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冬訓 第十二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一)

第十二篇

在主的筵席上享受基督作平安祭的实际,
以展示神经纶的全幅图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人献供物为平安祭,若是从牛群中献的,无论是公是母,必用没有残疾的献在耶和华面前。……若献一只羊羔为供物,必在耶和华面前献上。……人的供物若是山羊,必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利三1、7、12。

创造渴慕

平安祭表征基督是我们与神之间的平安,使我们能在交通和喜乐中与神并与人一同享受基督;平安祭主要应验于今日的 哪一种聚会?

平安祭主要应验于我们在主的筵席上擘饼记念主以享受基督,并将基督献给父以敬拜父。信徒在主的筵席上享受基督作他们的平安祭,使他们与神并彼此有交通。这平安祭的享受,是燔祭、素祭、赎罪祭和赎愆祭所带来的结果。

属灵负担

平安祭乃是主的筵席在旧约里的预表;信徒在主的筵席上享受基督作他们的平安祭,使他们与神并彼此有交通;他们在父神面前享受基督;在擘饼聚会中若没有对父的敬拜,向神献上平安祭就不能完全得着应验。

在神的心和祂的愿望里,神是要基督作我们的四种祭—燔祭、素祭、赎罪祭和赎愆祭—使我们可以在各方面享受基督作我们与神的平安;享受基督作各种祭的结果带进平安祭,这至终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最终的平安祭。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平安祭表征基督是我们与神之间的平安,使我们能在交通和喜乐中与神并与人一同享受基督。

平安祭可以取自牛群或羊群中不同的牲畜,可以是公的或母的;作我们平安祭的基督,是没有残疾,就是没有罪和过犯的。

把平安祭的血洒在坛的四边,就是献祭者站立之处,指明血是为着使献祭者的良心有平安,使他确信他的罪已经洗净了。

作平安祭的基督乃是为着五方的交通和享受:神、供职的祭司、所有的祭司(祭司体系)、献祭者以及洁净的会众。

脂油不可吃,表征基督上好的部分乃是为着神的满足;血不可吃,表征基督为着救赎我们所流的血,完全满足神公义、圣别、荣耀的要求。

平安祭乃是一种燔祭,作神的食物,使祂得着满足和享受。

利未记一章一节至六章七节五种祭的次序,乃是照着我们实际的经历,而六章八节至七章三十八节的次序,乃是照着神经纶的全幅图画。

生命经历

我们这些以基督为平安祭的,该把基督超越的部分(脂油)献给神作祂的满足,而基督在祂复活里爱的部分(作摇祭的胸),以及基督在升天里刚强的部分(作举祭的右腿),是给事奉之人享受的;我们享受基督作平安祭时,神就把基督爱的度量和加强的能力,分给我们这些新约的祭司,作我们事奉神时所享受的永分。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实际且天天享受基督作平安,就必须先以祂为我们的燔祭使神满足,然后我们必须吃祂作素祭,享受祂作我们的食物。

我们实行擘饼聚会该分为两段:在聚会的第一段,我们所有的赞美应当投向基督,我们应该用美言说到主的身位和工作而颂赞主。在聚会的第二段,我们该将赞美投向父神;最好留三分之一或五分之二的时间为着敬拜父。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利三1~2 人献供物为平安祭,若是从牛群中献的,无论是公是母,必用没有残疾的献在耶和华面前。他要按手在供物的头上,宰于会幕门口;亚伦子孙作祭司的,要把血洒在坛的四边

来二12 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在召会中我要歌颂你。

平安祭表征基督是我们与神之间的平安,是主的筵席
平安祭可以取自牛群或羊群中不同的牲畜
作我们平安祭的基督,是没有残疾
把平安祭的血洒在坛的四边

平安祭表征基督是我们与神之间的平安,使我们能在交通和喜乐中与神并与人一同享受基督:

  • 平安祭主要应验于我们在主的筵席上擘饼记念主以享受基督,并将基督献给父以敬拜父
  • 平安祭乃是主的筵席在旧约里的预表。

贰 平安祭可以取自牛群或羊群中不同的牲畜,可以是公的或母的;不同种类的平安祭,表征献祭者对基督的享受有不同的光景。

叁 作我们平安祭的基督,是没有残疾,就是没有罪和过犯的。

肆 把平安祭的血洒在坛的四边,就是献祭者站立之处,指明血是为着使献祭者的良心有平安,使他确信他的罪已经洗净了。

重要经节(二)

利三3~5 那人要从平安祭的祭牲中,将火祭献给耶和华。盖脏的脂油和脏上所有的脂油 …… 。亚伦的子孙要把这些烧在坛的燔祭上,在火的柴上,是献与耶和华为怡爽香气的火祭。

利三7 若献一只羊羔为供物,必在耶和华面前献上。

利三12 人的供物若是山羊,必在耶和华面前献上。

利三17 在你们一切的住处,脂油和血都不可吃;这要作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平安祭的基督乃是为着五方的交通和享受
脂油不可吃,血不可吃
羊羔与山羊

伍 作平安祭的基督乃是为着五方的交通和享受:神、供职的祭司、所有的祭司(祭司体系)、献祭者以及洁净的会众:

  • 供物的脂油和内脏是神的分;作为举祭的四种饼和右腿是供职之祭司的分;作为摇祭的是为着所有的祭司;供物的是献祭者的分;祭牲剩下的肉在洁净的条件下,是为着所有的会众。

陆 脂油不可吃,表征基督上好的部分乃是为着神的满足;不可吃,表征基督为着救赎我们所流的血,完全满足神公义、圣别、荣耀的要求

柒 羊羔表征献祭者享受基督的完全与美丽(利三7);山羊(12)表征献祭者对基督的完全与美丽享受不多,乃是享受祂替我们成为罪。

重要经节(三)

利七37~38 这就是燔祭、素祭、赎罪祭、赎愆祭、承接圣职和平安祭的条例,都是耶和华在西乃山所吩咐摩西的,就是祂在西乃旷野吩咐以色列人献供物给耶和华之日所说的。

平安祭乃是一种燔祭,作神的食物
平安祭也是神与人对素祭享受的结果
实际的经历与神经纶的全幅图画

平安祭乃是一种燔祭,作神的食物,使祂得着满足和享受。

玖 平安祭是基于神对燔祭的满足;按照利未记一章一节至六章七节所陈明各种祭的次序,平安祭也是神与人对素祭享受的结果;我们若要实际且天天享受基督作平安,就必须先以祂为我们的燔祭使神满足,然后我们必须吃祂作素祭,享受祂作我们的食物。

拾 利未记一章一节至六章七节五种祭的次序,乃是照着我们实际的经历,而六章八节至七章三十八节的次序,乃是照着神经纶的全幅图画

  • 享受基督作各种祭的结果带进平安祭,这至终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最终的平安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