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秋季训练 第八篇

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

第八篇  召会地方的立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寄给那七个召会:给以弗所、给士每拿、给别迦摩、给推雅推喇、给撒狄、给非拉铁非、给老底嘉—启一1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又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诗一三三1~3。

创造渴慕

召会必须有立场。什么叫作立场?

立场就是摆放东西的地方。召会是太实际了,太具体了,也是太大了,太重要了,你要她在宇宙里出现,必须给她一个地方来摆放。所以召会需要一个立场。没有立场,就是空谈召会,没有办法把召会摆出来。要把召会摆放出来,必须有一个立场。

属灵负担

召会地方的立场,基本上乃是在众地方召会中所实行基督身体独一的一;身体是宇宙的,这个宇宙的身体在一个城市只有一个显出。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领头站在召会独一的立场,就是一的真正立场上。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要认识召会,必须认定召会的立场。

召会地方的立场,基本上乃是在众地方召会中所实行基督身体独一的一。

照着新约神圣的启示,召会的立场是由三个重要的元素构成的:那灵的一、地方独一立场、合一之灵的实际。

我们需要看见召会的立场,一的真正的立场,与生命有内在的关系。

生命经历

诗一三三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神永远的生命是神命定给那些在召会生活里,在一里同住之人的福;生命是一的素质;离开了生命,就不能有一。

实行应用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领头站在召会独一的立场,就是一的真正立场上。

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地方召会行政的区域,应当包括该召会所在的整个城市,而不该大于或小于该城的界限;我们应该领悟召会在今天必须是一,并且必须建造在一的立场上。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十六18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林前一2 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就是给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同着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

召会的立场、召会的根基、地方召会的情形

我们要认识召会,必须认定召会的立场

贰 我们需要认识召会的立场与召会的根基之间的不同;根基乃是建筑物最底下的部分;立场乃是摆放建筑物的基地,场地。

叁 立场之于地方召会,比地方召会的情形更为重要:

情形是相对的,是会改变的,但立场是绝对的,是不能改变的。

召会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不在于召会好坏的情形,乃在于召会的立场

重要经节(二)

启一11 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寄给那七个召会:给以弗所、给士每拿、给别迦摩、给推雅推喇、给撒狄、给非拉铁非、给老底嘉。

弗四3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

基督身体独一的一、召会的立场是由三个重要的元素构成的

肆 召会地方的立场,基本上乃是在众地方召会中所实行基督身体独一的一

身体是宇宙的,这个宇宙的身体在一个城市只有一个显出;因此,一个城市只应当有一个召会

伍 照着新约神圣的启示,召会的立场是由三个重要的元素构成的:

一 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称为“那灵的一”。

二 地方召会在其上建立并存在的地方独一立场

三 合一之灵的实际,就是那灵的实际

重要经节(三)

诗一三三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3 又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

召会的立场—一的真正的立场;召会独一的立场—一的真正的立场

陆 我们需要看见召会的立场,一的真正的立场,与生命有内在的关系

神永远的生命是神命定给那些在召会生活里,在一里同住之人的福。

生命是一的素质;离开了生命,就不能有一。

一的维持,唯一的路是借着生命,在生命里,并用生命。

柒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领头站在召会独一的立场,就是一的真正立场上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召会的立场是认识召会的关键(太十六18,十八17)

(说明我们要认识召会,必须认识召会的立场。)

第二题  召会的立场,比召会的情形重要(林前一2,11 ~ 13)(也可叁考纲要叁一~三)

(说明立场不对,情形无论怎样好,那个召会还是不准确。)

周二

第一题  召会的立场与召会的根基(林前一2,三10)

(说明召会的立场与召会的根基之间的不同。)

第二题  合一的立场就是地方的立场(弗四4,林前十二27)(也可叁考纲要肆一~三)

(说明召会地方的立场,乃是在众地方召会中所实行基督身体独一的一。)

周三

第一题  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弗四3)

(说明构成召会立场的第一个元素是什么。)

第二题  地方召会的地方独一立场(启一11)

(说明构成召会立场的第二个元素是什么。)

周四

第一题  召会有两面:宇宙的,和地方的(太十六18,徒八1,十三1)

(说明召会在不同的城市建立,乃是以一个城市为每一地方召会的界限和立场。)

第二题  那灵的实际(约壹五6)

(说明构成召会立场的第三个元素是什么。)

周五

第一题  召会一的真正立场, 与生命有内在的关系(诗一三三1,3)

(说明神永远的生命是神命定给那些在召会生活里,在一里同住之人的福。)

第二题  生命是一的素质(约十10下,16下)

(说明一的维持,唯一的路是借着生命,在生命里,并用生命。)

周六

第一题  选择十架窄路,站住一的立场(徒十三1)

(以经历说明回到一的立场可能会叫许多人损失地位、名声、荣誉和声望。)

第二题  一就是召会的立场(启一11注2)

(说明早期召会生活的实行,乃是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