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冬训 第五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一)

第五篇 鹰翅、人手和牛腿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四个活物……有人的样式,各有四个脸面,四个翅膀。他们的腿是直的,脚掌好像牛犊之蹄,都灿烂如明亮的铜。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结一5~8。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四十31。

创造渴慕

四活物的人手在鹰翅以下,这有什么意义?

这指明在作每件事时,我们都该在神的恩典以下,在祂的遮盖以下。

无论神的恩典多么与我们同在,无论主多么加我们能力,我们仍必须尽我们作人的本分;在鹰翅以下该有人手,这些手该一直作工;我们需要有主加力的恩典作翅膀,也需要有人手,以人的方式与神合作。

属灵负担

作为四活物,我们若有鹰翅、人手和牛腿,我们就能配搭,并成为一个团体的实体,以完成神的经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鹰翅表征基督复活的大能,神生命的大能应用在我们身上,成了我们的恩典。

人的手的属灵意义是:正常的基督徒该一直作恰如人所当作的事。

牛腿的属灵意义是:我们行事为人该像牛一样有正直的腿;我们不该照着我们人弯曲的脚行事为人,乃该用牛腿行事为人。

作为四活物,我们若有鹰翅、人手和牛腿,我们就能配搭,并成为一个团体的实体,以完成神的经纶。

生命经历

一面,主的恩典是我们行动的能力;另一面,主的能力是我们的保护,我们的藏身之处。

基督到我们里面来作生命时,祂是永远的生命带着神圣的生命和性情,也带着属人的生命和性情;现今我们奇妙的救主在我们里面作生命,安静、正常、平常并且以非常合乎人性的方式生活、行事、行动并作工。

实行应用

无论神的恩典多么与我们同在,无论主多么加我们能力,我们仍必须尽我们作人的本分。

我们都必须学习作有人性的基督徒,按照耶稣的人性,就是祂在复活中的人性生命,过耶稣那样的人性生活。

我们行事为人该像牛一样有正直的腿;我们需要能分辨在神眼中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一6 各有四个脸面,四个翅膀

一9 他们的翅膀彼此相接;他们行走并不转身,俱各直往前行。

一11下 各有两个翅膀彼此相接,两个翅膀遮体

赛四十31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鹰翅—基督复活的大能,成了我们的恩典

鹰翅表征基督复活的大能,神生命的大能应用在我们身上,成了我们的恩典

•圣经说到能力的灵,是以鹰为那灵的表号

•当神把以色列人从埃及救出来,带他们到西乃山归祂自己时,对他们说,祂如将他们背在翅膀上;这是恩典的话,让他们知道,祂对他们满了恩典。

•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主的恩典、能力和力量是为着行动,也是为着遮盖我们。

重要经节(二)

结一8 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 ……

徒二十34 我这两只手常供给我和同伴的需用,这是你们自己知道的。

林后四10~11 身体上常带着耶稣的治死,使耶稣的生命也显明在我们的身体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使耶稣的生命,也在我们这必死的肉身上显明出来

人的手—作恰如人所当作的事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padding-left: 30px;”贰人的手的属灵意义是:正常的基督徒该一直作恰如人所当作的事

•保罗的著作指明,即使他经历鹰翅,他在生活中仍然非常有人性,走人性的路,并且尽人的本分作事。

•无论神的恩典多么与我们同在,无论主多么加我们能力,我们仍必须尽我们作人的本分

最高的人性乃是神性加上人性,并且神的属性从人的美德里彰显出来。

我们都必须学习作有人性的基督徒,按照耶稣的人性,就是祂在复活中的人性生命,过耶稣那样的人性生活。

•我们必须经历神的灵作为耶稣的灵

重要经节(三)

结一7  他们的腿是直的,脚掌好像牛犊之蹄,都灿烂如明亮的铜。

林后一12 我们所夸的,是我们的良心见证我们凭着神的单纯和纯诚,在世为人,不靠属肉体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对你们更是这样。

牛腿—行事为人像牛一样有正直的腿

牛腿的属灵意义是:我们行事为人该像牛一样有正直的腿;我们不该照着我们人弯曲的脚行事为人,乃该用牛腿行事为人:

•使徒保罗说到用正直的牛腿行事为人

•牛腿不仅是直的,而且也分瓣,分蹄;分蹄表征在我们基督徒的行事为人中,我们需要能分辨在神眼中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牛犊之腿“灿烂如明亮的铜” ;这指明我们的行事为人需要被主试验并焚烧,使其能像照耀的铜,光照并试验人。

•在圣经里,牛犊表征新鲜、活泼、有活力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鹰翅”表征应用在我们身上之神的力量(出十九4,赛四十31,林后四7,十二9)

(依照上述经文说明鹰的翅膀表征应用在我们身上之主耶稣的力量和恩典。)

第二题 圣灵的二方面(出十九4)

(说明神的灵一面是大能的灵,一面是生命的灵。) 

周二

第一题 四活物各有四个翅膀,两个为着遮盖,两个为着行动(诗五七1,六三7,九一4)

(依照上述经文说明主的恩典、能力和力量是为着行动,也是为着遮盖我们。)

第二题 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赛四十31)

(等候耶和华永远的神是什么意思?)

周三

第一题   “人的手”指明正常的基督徒该一直作恰如人所当作的事(徒二十34,提前五23)

(说明即使保罗经历鹰翅,他在生活中仍然非常有人性,并且尽人的本分作事。)

第二题 在鹰翅以下有人手,这些手该一直作工(徒二十34)

(以经历说明无论神的恩典多么与我们同在,我们仍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尽我们作人的本分。)

周四

第一题   我们越属灵,就越有人性(加二20)

(说明我们的人性,不是我们自己原有的长处,乃是活在我们里面的基督。)

第二题 我们都必须学习有人性(林后四10~11)(也可叁考纲要贰五)

(说明我们都必须学习作有人性的基督徒,按照耶稣的人性,就是祂在复活中的人性生命,过耶稣那样的人性生活。)

周五

第一题 牛腿的属灵意义(结一7,林后一12)

(说明我们行事为人该像牛一样有正直的腿。)

第二题 牛腿不仅是直的,而且也分瓣,分蹄(林前十二14~15)

(说明分蹄的表征意义是什么。)

周六

第一题 辨识的秘诀就是按着生命或死亡来辨识(腓一9)

(我们如何分辨伦理与基督之间的不同。)

第二题 牛犊表征新鲜、活泼、有活力(玛四2)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享受恩典并活在神面前,我们就总是新的、新鲜的,在我们身上没有老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