(结一11)

(说明活物的配搭不在自己里面,乃在主里面,并凭着神圣的恩典。)

周二

第一题 每个活物俱各直往前行,并不转身(结一12)

(说明四活物是怎样配搭的。)(也可叁考纲要叁一~四)

第二题 在配搭里,每个人都合式地尽功用(林前十二14~30)

(为什么有些弟兄姊妹不能容忍彼此配搭在一起?)

周三

第一题 要学习交通(林前十二24)

(以经历说明我们在配搭里都必须学习,没有交通就不要作什么。)

第二题 退行和旁行就是对别人的功用说“阿们”(罗十二4)(也可叁考纲要叁六)

(以经历说明我们要学习怎样往前行,也要学习怎样退行并旁行。)

周四

第一题 配搭的结果乃是成为烧着的火炭和烧着的火把(结一13)

(火炭的焚烧至少作那三件事?)

第二题 圣别的火成了圣别的光(结一13)

(说明在正确的召会生活中,弟兄姊妹中间应该没有黑暗的事。)

周五

第一题 神的样式如同焚烧的火,四活物的样式也如同焚烧的火(结一27、13~14)

(说明我们越被焚烧、被照亮,就越有神的样式而彰显祂。)

第二题 “这火有光辉,从火中发出闪电” (结一13)

(说明光辉和闪电的属灵意义。)

周六

第一题 在一里配搭并行动(约十七23)(也可叁考纲要伍)

(以经历说明我们要与别人配搭,就必须否认己,经历十字架的对付,并且凭着神的恩典和能力而生活行事。)

第二题 要与别人配搭,就需要与配搭的三一神是一(太十二28)(也可叁考纲要柒)

(说明在马太十二章二十八节,基督是我们配搭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